藻類植物和苔蘚植物分別是怎樣繁殖的

2021-04-27 14:30:54 字數 2425 閱讀 5364

1樓:可可

孢子相同copy點:藻類植物

和苔蘚植物都沒有bai真正的根du,藻類的是根裝物,苔蘚的則是zhi假根dao

,都是其固定作用。藻類、苔蘚、蕨類都生活在溼潤,陰暗的地方,但是,藻類大部分都生活在水中,只有少量的生活在潮溼的土壤和岩石表面。藻類和另外兩種一樣,都有多細胞的種類,也有單細胞的,這是不同點!

(苔蘚和蕨類植物都是多細胞)

不同點:藻類光合作用是在葉狀體中進行的,而苔蘚植物和蕨類植物是再葉子中進行的。而且,苔蘚植物的葉子還能吸收水分和無機鹽。

苔蘚植物因為其對有毒氣體很敏感,所以可作為空氣汙染的指示植物;而藻類則成為水域是否汙染的指示植物。蕨類植物有根莖葉的分化,有輸導組織和機械組織。這是另兩種植物所沒有的。

而且,蕨類植物是靠孢子來繁殖。

藻類植物,苔蘚植物,蕨類植物,種子植物的生活環境,主要特徵,繁殖方式

2樓:匿名使用者

式歸納總結。

三類植物的比較和區別

植物型別 生活環境 形態結構特點 與人類的關係 相同點藻類植物多數水生 沒有根、莖、葉等器官分化 食用、藥用、 都沒有花、果實、種子,生殖方式都是靠孢子繁殖。

苔蘚植物 生活在陰溼的地面或背陰處 一般具有葉和莖。植株矮小,葉只有一層細胞 食用、藥用、監測空氣汙染的程度的指標植物

蕨類植物 生活在陰溼的環境 植株較高大,具有根、莖、葉體內有輸導組織 食用、藥用、可作農業的綠肥原料、重要能源之一古代大型木本蕨類植物的遺體煤

藻類植物,苔蘚植物,蕨類植物,裸子植物,被子植物的形態結構(根,莖,葉分化)維管組織和繁殖方式特徵

藻類植物、蕨類植物和苔蘚植物的共同特點是(  ) a.都是綠色開花植物 b.都是依靠孢子進行繁殖

3樓:牽冷珍

a、藻類植物、蕨類植物和苔蘚植物都無花,不屬於開花植物.不符合題意.b、藻類植物、苔蘚植物和蕨類植物都不能產生種子,用孢子繁殖後代,屬於孢子植物.符合題意.

c、藻類植物的種類很多,多數生活在水中,少數生活在陰溼處.苔蘚植物和蕨類植物的生殖離不開水,都生活在陰溼處,不符合題意.

d、藻類植物結構簡單,無根、莖、葉的分化,苔蘚植物無根,有莖、葉的分化,蕨類植物有了根、莖、葉的分化.不符合題意.

故選:b

苔蘚植物和藻類植物的區別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苔蘚植物和藻類植物的區別主要有以下四個方面:

5樓:匿名使用者

相同點:藻類bai植物和du苔蘚植物都沒有真正的根,zhi藻類的dao是根裝物,苔蘚的則是假根內,都是其固容定作用。藻類、苔蘚、蕨類都生活在溼潤,陰暗的地方,但是,藻類大部分都生活在水中,只有少量的生活在潮溼的土壤和岩石表面。

藻類和另外兩種一樣,都有多細胞的種類,也有單細胞的,這是不同點!(苔蘚和蕨類植物都是多細胞)

不同點:藻類光合作用是在葉狀體中進行的,而苔蘚植物和蕨類植物是再葉子中進行的。而且,苔蘚植物的葉子還能吸收水分和無機鹽。

苔蘚植物因為其對有毒氣體很敏感,所以可作為空氣汙染的指示植物;而藻類則成為水域是否汙染的指示植物。蕨類植物有根莖葉的分化,有輸導組織和機械組織。這是另兩種植物所沒有的。

而且,蕨類植物是靠孢子來繁殖。

6樓:匿名使用者

藻類與苔蘚抄

在形態上差別非

襲常明顯,或者說生活環境差異很

大,但是,這是由於植物的結構決定的。換句話說, 藻類的結構,決定了藻類適合生活於水中,苔蘚的結構決定了它們適於生活於潮溼的環境中。

藻類植物沒有根莖葉的分化,單細胞種類繁多,肉眼觀察不到。

多細胞種類可以看到,如:水綿,細絲狀;

苔蘚植物個體矮小,分為扁平的苔和可以直立的蘚。常見於潮溼的環境中。

從形態看,苔蘚植物與藻類植物有什麼主要的區別

7樓:匿名使用者

藻類植物大多生活在水中,結構簡單,有的單細胞,有的多細胞,但都沒有根、莖、葉的分化;藻類植物用孢子繁殖後代.苔蘚植物出現了莖葉的分化,但是莖中沒有導管,葉中沒有葉脈,有假根,生活在潮溼的環境中,用孢子繁殖後代.

故答案為:苔蘚:無根,有莖,葉;藻類:沒有根莖葉的分化.

藻類植物,苔蘚植物,蕨類植物是怎樣生殖的

8樓:植物網

藻類植物

copy,苔蘚植物,蕨類植物是孢子生殖

孢子生殖是很多孢子植物利用孢子 進行的生殖方式。孢子是細菌、原生動物、真菌和植物等產生的一種有繁殖或休眠作用的生殖細胞。能直接發育成新個體。

植物通過無性生殖產生的孢子叫「無性孢子」,通過有性生殖產生的孢子叫「有性孢子」。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幾類植物靠孢子繁殖。

蕨子植物苔蘚植物藻類植物裸子植物被子植物的特徵

蕨類植物的特徵 1 植物體有根 莖 葉的分化和較原始的維管組織 2 根為假根,不能吸收水分 3 莖為地下莖 根狀莖 或地上莖 氣生莖 維管系統構成中柱 原生中柱 管狀中柱 網狀中柱 多環中柱 具有保護作用的毛和鱗片 4 葉 小型葉 沒有葉隙和葉柄,僅有一條不分枝的葉脈,是原始型別。大型葉 均有葉隙和...

藻類植物苔蘚植物蕨類植物有什麼區別

藻類植物無根莖葉的分化,苔蘚植物有了莖葉的分化,有了假根,蕨類植物有了真正的根莖葉,結構越來越複雜。藻類植物 苔蘚植物和蕨類植物的比較 一 結構不同 藻類植物 結構簡單,是單細胞或多細胞個體。苔蘚植物 苔蘚植物的葉只有一層細胞。蕨類植物 蕨類植物為多細胞植物。二 植物器官不同 藻類植物 藻類植物無根...

下列各項中,屬於藻類植物 苔蘚植物 蕨類植物共同特徵的一項是

a 藻類植物結構簡單,無根 莖 葉的分化,苔蘚植物無根,有莖 葉的分化,蕨類植物有了根 莖 葉的分化 不符合題意 b 藻類植物 苔蘚植物和蕨類植物都不能產生種子,用孢子繁殖後代,屬於孢子植物 符合題意 c 藻類植物的種類很多,多數生活在水中,少數生活在陰溼處,無根,有莖 葉的分化,無輸導組織 苔蘚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