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才九月份為什麼我家養的蜜蜂到了好到雄蜂 請哪位高人指教

2021-04-27 07:37:43 字數 2261 閱讀 9653

1樓:匿名使用者

你蜂王多久換一次?你如果沒更換過蜂王的話那就是蜜蜂要自然換王了,但是不排除分蜂的可能.

我養的蜜蜂上個月才分了一次巢,現在又有剛剛出來的小蜂和雄蜂在蜂箱外飛,是不是還會分箱?

2樓:絡塵丫頭

如果又出了個蜂王就會分!如果沒有兩個蜂王那應該不會分的!

一個箱裡不能有兩個蜂王,如果有,又不想讓它們繼續分!可以把蜂王拿出了!

希望能幫到你。

3樓:小貝斯

我瞭解到的情況是這樣,一般情況下,一窩蜜蜂會在次年的油菜花差不多凋謝的時候開始分巢,而且這一次的數量是最多的,大概會佔整一箱的50%左右,如果花期比較好的情況下,下個月還是會分一部分出來,但是第二次的數量會比第一次少一半左右。最多可以分三次到四次,但是後期的蜜蜂數量會很少,基本不考慮收蜂,建議後面分出來的時候把蜂王處理掉,這樣工蜂就會飛回原來的老巢。

怎麼養蜜蜂

4樓:日天日地

養蜂知識:

初步認識:在養蜂之前,讓我們先來了解一些有關蜜蜂的知識。目前我國飼養著7百萬群蜜蜂,其中90%是從國外進口的歐洲蜜蜂,包括義大利蜂和東北黑蜂等,還有10%是中華蜜蜂。

義大利蜂,簡稱意蜂。廣泛飼養在華北、東北地區。東北黑蜂,是歐洲黑蜂的過度型別。

繁殖力強,在寒冷地區越冬效能好。但在緯度低的地區不能保持強群。中華蜜蜂是簡稱中蜂,適宜在我國東北、西北、華北、華東、西南等地區生活。

群居昆蟲:一群蜜蜂通常由一隻蜂王,佔1%的雄蜂,和佔99%的工蜂組成。蜂王、雄峰、工蜂在群內各有專職,分工合作,相互依存。

蜂王是蜂群中的雌性蜜蜂。正常情況下一群蜜蜂中只有一隻蜂王。蜂王的職責是產卵。

蜂王交尾一次,受精囊中儲存的精子,就可滿足一生繁殖的需要。交尾後2~3天開始產卵。一隻蜂王一晝夜可產卵1500~2000粒。

蜂卵認識:一種是受精卵,可發育成工蜂另一種是未受精卵,可發育成雄峰。蜂王由蜂王房裡的受精卵發育而成。蜂王房也稱為王臺。蜂王房內的卵因為吃蜂王漿長大,所以發育成蜂王。

蜂王培育:培育新蜂王的工作通常在秋季進行(通常在夏季進行),為來年高產作好準備。當蜂群中出現兩隻蜂王,就會相互爭鬥,直到剩下一隻蜂王為止。

工蜂是蜂群中發育不完全的雌性蜜蜂。工蜂幼蟲孵化後,前三天由成年工蜂飼餵蜂王漿,從第四天起改喂蜜和花粉混合飼料。

雄峰特徵:雄峰沒有工作的本能,專職與**蜂王交尾。大多數雄峰7~10日齡開始飛行,12日齡性成熟。交尾一般在晴天的下午1~5時進行。

發育階段:每隻蜜蜂的發育都要經過卵、幼蟲、蛹、成蜂四個階段。蜂王將受精卵產在蜂房內後,6小時以內,工蜂就會本能的在卵的周圍分泌一些王漿。

蜜蜂的養殖裝置:

