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愛國主義教育方面美國做的遠沒有中國好,為什麼美國能從中國挖走大量人才而中國不能從美國搶奪來人才

2021-04-27 05:27:13 字數 1229 閱讀 5393

1樓:匿名使用者

你老闆要來用你,是看源你的學歷高呢還是看你的能bai

力強?有些東西不是靠du書本和學校

zhi的,也不是dao口號和標語能強加的。看萬卷書不如走萬里路。人才更不是用錢買得到的。

愛因斯坦到美國是因為看到德國黨衛軍的殘暴惡性後的一種人性本能選擇。知道本能嗎?本能是和人類社會的一切教育灌輸無關的。

它僅僅是生物的生存自然需求。比如有明確的生存要素,比如心情舒暢,比如無恐懼......

2樓:韓偉先生

這個好像沒這回事,真正高水平科研人才可能是受到中情局監視的,想到中國賺高收入的美國科學家很可能被暗殺,西方猶太集團不儍,高薪挖科學家這種一本萬利的買賣,他們必有防備

3樓:白爍

美國動不動就8千萬美元,跟中國18萬元人民幣差的太多

為什麼美國文化中國可以接受,而中國文化外國卻不能接受

4樓:女亭女亭

民族保護主義。

在中國生活的外國人,無論住多久都會說自己的母語,知道自己是什麼人因為他們的家人從小就教育他們。

在看看中國人,只要去了國外都忘了自己的國家。

那些二代移民甚至都不知道自己是中國人。

是家庭教育問題,

所以,現在看到很多娛樂圈的人,都說自己是華人而不是中國人。

他們的中文都是來中國才學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沒吸引力阿 不能怪別人

只能怪自己沒創意

6樓:ao船長

歧視;完全是歧視;要不是李小龍的出現;那就更…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能概括出中國文化,尤其是好的方面,也就可以被外國所接受。

在我看來,大多數傳統中國文化是基於歷史的,通俗的,習慣性的生活素材的積累,這並沒有更多的利用價值。這就好比,你很少去過西方的復活節,紀念聖女貞德之類的。因為沒有利用價值。

西方文化之所以影響之眾是因為其實用價值。從洋裝到洋火,從交通工具到教育體系,這些文化更多的建立在科學和理性主義的基礎上,所以具有一定的借鑑作用。但同樣,你看西方的宗教文化是那樣的強大,但卻不能很好的融入我國,這也說明實用的問題。

事實上,任何國家,對於實用性的東西都能很好的接受,而對於思想性的東西,乃至精神方面就很難滲透了。

所以有句話說的好,中國人永遠缺乏足夠的理性主義,外國人永遠得不到足夠的經驗主義。

愛國主義對青年成才有什麼作用,愛國主義教育進課堂對青少年的成長有何重要意?

1 愛國主義教育可以使青少年懂得他們的前輩如何用青春與熱血換來祖國的和平,人民的幸福與國家的進步。2 愛國主義教育可以增加青少年的歷史使命感,瞭解國家在世界歷史格局中地位的變化,增加憂患意識,積極進取,珍惜和平的時光,努力學習,成為合格的民族發展事業的 人。愛國主義教育進課堂對青少年的成長有何重要意...

愛國教育的意義,「愛國主義教育」的主要意義是什麼?

不是說讓你就知道愛啊愛啊,也不是為了社麼品德高尚的虛名,它完全是個自然而然的過程,只要明白其中的道理,我想愛國並非難事 首先,愛國 是人社會屬性 的要求。身為 人類,就離不開 集體,不能單獨存在而生存,而國家,就是具有相同祖先,相同基因特徵 的人的集體,身在其中,有一種集體感,這種感覺使我們不會孤獨...

為什麼對少年兒童加強愛國主義教育

愛國主義是中華民族的光榮傳統,是推動中國社會前進的巨大力量,是各族人民共同的精神支柱,是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主旋律的重要組成部分,同時也是中國培養四有新人的基本要求。愛國主義教育是提高全民族整體素質的基礎性工程,引導人們特別是廣大青少年樹立正確理想 信念 人生觀和價值觀。為什麼要對少年兒童加強愛國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