獸和鳥的區別是什麼呢,鳥類和野獸的區別與聯絡是什麼

2021-04-27 14:29:48 字數 2865 閱讀 4049

1樓:匿名使用者

獸:四肢無嚴格分工

鳥:前肢演化成翅膀

滿意請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鳥有翅膀,獸有四肢。

3樓:mafia錢

獸和鳥的筆畫不同,寫起來也不同。

鳥類和野獸的區別與聯絡是什麼

4樓:興志谷爾

鳥類和野獸的區別:二足而羽謂之鳥,四足而毛謂之獸。即:兩條腿有羽毛的叫版鳥(禽);

四條腿,長毛的叫權獸。一個是生蛋,一個是生子;一個會飛,一個不會飛;一個有羽毛,一個沒羽毛。

鳥類和野獸的聯絡:鳥與獸都是動物,都是生命體。它們是自然界中生命重要的成員,是物種多樣性的基礎,是生態系統中環境變化的主導因素。

天馬和獨角獸的區別是什麼?

5樓:手機使用者

unicorns即是獨角獸,是傳說中一種神祕的生物。通常被形容為是修長的白馬,額前有一螺旋角(這也是獨角獸的特徵)。關於unicorns的形態有很多不同的說法。

有的說它像一匹大馬,頭上有一隻角,是難以馴服的生物。有些人則認為它是山羊般的生物,獨角,神聖的生物,有些民族甚至信奉unicorns。古羅馬博物學家普利斯形容unicorns為四肢似大象,獅子尾,上半身像山羊,頭上有一黑螺旋紋的角,是極凶猛的怪獸。

到了380bc,有一希臘哲學家ctessias對unicorns作出一種普遍形態。他說unicorns是印度一種野生生物,有白色的身體,紫色的頭,藍眼,一隻又直又硬的角,底白,中黑,頂部是紅色。這有可能是把獨角仙神化後所形成(獨角仙也叫unicorn)。

近代的說法包含了不同地方民族的幻想而成,由最初類似山羊的生物顯變成純潔而美麗的野獸。它可以化成不同的大小和顏色,由象牙般純白或黑檀深黑甚至彩虹的顏色,逃過獵人的追捕。有時還像般飛馬有翼。

不過,unicorn的基本概念卻沒變,就是代表高貴,高傲和純潔,當然還有它額前的長角。其實不同的說法在於每個地方文化不同。在日本和中國就稱之為麒麟,是"四靈"之一。

"unicorn"源自於希伯來文"re'em,早期古老翻譯為"monokeros",意解"獨 角",後來轉成英語"unicorn"了。

unicorns之角有**能力,能過濾塵埃和毒物以防止中毒和其它疾病甚至有長生不死之效。所以歐洲皇家貴族盛行用獨角製成的杯,因為傳說可以測試有沒有毒。獨角獸之角在歐洲被視為解毒珍品,對治肚痛甚為有效,就是這樣unicorn便成了獵人的目標...

角有**能力的想法可能源於一中古故事。傳說,在子夜有很多動物圍住一個水池。但是水是有毒,它們不能喝,直至一unicorn出現。

它把角輕輕沾一下水池,有毒的水馬上變回清徹,潔淨。獨角獸是幻想中的神獸,但有些考古學家則說獨角獸的角其實是北極海獨角鯨科"一角鯨"(也叫unicorn)的牙。

在很多西方油畫,不時瞈見到獨角獸和少女的畫面。古羅馬博物學家普利斯說「獨角獸是一種極凶猛的怪獸,要生擒它是不可能的。而且它們相當敏感,一發現有異動,便立即逃之夭夭。

不過,獨角獸卻喜歡純潔和天真,而且很易受美麗少女所**,所以只有純潔的少女才能捕獲它。」獵人通常把一**放到野外,獨角獸會走近那少女,然後把角探進少女的腹中,這時少女便可乘機切掉它的角。

天馬 十二生肖之一,為戰神,有多位,二十八宿中馬神佔多數,表現了漢民族的尚武精神。其中最重要的馬神為鋒星,是漢武帝劉徹的化身。天馬擁有不畏強敵、不怕犧牲、拼搏進取的無量勇氣,是軍人崇拜的偶像,也是漢民族最重要的圖騰之一。

