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要舉行國學類辯論賽,打算分儒墨道法縱橫兵家幾派,跪求大神出主意確立怎樣辯題及辯論方式

2021-04-26 21:56:13 字數 1651 閱讀 9280

1樓:道法之子

教化民眾,治理國家誰厲害。

2樓:花前月下無美酒

道和德誰對人類更重要?

3樓:匿名使用者

社團不是都拜關公的嗎

什麼是大學教育

4樓:杜鬆

現代大學教育屬於高等教育範疇之一,在中國的特定時期內還屬於應試教育,大學教育的目的是培養適應社會發展的人才。

現代社會大學教育培養目標是以社會為目的。雖然它為適應社會發展培養了大批專業化人才,在一定程度上促進了社會生產力發展;但在這同時,它也喪失了自己的個性,淪為社會的婢女。

為此,大學教育必須以人的發展為目的,把教書和育人有機結合起來;在給學生傳授知識和技能的同時,使他們的道德情操得到陶冶和修養,能夠按照人的樣子組織世界。這樣,大學教育才能從目前唯社會是用的婢女地位中解放出來,才能引導社會文明發展。

這樣,大學畢業生將不是物的存在,而是人的真正存在;不是單面人,而是內涵豐富的人。他們到了社會上,不僅能夠謀生創業,而且完全能夠承擔起改革社會的重擔。

高等教育和大學教育有區別嗎?

5樓:

區別:普通高等教育,指主要包括全日制普通博士學位研究生、全日制普通碩士學位研究生(包括學術型碩士和專業碩士)、全日制普通第二學士學位、全日制普通本科(包括通過高考錄取的四年制、五年制本科和通過統招專升本考試錄取的二年制本科)、全日制普通專科(高職高專)。我國實施普通高等教育的教育機構有普通全日制本科(大學、學院)、普通全日制專科(高等職業技術學院/職業學院、高等專科學校)。

普通高等學校,簡稱「普通高校」。被普通高等學校錄取的學生也叫「統招生」,是指按照規定的設定標準序批准舉辦「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入學考試」(全國碩士統考)、「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普通高考)、各省級行政部門統一組織的「普通高校專升本考試」(普通專升本)等正式考試入讀全日制高等學校的學生。實施普通高等教育的教育機構有:

全日制大學、學院、高等職業技術學院/職業學院、高等專科學校。大學、學院主要實施本科層次教育;高等職業技術學院/職業學院、高等專科學校主要實施專科(高職高專)層次教育。

大學教育是核心期刋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教育》雜誌是由廣西教育學院主管回

7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是教育最佳時機排行:

1、**期:0-3歲,完全吸收階段

,自主吸收接收到回的任何消答

息。2、**期:3-6歲,80%吸收階段,可朔性強,只要家長努力,孩子很容易上軌。

3、銅鐵期:6-9歲,60%吸收階段,有一定的叛逆性格,需要家長格外用心,仍然可以上軌。

4、朽木期:9-13歲,40%吸收階段,有較強的思考能力,不一定能夠聽從家長的話,需要多做工作,從理論上說服他們,家長用自己的熱情感染他們,慢慢引導上軌。

5、腐紙期:13-,這是**學習階段,有自己的主見,如果能夠認識到了,就會去行動。不能簡單地要求他們學習,通過一定的環境手段影響他們,改變他們。

6、稀泥型:性格叛逆的孩子,或成年人,他們屬於稀泥型,扶不上牆。要警惕教育出稀泥型的孩子,防微杜漸,從小實施正確的教育是非常必要的。

美國大學本科與中國有什麼不同?

要舉行辯論賽了,有什麼事例和辯詞是關於「遵守道德是不幸的」這

你說說正方是什麼?是 遵守道德是幸運的 還是 違反道德是不幸的 辯論賽我們是正方,辯題是玩物尚志,有什麼好的觀點 材料支援這一論點嗎?辯論首先要從辯題入手,只有把辯題分析明白,才能有根本,佔得住腳的理論。玩物 一 通過字典的意思。我認為我方可將這樣立意 指沉迷於所好之物。可以使人更加註重自己的志向。...

我們公司舉行辯論賽,題目我方是反方家庭比工作更重要,希望

解釋 看到正義的事,就勇敢地去做。勇是勇敢的意思。論點 1。盲目的見義勇為不僅會 回延誤了事情的解答決,反而還會造成自己或他人無謂的 如,舉例某此持刀搶劫的案子,我們無力去阻止也缺少經驗,不如打 報警或者去尋求幫助。2。見義勇為要看看所見到的是否是真的 正義 不要不分青紅皁白就去解決事情,反而會把事...

關於辯論賽,題目是 在校大學生參加社團活動是利大於弊還是弊大

1.高中已經除了讀書還是讀書,對方辯友難道不想多參加幾個社團豐富自己的業餘生活嗎?2.眾所周知,神團活動有利於鍛鍊自己的能力,對方辯友敢說,只有一味讀書的圖書館達人才能適應大學生活乃至社會競爭嗎?3.如果大學生參加社團弊大於利,誰能解釋一個個社團的興起繁榮,難道我們看到的是假象?4.請問對方辯友,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