蜂箱:蜂箱也就是我們經常說的蜂巢,是蜜蜂棲息、繁殖、貯存食料的場所。蜂箱由大蓋、草簾、覆布、副蓋、巢脾、隔板、隔王板等幾部分組成。

脾的兩面有幾千個排列整齊、相互銜接的六角形蜂房。

蜂脾:脾固定在木製的邊框上,稱為一框巢脾。根據巢脾上蜂蜜、花粉、幼蟲的數量,分別稱為蜜脾、粉脾、和子脾。

根據日齡的大小子脾又分為:卵脾、蟲脾、封蓋子脾和空脾。裝有10框巢脾的蜂箱是使用最廣泛標準蜂箱。

可以通過疊加繼箱的方式,及時擴大蜂巢。

蜂路:各巢脾之間的距離叫作蜂路。

隔王板:隔王板用於將育蟲區和貯蜜區分割開,有利於蜜的成熟和採蜜,提高生產效率。

5樓:匿名使用者

1. 選購蜂群必須根據當地的蜜源、氣候等條件選擇蜜蜂種類,我國西北、華北、東北的平原地區,夏季乾燥,有流蜜期較長的大蜜源,可以選擇義大利蜂。東北的山區,冬季長而寒冷,春季短,主要蜜源花期早,可以選擇耐寒能力強的東北黑蜂。

如果當地位於山區,沒有集中的大蜜源,可以選擇中蜂。

2. 不用的。只要根據當地氣候、蜜源選好峰群就可以了。

3. 我們需要蜂箱,就是蜜蜂棲息、繁殖、貯存食料的場所。蜂箱由大蓋、草簾、覆布、副蓋、巢脾、隔板、隔王板等幾部分組成。脾的兩面有幾千個排列整齊、相互銜接的六角形蜂房。

養蜂場所的環境條件與養蜂的成敗及蜂產品的產量密切相關,所以應選擇蜜源豐富、環境適宜的地方建立蜂場。 養蜂場地周圍2.5千米半徑範圍內,全年至少要有一兩種大面積的主要蜜源植物。

養蜂場地要求背風向陽,地勢高燥,不積水,小氣候適宜。

西北面最好有院牆或密林,山區應選山腳或山腰南向的坡地上,背有擋風屏障,前面地勢開闊,陽光充足,場地中間有稀疏的小樹。

冬春可防寒風吹襲,夏季有小樹遮蔭,免遭烈日爆晒,是理想的建場地方。蜂場附近應有清潔的水源,若有常年流水不斷的小溪,更為理想,可供蜜蜂採水。蜂場前面不可緊靠水庫、湖泊、大河。

有關九月份的成語,形容九月份的話都有哪些

七月流火,九月授衣 這幾句詩出自 詩經.豳風.七月 這首詩描寫了我國古代的家事生活,具有較強的研究價值。七月流火 的意思是,農曆七月的時候,是秋季開始的第一個月,這時候,大火星自西而下。九月授衣 的意思是九月份來臨的時候,快到到冬天了,於是開始分發棉衣以作禦寒的準備。形容九月份的話都有哪些 金桂飄香...

九月吃什麼蔬菜,九月份吃什麼蔬菜好

什麼蔬菜都是當季的,九月份吃什麼蔬菜好 蔬菜是復我們日常生活不可 制或缺的食物,但每個季節都適宜吃的蔬菜各不相同。那秋天應該吃什麼蔬菜呢?同時蔬菜也是我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食物,因為蔬菜中含有各種營養元素,所以我們就應該保持日常生活中的營養均衡 花菜。花菜正是秋天吃的最好的選擇,我們也知道花菜中含有豐...

我家泰迪現在月了,現在都九月份可以剃毛嗎?會不會病?還是明年剃毛好點

剃毛最好在夏天剃,4個月可以剃胎毛了,要全部剃光一點不剩,不過現在已經是9月了,狗狗長毛需要1個月才長出一層絨毛,要長到原來的長度估計要3 4個月左右,現在剃的話毛還沒長全就到冬天了,沒有被毛覆蓋很容易感冒,毛髮不是你給她穿衣服就能代替的,等明年再剃吧,胎毛自己也會掉落的,只是剃掉胎毛之後新長的毛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