天馬是人格化、神化了的馬,因而馬俑的表情神態被塑造得格外生動,有的閉目遐思,有的竊竊私語,有的哈哈大笑,有的憤怒之極……。天馬的塑造明顯不同於寫實的馬,多取安平大樂相,呈現出十分快樂的樣子,因而也可稱為「大樂馬」。

武威地區出土了大量呈現出安平大樂相的馬俑,表明河西地區東漢時戰事頻仍,多有軍隊駐紮。東漢時道教流行,除河西地區外,大樂馬在四川、陝西、河南、河北等地均有出土。神態生動的馬俑表明,中國古代人民不僅生活在現實裡,也生活在神話裡。

禽類和獸類的區別

鳥和昆蟲比較,有什麼不同?蝙蝠也會飛,但是它卻是獸,為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鳥和昆蟲有很多不同啊

7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生?學齡前兒童?

禽類和鳥類有什麼不同?

8樓:更上百層樓

一、兩者的範bai

圍不同:du

1、禽類的zhi

範圍:禽類的範圍要dao大於鳥類的範圍,禽回類包括鳥類。答2、鳥類的範圍:鳥類的範圍小於禽類。

二、兩者的主要品種不同:

1、禽類的主要品種:一般為雉科和鴨科動物,如雞、鴨、鵝等,也有其他科的鳥類如火雞、鴿、鵪鶉和各種鳴禽的。

2、鳥類的主要品種:我國的鳥類分為遊禽、涉禽、攀禽、陸禽、猛禽、鳴禽六大類。此六類統稱為鳥類的六大生態類群。全世界已發現有超過一萬種;中國有1400多種。

三、兩者的特點不同:

1、禽類的特點:通常為工豢養,是人類主要的動物蛋白**。

2、鳥類的特點:體均被羽、恆溫、卵生、胚胎外有羊膜;前肢成翼、有時退化、多營飛翔生活。

9樓:匿名使用者

禽類是包括在鳥類中的。

鳥類正確地說應該是「動物界,脊索動物門,脊椎動物亞門,鳥綱」,是所有鳥的總稱。鳥綱分為雀形目和非雀形目,而非雀形目中分為「猛禽、攀禽、涉禽、遊禽、走禽、鳴禽」六個科。

蝙蝠和鳥類有什麼區別?

10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很大!

1.蝙蝠是小型獸類,不是鳥類!

2.蝙蝠胎生,鳥類卵生!

3.蝙蝠的不是翅膀,而是薄膜!

4.蝙蝠沒有鳥類的羽毛!

和不得區別是什麼呢,免費和不免費得區別是什麼呢?

免費的功能不全 大多是試用版本 僅僅給你點甜頭而已收費的功能更加完善 服務做的更好點 更加安全如果沒什麼特別需求一般免費軟體就可以滿足你的要求如果涉及到重要資訊 資料 等等 建議用收費的 安全上更加 而且價錢不算高 一般都可以接受 還是比較划算的 你說呢,有錢跟沒錢 區別是甚麼呢。天下沒有免費的晚餐...

敏銳和敏感的區別是什麼呢

1 意思不同 敏銳,是漢語詞彙,漢語拼音為m n ru 意思是反應靈敏,頭腦靈活,敏感,對外界事物反應很快,或神經上比較敏感的部分 也指反應很快速,對一件事或某種東西非常敏銳,察覺快速,可很快判斷或反應過來。2 針對人的特性不同 有人說敏感的人可能是自卑或者高冷的人,其實,敏感的人恰恰對分析推理很擅...

知和「知的區別是什麼呢 謝謝,知 和 知 的區別

知 斷定話 推測話 所以不對。如果疑問的話可以用。知 老師居然說不對?敢問你們老師的級別 那可能只是低階語法意義上的不對。我告訴樓主可以這麼說。而且等樓主等級高了以後,會發現越是高階語法,從初級語法看來的錯誤就越多 ps 某些人不知道就不要亂講 的尊敬程度比 高 敢問這一句話的出處 前連線的是簡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