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蜂一年最後一次取蜜什麼時候好,中蜂一年取幾次蜜,第幾次蜜最好

2021-04-27 07:36:40 字數 1987 閱讀 3027

1樓:此個額暱稱不存

我們家每年都是秋初取最後一次因為要留給它們過冬,雖然冬天也會喂糖水,但還是自然點好

中蜂一年取幾次蜜,第幾次蜜最好

2樓:高階hr管理師

中蜂一年取蜜一到兩次,各地區因季節、氣候原因各不相同,以湘西地區為例,一半是5月一次,七月一次,之後的都要給中蜂自用。

個人建議第二次,也就是秋蜜,秋蜜波美度高,水分含量低,品質相對更好一些。

土法養蜂何時取蜜好 我用土法養了一群中蜂,群勢差不多有箱養10多框,不知土法養蜂一年取幾次蜜。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年只取一次。

土蜂蜜就是傳統桶養方法,不喂白糖,不人工繁殖,一年只取一次的中蜂蜜。

土蜂蜜的養成很簡單,基本都是蜜蜂自己繁殖、採蜜,完成所有工序,平時,都不去打理蜂桶,這種在自然條件下產出的蜂蜜天然又環保。

土蜂蜜近幾年開始減產,這或許與蜜蜂的生活環境因素有關,山林中的花朵數量減少也會降低蜂蜜產量。

擴充套件資料

據專家介紹,在所有的營養保健品中,蜂產品是最天然、營養最豐富的保健佳品。截至目前,已從蜂蜜中鑑定出的物質達180餘種,其中有多種糖類物質、有機酸類、維生素類、芳香物質和多種礦物質,其營養價值遠遠高於其他物質,已被世界營養學界公認為最佳的天然營養保健食品。

而品種蜜源不僅稀缺,營養價值也更豐富。如洋槐蜜又名刺槐蜜,是我國大宗蜜源量產的上等蜜品,不易結晶,具有清淡幽香的槐花香味,甘甜鮮潔。其果糖含量較高,極易被人體吸收利用。

此外,洋槐蜜性清涼,是夏日消暑的好搭檔!常服洋槐蜜還能改善人的情緒,達到寧心安神效果。

4樓:汐風流落

要看蜂蜜的多少,一般來說可以取三四次或者五次以上的都有關鍵是看蜂

蜜季節產量,分春夏季以及秋冬季。

蜂蜜是蜜蜂從開花植物的花中採得的花蜜在蜂巢中釀製的蜜。

蜜蜂從植物的花中採取含水量約為75%的花蜜或分泌物,存入自己第二個胃中,在體內多種轉化的作用下,經過15天左右反覆醞釀各種維生素、礦物質和氨基酸豐富到一定的數值時,同時把花蜜中的多糖轉變**體可直接吸收的單糖葡萄糖、果糖,水分含量少於23%存貯到巢洞中,用蜂蠟密封。蜂蜜是糖的過飽和溶液,低溫時會產生結晶,生成結晶的是葡萄糖,不產生結晶的部分主要是果糖。

桶取蜜方法:

割蜜一般在傍晚進行,蜂桶上下都是相通的,你可以把蜂桶上面的覆蓋物轍去,然後用相等的另外一個桶罩在原蜂桶上,最上口用原來的覆蓋物蓋嚴,點燃煙慢慢的從原桶最下面薰,並不斷的輕敲原蜂桶搔擾蜜蜂,讓蜜蜂慢慢的從原桶進入上一個蜂桶,蜜蜂差不多上完後把上面的那個裝了蜜蜂的桶還置於原地。這樣原有蜂巢的桶便可以開始割取蜂蜜了,用可加熱的鍋盆什麼的裝上割下來的蜂巢,(注意裡面有育蟲區的蜂巢應不要毀壞,割下後還放回原箱內用竹鑑穿好固定讓蜜蜂再哺育),並用紗布包好蜂巢,過濾擠壓出蜂蜜,可以適當的加熱有利於過濾。好了就這麼簡單原汁原味的真品就到手了!

活框取蜜是用搖蜜機,很方便也容易上手。

在流蜜盛期,應每隔2~3天檢查一次蜂群內的貯蜜情況。當蜜蜂把蜂蜜房封蓋1/4時,說明蜂蜜已成熟,可以取蜜。取蜂蜜工作可以3人為一小組,一人提脾抖掉蜜蜂,一人割蜂蜜房蓋,一人搖蜜。

把蜂蜜脾提出來,用兩手緊握巢框的框耳,對準蜂箱,用力抖幾下,把蜜蜂抖人箱內,再用刷將脾上的蜜蜂刷入箱內。帶幼蟲的脾子,易把幼蜜蜂搖出來,最好不搖蜜,如需要時動作要特別輕快,並及時把脾送回巢箱保溫,以免凍死幼蜂。

在流蜜後期,只能抽一部分蜜脾來搖,使箱內留有足夠的飼料蜜。搖出的蜂蜜要過濾,把死蜂蠟屑和幼蟲濾去。蜂蜜最好用陶製的缸或內塗有樹脂的鐵桶來裝。

5樓:匿名使用者

你怎麼不過箱,用活動養蜂啊!隨便釘個木箱搞一下,就方便多了。

中蜂怎樣取蜜

一群中蜂定地飼養一年可取多少蜜

6樓:山中我獨行

各地蜜源不同,蜂群強弱不同,天氣都會影響取蜜量。海南我養4群,今年平均每群取到25斤蜜。

一年只取一次的正宗土蜂蜜要不,一年只取一次蜜的正宗深山 土蜂蜜大家相信嗎 ?

是正宗的話肯定不愁銷路,我自己家也有養蜂。很多人問過來買的。一年只取一次蜜的正宗深山 土蜂蜜大家相信嗎 我反正是不信了,這年頭能買到純正不加東西的蜂蜜都難,這種一年打一內次的蜜,蜂農賣這容 種蜜我覺得只有餓死。我之前買的雨田蜂蜜就很純,我一直在喝,所以我不敢相信一年打一次的蜜。我覺得真的這種蜜的話,...

野生竹雞一年只繁殖一次,是每年的什麼時候呢?

每年3月份,它們孵化的時間差不多在20天,是由雌鳥孵化的,一次可以生下7 12枚蛋。一般是每年的3月份左右,每次產蛋的數量大概是7 15枚左右,進入繁殖期之後會產卵。會在每年的3月份產卵的時間會在每年的4月份到5月份。每次可能會有7枚到12枚。每一年月份,孵化的時辰差不多在天,由雌鳥孵化的一次生下 ...

一年中什麼時候適合進補

冬令適合進補,即冬季進行的滋補。原因 人類生活在自然界裡,人體的生理功能往往隨著季節不同而有所變化。自然界的動植物,特別是穀物類植物,有 春生 夏長 秋收 冬藏 的不同。人類到了冬季,也同樣處於 封藏 時期,此時服用補品補藥,可以使營養物質易於吸收蘊蓄,進而發揮更好的作用。擴充套件資料注意事項 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