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v電動車電瓶可以多加嗎,72v電動車6個電瓶可以多加1個嗎?

2021-03-03 20:49:23 字數 2986 閱讀 9164

1樓:古德里安

多加一個電瓶,串聯接法電壓升高12v控制器充電器都要換掉,可以加但不經濟。並聯增加一塊電瓶毫無意義。

2樓:東北風

不能多加一個電瓶的,如果加了,就是84v了,電機和各種燈光都受不了,很快就會「燒」的。

72v電動車6個電瓶再加一個電瓶怎麼加

3樓:安全護航

加一塊同樣的電瓶串聯,換充電器,加電瓶前,大家都充滿電,使電量一致,以後充電不要充太滿,用電也不要過度。

4樓:鮑煊渠弘麗

一般車子配的控制器和電機

都是和電池一樣電壓的

你要是想超壓的話

就得換更高電壓的控制器

否則會燒的

72v20電動車能多加1個電瓶嗎

5樓:黃河

電動自行車72v 20ah的電瓶配置,與控制器、驅動電機、線路配置都是預先同步設定的,若加一電瓶電壓勢必升高,那控制器、電機、線路能不能承受,還有加一電瓶對提高行駛里程起不到什麼作用,所以,不贊成加電瓶的冒險做法。

6樓:九毛七

可以的,控制器可能要換的,

6個電瓶的電動車可以騎多少公里,還加一個人先。

7樓:匿名使用者

與電動車電機功率有關,比如電機功率為1000w,配用6個12v20ah的電池即72v20ah電池,理論行駛里程64.8公里左右,再載重一人行駛里程為略有減少。

理論計算過程如下:

1)勻速平均電流=功率/電壓=1000w/72v=13.9a;

2)理論行駛時間=電池容量/平均電流=20ah/13.9a=1.44小時;

3)按時速45公里計算行駛里程=行駛時間*時速=1.44h*45km/h=64.8公里。

載重增加時,電機輸出扭矩增大,功率就加大,此時行駛里程就要少。跟行駛路況、環境溫度也有關係,當路況經常爬波或起動時,里程會有所縮短,因為爬波與起動時電流比平均電流要大,所以時間就會縮短。環境溫度的變化也影響電池容量,溫度越高容量會略高,溫度越低容量也會略低。

8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的表是不準的,如果改良後可以按電動車表跑500

9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的車子是多少v多少a的,如果是48v14a大概 250公里22a大概530公里

電動車電瓶72v能跑多少

10樓:小肥仔

70~80公里。

電動車本身能跑多長的路程,受到以下幾個變數的影響:

1、平均行車速度,就是你騎電動車時,開多少邁。電動車平均速度越大,電瓶耗電量越大,因此跑的距離越短。相反,以極低的速度,比如20邁,雖然慢,但是能開很遠的距離;

2、 載重量,就是你騎電動車時,車上載了多重的東西。重量越大,電動車在開的時候阻力越大,就需要更多的電量消耗,這就造成行進距離大幅度減小。

11樓:途虎話養車

電動車續航能力公里數,行業裡叫續行里程,它電池電壓、電流有關係,還和電機型別、額定功率、輸出效率、負荷量等有關係。

電動車分為電動和電摩2種,電動車跑的里程是根據電池組的容量來決定的,首先說電動的吧、按新車算48v12a的可以跑40公里左右、48v20a和64v12a的70公里左右、60v20a和64v20a的90公里左右、72v20a的120公里左右:電摩的48v20a的40公里左右、60v20a和64v20a的55公里左右72v20a的也才70來公里,電動的一般是350w的控制器和350w的電機,同樣 的電池功率越大的車動了越大、跑的路程越少。

目前的鉛蓄電池是12v/塊拼裝,多用的是3塊、4塊串聯,即36v、48v,另有18v的四塊串聯為64v,70v的原則上是沒有的。電動車能跑多少公里,行業裡叫續行里程,它不僅和電池電壓、電流有關係,還和電機型別、額定功率、輸出效率、負荷量等有關係。按64v20a電池,500w電摩電機計算的話,續行里程大約等於=20/(500w/64v/20a)*80%*30公里/小時=61.

44公里。也就是說,如果你的電動車在正常條件下行駛下(道路狀況良好,氣溫在10度以上35度以下,僅載1人情況下),電機效率可達80%,那麼,可以續行61公里左右。

12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電瓶72伏的話,在夏季大概能跑80到100公里,但是冬季的話也就能跑50到60公里

13樓:匿名使用者

能跑多遠與電動車電機功率大小有關,比如電機功率為800w,配用72v20ah電池,理論行駛里程72公里左右。當載重增加時,電機輸出扭矩增大,功率就加大,此時行駛里程就要少。跟行駛路況、環境溫度也有關係,當路況經常爬波或起動時,里程會有所縮短,因為爬波與起動時電流比平均電流要大,所以時間就會縮短。

環境溫度的變化也影響電池容量,溫度越高容量會略高,溫度越低容量也會略低。

理論行駛里程可以根據以下計算方式來估計:

1)先算出勻速平均電流=功率/電壓。

2)再算出可行駛時間=電池容量/平均電流。

3)最後按時速計算可行駛的里程=行駛時間*時速。

電機為800w,電池配套72v20ah,計算:

1)勻速平均電流=功率/電壓=800w/72v=11.1a;

2)理論行駛時間=電池容量/平均電流=20ah/11.1a=1.8小時;

3)按時速40公里計算行駛里程=行駛時間*時速=1.8h*40km/h=72公里。

14樓:g用事實說話

至少最少也能也能跑,80公里左右.而且還是平路才行哦,山坡路的話不行哦。

15樓:baby你我知道

一般72v 20ah可以跑55-60km這是市場常見的,同時也要看你的控制器和電機這是一個綜合來看的不能單看一個電瓶大小。我們也是做酷車的,可以**搜一下「創酷酷車」希望可以幫到你

16樓:匿名使用者

看電池容量大小,50ah的100km左右

72v電動車能用60v電瓶嗎,72V電動車60V的電瓶能用嗎

電動車磷酸鐵鋰電池 不能,除非是電機和控制器都是60v 72v通用的才行。鉛酸電池的充放電迴圈次數是350左右,三元鋰電池的充放電迴圈次數是800左右,磷酸鐵鋰電池的充放電迴圈次數是2000左右。磷酸鐵鋰電池儲存溫度 10 35 磷酸鐵鋰電池放電工作溫度 20 65 購買鋰電池前先看看其使用的電芯是...

72v電動車有幾個電瓶,一般72V的電動車電瓶是多少A的

6個。電動車 抄的電瓶一般每塊是12伏 如果襲三塊的那就是bai36伏,du四塊的就是48伏了。正常 zhi使用的時候每塊dao電瓶電流都一樣大,所以每塊電瓶的用電量都相同。電瓶作用是供給發動機用電,當車輛準備發動時,蓄電池會放電給起動機提供電力,並由起動機帶動飛輪 曲軸轉動,從而發動車輛。在發動機...

72v20電動車能多加電瓶嗎,72v20電動車能多加1個電瓶嗎

電動自行車72v 20ah的電瓶配置,與控制器 驅動電機 線路配置都是預先同步設定的,若加一電瓶電壓勢必升高,那控制器 電機 線路能不能承受,還有加一電瓶對提高行駛里程起不到什麼作用,所以,不贊成加電瓶的冒險做法。可以的,控制器可能要換的,72v20a電動車能跑多少公里?電動車續航能力公里數,行業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