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危害?如何防治,這是什麼危害?怎麼防治?

2021-03-04 06:57:58 字數 1378 閱讀 3254

1樓:雲種養

菜青蟲危害

菜青蟲防治方法

1、在板藍根田內套種甘藍或花椰菜等十字花科植物,引誘成蟲產卵,再集中殺滅幼蟲;秋季收穫後及時翻耕。

2、清潔田園,十字花科蔬菜收穫後,及時清除田間殘株老葉和雜草,減少菜青蟲繁殖場所和消滅部分蛹。深耕細耙,減少越冬蟲源。

3、注意天敵的自然控制作用,保護廣赤眼蜂、微紅絨繭蜂、鳳蝶金小蜂等天敵。在絨繭蜂發生盛期用每克含活孢子數100億以上的青蟲菌,或bt可溼性粉劑800倍液噴霧。

4、生物防治。低齡幼蟲發生初期,噴灑蘇芸金桿菌800-1000倍液或菜粉蝶顆粒體病毒每畝用20幼蟲單位,對菜青蟲有良好的防治效果,噴藥時間在傍晚。

5、化學防治。由於菜青蟲世代重疊現象嚴重,3齡以後的幼蟲食量加大、耐藥性增強,應在幼蟲2齡前噴藥,消滅在3令之前。藥劑可選用bt500-1 000倍液,或1%殺蟲素乳油2 000-2 500倍液,或0.

6%滅蟲靈乳油1 000-1 500倍液等噴霧。幼蟲發生盛期,可選用20%天達滅幼脲懸浮劑800倍液、10%高效滅百可乳油1500倍液、50%辛硫磷乳油1000倍液、20%殺滅菊酯2000-3000倍液、21%增效氰馬乳油4000倍液或90%敵百蟲晶體1000倍液等噴霧2-3次。

供您參考

這是什麼危害?如何防治?

2樓:雲種養

玉米螟危害

成蟲可誘光燈誘殺

卵可用釋放赤眠蜂卡進行防治

幼蟲可用投放辛硫磷顆粒進行防治

這是什麼危害?怎麼防治?

3樓:雲種養

您好!葉面生有小黃斑點,考慮霜黴病危害症狀。

建議葉面噴施甲霜霜黴威,克露,大生,醚菌酯等藥劑交替防治。同時注意控制田間溼度,遇雨澇及時排水降溼。

供您參考!

這是什麼蟲子,有什麼危害特點,怎麼防治?

4樓:雲種養

用軟體識別是尺蛾。以幼蟲取食危害各種林木、果樹、茶葉等的葉片和嫩芽。

1、園林技術防治 園林設計時注意增加植物多樣性,形成喬木、灌木、花草多層結構;人工築巢招引益鳥;加強肥水管理,合理修剪,可減輕危害。在9月至次年4月底之前深翻滅蛹。平時人工掛除樹皮縫隙間的卵塊。

利用成蟲假死性,清晨人工撲打成蟲。

2、燈光誘殺 利用頻震式殺蟲燈誘殺成蟲。

3、生物防治保護天敵,每畝用核型多角體病毒可溼性粉劑100g兌水50kg,於第一代幼蟲1~2齡高峰期噴霧,或用bt乳劑300~~500倍液噴霧。

4、化學防治在幼蟲低齡階段,蟲株率小於5%時,用25%滅幼脲3號懸浮劑1500倍液,或50%辛硫磷乳油1000倍液噴霧。

請徐老師指正!,謝謝!

我確實不認識[笑臉]

這是什麼病害,怎樣防治,這是什麼病害?如何防治?

鏽病鏽孢來子器 已經發病,需要加源強果園管理,合理施肥澆水,增施磷鉀肥和葉面肥提高抗性。嚴重的病葉病果及時摘除深埋處理,避免互相感染。馬上全果園噴藥防治,用烯肟.戊唑醇,醚菌酯,己唑醇,氟環唑,啶氧菌酯,嘧菌酯,苯醚甲環唑,惡酮.氟矽唑,苯甲.丙環唑等噴霧防治,交替輪換用藥,嚴重的可使用復配劑。供參...

這是什麼蟲子啊?該如何防治,這是什麼蟲子?如何防治?

瓢蟲 花大姐 的幼蟲,如果農作物葉片發生危害,可以使用菊酯類等殺蟲劑防治。這是瓢蟲的幼蟲,不用防治。這是什麼蟲子?如何防治?皮蠹食性雜 危害重,常對儲藏貨品造成嚴重損害 這個蟲子就是潮蟲 噴點藥就行了。你現在主要還是要多拿出去晒晒太陽吧,應該可以放這種蟲子。沒見過,不過愛乾淨這些蟲子應該活不久 保持...

這是什麼害蟲?怎麼防治,這是什麼蟲子,怎麼防治?

這是斑衣蠟蟬的成蟲,又叫花蹦蹦,吸食植物汁液,可以用敵敵畏等農藥殺滅。這是什麼蟲子,怎麼防治?像蚧殼蟲。該蟲在國內外廣泛分佈。寄主有蘋果 梨 桃 杏 李 梅 櫻桃 醋栗 枇杷 葡萄 核桃 柿 桑 茶等。在果樹上以核果受害嚴重,尤以桃樹最為嚴重。蚧殼蟲,又名 介殼蟲 介殼蟲是柑桔 柚子上的一類重要害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