我是48伏的電瓶串聯了12伏的電瓶,用了一天感覺廳好的,現在電瓶衝電只需要多小時就衝滿了,跑不遠

2021-04-27 23:31:55 字數 4157 閱讀 3948

1樓:松下電池安徽

呵呵,電池一bai塊是12伏,你本來是四du塊的,

zhi就是48伏,現在dao

加一塊,那就是版60伏了,那你的電車的控制權器和充電器用的是多少的哪?另外,你還有兩個是舊電池,電池的電壓也不定一樣了,你這幾塊電池中任意一塊電壓不穩定工作都會出問題的,所以,你最好不要這樣使用。否則,很可能會把幾塊新電池也搞壞的。

2樓:齊天大聖在此

沒有這麼用的,這就是所謂的不合理,不論是使用或是充電都不合理。

3樓:相公

對12伏的電瓶會造成損壞,衝電量不足所以跑不遠。

4樓:蘭香痴痴

1》電瓶不存電了 老化了。2》檢查一下調節器和發電機。

5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樣充電用多少伏啊?這樣不太好!

我的電動車是48伏的,400瓦電機,在串聯一個12伏電瓶變成60伏,控制器和燈能受得了60伏嗎?

6樓:安全護航

分兩種情況,控制器一般情況底下是可以做到耐壓60伏的。很多管子都是75伏甚至以上的。如果是使用的標稱48伏(57v)的燈,肯定會燒燬的,要麼換燈,要麼就不使用,如果使用的燈是通過轉換器轉換成12伏的,完全可以使用。

友情提醒:

加一塊同樣的電瓶串聯,換充電器,加電瓶前,大家都充滿電,使電量一致,以後充電不要充太滿,用電也不要過度。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控制器的工作電壓都會大於正常使用電壓的百分之二十五左右的。你串聯一個12伏的電瓶燈泡是肯定燒掉的,車子在短時期內是能使用的,位時間一長就有可能燒壞控制器有可能出現著火是非常危險的,強烈建議你不要改動原車電路。

8樓:東北風

本來是48v,現在要變成60v,控制器和燈很快就會壞的,時間長一點,連電機都會「燒壞」。那是絕對不行的。

9樓:覃

不能換60的,因為超過了控制器和電機的額定電壓了,容易燒壞電氣。你要想換60的增加動力建議直接更換大功率控制器即可

電動車上串聯48伏的四塊電瓶,如果在一個電瓶上接一盞12伏的照明燈會造成電瓶放電不均勻,影響電池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肯定會影響電池壽命,

會影響到什麼程度,要根據照明燈的功率和使用時間來定,就是伏安時,如果燈的伏安時小於四個電池總伏安時的百分之二點五,就是單個電池增加了10%,我想是可以的,

個人體會僅供參考

11樓:精彩伴我行

每支電池電量不均勻會造成電動車行駛路程短,嚴重影響電池壽命

12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會影響的 你可以改裝一個轉換器將48v變成12v

電瓶車48伏電瓶怎麼接線,電瓶車4個12伏電瓶怎麼串聯

13樓:二貳2二

一個電瓶的負極接與另一個電瓶的正極相連。

將4塊電池的正負極(所謂正負極,就是電池外露的兩個鋁片,「+」為正極;「—」為負極),用銅線將四塊電池的正負極一次相連(就是「+」和「--」相連),然後接在插頭上就得到48v的電源了。

擴充套件資料串聯(series connection)是連線電路元件的基本方式之一。將電路元件(如電阻、電容、電感,用電器等)逐個順次首尾相連線。將各用電器串聯起來組成的電路叫串聯電路。

串聯電路中通過各用電器的電流都相等。

參考資料

14樓:電器維修

4個12伏電瓶串接為48v:第一個電瓶的負極接第二個電瓶的正極,以此類推,那麼第一個電瓶的正極與第四個電瓶的負極就是輸出48v了。

15樓:下一站未知

+- +- +- +- 一個電瓶的負極接與另一個電瓶的正極相連,就這樣依次連線(第一個正極和最後一個負極就是48伏(接電瓶車插座))

16樓:昡

串聯(+ 、— )相接。

電源取電疑問 電瓶車裡4個串聯的電瓶 總電壓48v 我想取其中一個電瓶的12v

17樓:xy快樂鳥

這樣拉,電壓倒是12伏了,12伏的用電器的使用也沒有問題。但是對電池組不好,造成那一隻電瓶相對於其它電瓶的不均勻放電,實際是過放電,這隻電瓶的使用壽命就會大為減少。所以,實際應用中,是不採用這種接法的。

解決辦法:1、另外買一個12伏的電瓶。2、採用48伏的低音炮。3、應用電源轉換裝置,把48伏轉換成12伏。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引出的就是12v的電壓,唯一要考慮的問題就是那個電池的耗電問題,像你這樣連線用電的話電池壽命會大大的縮小,

