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電瓶為什麼都是12 16V的呢,為什麼不把單個電瓶電壓做高,比如60 72v的呢,那樣有

2021-04-27 23:24:49 字數 1882 閱讀 9507

1樓:匿名使用者

電池現在只有那幾種,電壓只跟所用的材料的化學活性相關,規模只能增加電流,電壓要提高只能靠串聯,鉛蓄電池每節就只有2伏

2樓:晚風晨雨

你可知道如果把一個60v的電瓶做成一個合體電瓶的話,只要短路了就會變成一個炸彈!況且60v合體電瓶起碼要50斤重!電瓶壞了一個可以只換一個!明白了嗎?

3樓:哥相信

電池都是串bai連起來算多少duv的,電動車上寫的12 16不是v的大zhi小,是容量dao,好多都是專

回業術語。 比如;48 12 ,答48 16,48 20,這是48伏的電壓12,16,20的容量.60伏就是5塊電池了,72伏是6塊電池的。

容量從12 16 20 30 35 40 45 50 60 的都有!只不過都是鉛酸電池容量越大重量約大!目前電池技術就這水平!

30以上的只能在三輪上使用!電車上也裝不下。 再說一塊就那麼大v如果短路把人就炸沒了

電動車的電池分別都有多少伏的?

4樓:奈落夏美

電動車電池單個電池的標稱電壓目前有12v和16v兩種,組合後的標稱電壓規格有36(3×12)v、48v(4×12或3×16)、60(5×12)v、64(4×16)v、72(6×12)v、80(5×16)v等。

電動車電池單隻電壓一般為12v、16v、18v,國標電動車電池一般是36v12ah、36v20ah、48v12ah、48v20ah的。由於電動車國家標準對電動車整車重量有明確要求,不能超過55kg,而電池重量佔據著整車重量的很大一部分,所以只能安裝36v12ah、36v20ah、48v12ah、48v20ah的電池。36v是由3只12v電池串聯而成,48v是由4只12v電池或3只16v電池串聯而成。

電動助力車用dzm系列,型號主要有6-dzm-12、6-dzm-20、6-dzm-25、6-dzm-28、6-dzm-30、‍8-dzm-20、9-dzm-21等

比如6-dzm-20具體意思如下:6-代表電池單格串聯數,為12v電池。dzm-電動助力車用密封電池。20-2小時率額定容量值,20ah。

拓展資料:

電池作為電動車的動力源,一直以來被視為電動車發展的重要標誌性技術,也是制約電動車發展的重要瓶頸,其效能好壞直接關係到整車續航里程的長短。

電池的分類電池從廣義上講主要可分為化學電池、物理電池和生物電池三大類,其中化學電池和物理電池已經應用於量產電動汽車中,而生物電池則被視為未來電動車電池的重要發展方向之一。

化學電池

化學電池是目前電動汽車領域應用最為廣泛的電池種類,如鎳氫電池、鋰離子電池、鋰聚合物電池、燃料電池等都屬於這一範疇。從結構角度上講,其可進一步分成蓄電池及燃料電池兩大類別,我們目前所見的絕大多數電動車都採用蓄電池技術進行驅動,如豐田普銳斯、特斯拉model s(參配、**、詢價) 等。當然,這裡所講的蓄電池並不是我們日常所講的汽車電瓶,而是對可重複充電電池的統稱,其中車載電瓶通常使用的鉛酸蓄電池僅僅是細分門類的一種。

鋰電池鋰電池是目前電動車上最常用的電池種類之一,雖然其從2023年誕生至今時間並不算長,但憑藉能量密度高、迴圈使用壽命長等特點迅速佔據了電動汽車電池市場的絕大部分江山。如今,在售電動汽車配備的鋰電池主要有磷酸鐵鋰電池及三元鋰電池兩種

物理電池

物理電池顧名思義,就是依靠物理變化來提供、儲存電能的電池統稱,如超級電容、飛輪電池等都屬於物理電池的家族成員。

5樓:哈壓一壓

我想把電動車上按一個警笛喇叭12v能嗎

6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12伏的,只是串聯幾個的問題

7樓:森林狼

85 70 69給我頂上

電動車80v電瓶多少錢,電動車電瓶72v多少錢

電動車80v電池是五塊16v的鉛酸膠體電池,這種電池比普通鉛酸電池貴一些,到底多少錢還需要看電池的容量,容量越大 越貴 電動車電瓶72v多少錢 72v的電池 要看是多大容量的,一般都是20ah的電池,以舊換新一組大約需要700元左右,全國各地的 有些差異。這種電瓶車電池是大的電池。每組六塊。每塊百元...

72v電動車能用60v電瓶嗎,72V電動車60V的電瓶能用嗎

電動車磷酸鐵鋰電池 不能,除非是電機和控制器都是60v 72v通用的才行。鉛酸電池的充放電迴圈次數是350左右,三元鋰電池的充放電迴圈次數是800左右,磷酸鐵鋰電池的充放電迴圈次數是2000左右。磷酸鐵鋰電池儲存溫度 10 35 磷酸鐵鋰電池放電工作溫度 20 65 購買鋰電池前先看看其使用的電芯是...

電動車電瓶多少錢,電動車電瓶72v多少錢

1 電池最少一年包換,請到原購車處或售後服務 2 冬天的電量明顯不如夏天,是物理特性 3 電池,因品牌不同,每組 三塊裝 200 300元 還有就是看你要買什麼品牌的電池 多大的a的 我們綠源電池現在48v12a現在是560元 每大2a增加100元左右 48v24a現在我們綠源的1000 已舊換新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