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老虎如何危害茄子?怎樣防治

2021-04-27 05:58:49 字數 602 閱讀 1420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小地老虎土名土蠶,來是一種雜自食性害蟲,以幼蟲為害植株。bai在蔬菜中以茄子、

du番茄、辣椒、zhi馬鈴薯等受害最重。3齡以dao前的幼蟲將幼苗葉子吃成小缺刻或小孔,3齡以後咬斷幼苗近土面的嫩莖,造成缺苗,嚴重時造成大片缺窩,甚至毀種重播。

小地老虎在全國各地每年發生的代數不等,四川成渝兩地每年發生4~5代,以蛹和幼蟲在冬季作物及雜草地內越冬,以第一代幼蟲發生最多,為害最重,成蟲對甜酸氣味和黑光燈有強烈的趨性。

防治方法:

①誘殺成蟲。利用成蟲的趨化性和趨光性,用糖、酒、醋液誘蛾盆或黑光燈誘殺。

②藥劑防治。盛發期可用90%晶體敵百蟲30倍液將鮮菜葉拌溼為度,做成毒餌,每667米2用毒餌25千克,傍晚投放於辣椒植株周圍,也可用50%辛硫磷1500倍液灌窩。

茄子定植時,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首先,要進行深翻整地,由於砧木根系發達,所以,要施足底肥。定植株距一般為40~50釐米,行距50~60釐米,每畝苗數2500株以上。定植時介面處要高出地面3釐米以上,以防土傳病害危害。

以後的管理與常規栽植的茄子相同。

馬鈴薯地下害蟲地老虎怎麼防治,防治馬鈴薯地下害蟲的特效藥有哪些

地下害蟲種類很多,主要有螻蛄 蠐螬 金針蟲 地老虎 根蛆 根蝽 根蚜 擬地甲 蟋蟀 根蚧 根葉甲 根天牛 根象甲和白蟻等10多類,共約200餘種,分屬8目36科。防治措施 地老虎類 主要有大 小地老虎 黃地老虎等。防治方法 1 人工捕殺幼蟲 在發生量不大,苗圃內枯草藻時,在被害的苗木周圍,用手輕扶苗...

這是什麼危害?如何防治,這是什麼危害?怎麼防治?

菜青蟲危害 菜青蟲防治方法 1 在板藍根田內套種甘藍或花椰菜等十字花科植物,引誘成蟲產卵,再集中殺滅幼蟲 秋季收穫後及時翻耕。2 清潔田園,十字花科蔬菜收穫後,及時清除田間殘株老葉和雜草,減少菜青蟲繁殖場所和消滅部分蛹。深耕細耙,減少越冬蟲源。3 注意天敵的自然控制作用,保護廣赤眼蜂 微紅絨繭蜂 鳳...

怎樣炒茄子,如何炒茄子

步驟 1放油2把切好的茄子放進鍋 如果你吃蒜的話可在在之前放入蒜泥,炸過之後,很香 3適量加點醬油,調味品4如果喜歡生一點的口感,多炒幾下就行,喜歡軟一點的就蓋上鍋蓋燜一會兒 建議燜一會兒,更入味 5出鍋,淋點麻油,讓其有色澤ps 茄子一切好就下鍋,不要放置,以免發黑 將茄子洗淨 去皮 切塊,過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