串聯兩塊12v電瓶,取一個12v,一個24v的電壓。這兩個電壓可以同時用嗎? 工作的同時發電機一直在給電瓶充電

19樓:木頭大寶劍

電瓶實際應用中最忌諱的問題就是在串聯電瓶中間抽頭取電,因為這樣做會導致兩個電瓶輸出電流不一樣,取電12伏那個電瓶同時負擔24伏負荷的電流,很明顯它的電流大於單純給24伏供電的電瓶。雖然有發電機不間斷給充電但是充電電流是從24伏端子灌進去的,兩個電瓶充電電流一樣大小,並不能彌補12伏取電電瓶過多的消耗。還是不平衡。

不建議這樣使用。

換個思路,增加一塊12伏電瓶專供12伏負荷,然後從發電機充電電壓處分壓14伏給12伏電瓶充電。原來的24伏電瓶電路不變。

20樓:天蠍電弧

你這樣用會有一塊電瓶的壽命遠遠低於另一塊

另外你的發電機如果是24v的,沒問題,如果是12v的,怎麼充電?

換成大白話:

當兩個蓄電池的老化程度不一樣時,如果繼續串聯使用,會把老化比較慢的蓄電池也拖累的工作效果不理想

最後同歸於盡

21樓:匿名使用者

以你所述,這種工況是可以同時使用電瓶的。

但這樣使用電瓶勢必會造成取12v的那個電瓶較另一電瓶電量消耗多,儘管有充電,這塊電瓶的壽命還是會縮短。

2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不超過電瓶的供電能力就可以(只是他們是共地的)。

如果中點做地線,你還可以得到+/- 12v電壓。

2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負載不能太重,比如12v的太重,24v的就不夠了。當然,而每個輸出要裝保險!

也有另外方法:

串聯兩塊12v電瓶,輸出24v的電壓,再並聯一組大電容,這組大電容由兩個等值大電容串聯,電容串聯的中點就可以取出12v了!

24樓:nn極磁場

可以用,但不贊同這樣用,會給電瓶帶來危害.用24v沒問題,用12v就會造成使用電瓶電壓比另一個電瓶電壓低,發電機充電是給兩個串聯電瓶充電,一個低了,另一個就會高.同時用要分情況,使用同一個公共端可以,(短時間).

長時間會造成一個饋電,一個過度充電

2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是可以,問題是二隻電瓶的充電要保持均衡有難度。除非24v的功率很小。

26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樣做會使 其中一個12v電瓶的老化情況非常嚴重短時臨時使用可以這樣 但長期使用眼中影響系統安全建議你還是使用一個 24/12變壓器好

或者12v經常換電瓶取電【這種做法我依然不建議 但總比一直用同一個好】

27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可以使用,但是 12v輸出的負載不應太大(可以使用音響一類的小功率電器等),否則會影響這塊電瓶的充電量,

28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是沒有問題的。沒事的。可以使用。

29樓:

我 感覺應該可以,電壓不變 電流會相應的減少,

30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種降壓器可以提供12v 10-12a電流

問:電瓶車電池由4個電瓶串聯,充電的電源是48伏的,那麼一個電瓶就是12伏嗎?還是48伏?那麼串聯

31樓:初夏情絲

單獨連線仍然是12v,串聯後,你在一塊上接就是48v

歡迎追問

全新的12伏電瓶,滿電電壓是多少伏

12v電瓶在滿電狀態下,一般電壓在13v附近。如果充滿電後電壓也僅僅只有12v甚至不到12v就說明電瓶效能已經弱化,壽命不會太長的。1 不同使用領域的電池會有不同的電壓,電動車用12伏電瓶充滿電後的電壓一般在13.3v左右,汽車起動用電瓶充滿電後的電壓一般在12.8v 13.0v。2 若電瓶電壓在1...

48伏12安電動車,可以用48伏20安的電池嗎

電動車電池充鼓很大部分是人為造成的,48伏12安電池用48伏20安充 只要電瓶供電電壓相同,安時數越大的電瓶,可以跑更遠的距離,並且對電瓶的傷害越小。電動車充電器48付12安的可以充48付20安的電池嗎?可以1.使用48伏12安的電動車充電器給48伏20安的電動車蓄電池充電是可以的。對電瓶來說是沒有...

電瓶車有沒有35伏一組的電瓶12伏的太小了

最大隻有12v,你的無知打破世界紀錄 電動車電池沒有單隻電池電壓在35伏的,電動車,五個十二伏電瓶怎麼連線?電動車的電池是串聯接法,五塊電池放在一起,第一塊的紅色 接第二塊的藍色或者黑色 第二塊的 接第三塊的 以此類推。五個十二伏的電瓶的電動車就是常說的60伏的電動車。蓄電池上的6指的是電池是由6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