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能吃什麼樹葉,羊最愛吃什麼草和樹葉

2021-04-26 20:46:21 字數 1284 閱讀 6868

1樓:麴淼歷穰

常言說:「羊吃百草」,大多數樹葉羊都能吃。

從營養角度講,以豆科植物為佳:紫穗槐、刺槐等,蛋白質含量相當高。

因為「羊吃百草」,所以飼草種類還是多一些比較好。

羊最愛吃什麼草和樹葉

2樓:森森王

羊愛吃葉面較寬而薄,不帶刺的草,如甘薯葉、桑葉等,對葉呈尖狀的草羊多不愛吃,如沙草,大米草,松針葉等。羊愛吃營養價值高的豆科飼草,如黃花苜蓿、三葉草等,不愛吃稻草、茅草、蘆葦等。

羊的覓食力強,食性雜,能食百樣草,對各種牧草、灌木枝葉、作物秸稈、菜葉、果皮、藤蔓、農副產品等均可採食,其採食植物的種類較其他家畜廣泛。

在飼草匱乏的情況下,羊覓食力較強。在荒漠、半荒漠地區,羊也能有效利用。羊的採食時間大多集中在白天,日出時開始採食,但並不連續採食,而是在每天的一定時間內攝食量大,而在其他時間進行反芻、休息。

據測定,每天清晨和黃昏,羊的採食量大。因此,在舍飼或半舍飼半放牧時,供給羊的草料應多樣化,且需少食多餐。

3樓:國家菌草中心海南基地

羊最愛吃的牧草是巨菌草,樹葉之類的話桉樹也是比較喜歡吃的桉樹葉的粗蛋白確實不錯,但是長得慢,規模的養殖的話完全不夠吃,別人也不願意種

還不如種植牧草

巨菌草30天就可以長到一米五,且可以收割多年。羊非常喜歡吃,羊吃了以後增膘快,毛柔軟發亮,對羊有很多好處,粉碎了和玉米麵餵羊效果更是倍增,我個人認為它能跟全價精料並肩

4樓:匿名使用者

1、按飼草種類分。羊

愛吃營養價值高的豆科飼草,如黃花苜蓿、三葉草等,不愛吃稻草、茅草、蘆葦等。

2、按飼草形狀來分。羊愛吃葉面較寬而薄,不帶刺的草,如甘薯葉、桑葉等,對葉呈尖狀的草羊多不愛吃,如沙草,大米草,松針葉等。

3、按飼草生長期來分。羊愛吃花前期青嫩的草,不愛吃花後期枯老的草。

4、按飼草生長部位來分。羊愛吃飼草的上端部位,尤愛吃帶籽的上端部位的草。不愛吃近根部位粗老的草。冬季青草少,羊可以吃乾草。乾草還可以作為雨天的飼草。

5樓:匿名使用者

草就多了,還有就是羊跟羊的喜好還不一樣。酸棗樹葉。

能餵羊的樹葉有什麼品種

6樓:愛芳姍

常言說:「羊吃百草」,大多數樹葉羊都能吃。 楊葉,冬青葉等很多了。

抓一把版,吃權就可以。從營養角度講,以豆科植物為佳:紫穗槐、刺槐等,蛋白質含量相當高。

因為「羊吃百草」,所以飼草種類還是多一些比較好。

我的羊為什麼吃樹葉。不愛吃草,羊最愛吃什麼草和樹葉

養羊過程中,為了保證養快速可以上市,很多養殖戶都會給養飼餵一些營養豐富的飼料,但有些養殖戶表示,自家的羊有些卻不吃食,對於這種情況,要是處理不好容易造成經濟效益低,那麼是什麼原因導致羊不吃飼料?下面一起來了解下。羊不吃草料 一 草料原因 1 草料乾燥。草料一般是乾溼,但若是太過乾燥,容易導致羊消化速...

羊吃什麼草好黑麥草養殖羊,羊吃什麼牧草最好,哪有賣牧草種的

紫花苜蓿。和燕麥草。野麥草,都可以的。這類似的 羊都喜歡吃。羊吃什麼牧草最好,哪有賣牧草種的?羊的覓食力強,食性雜,能食百樣草,對各種牧草 灌木枝葉 作物秸稈 菜葉 果皮 藤蔓 農副產品等均可採食,其採食植物的種類較其他家畜廣泛。在荒漠 半荒漠地區,牛不能利用的多數植物,山羊也能有效利用。如果是要規...

虎皮鸚鵡愛吃什麼,虎皮鸚鵡最愛吃什麼?

多了,小米,蔬菜,水果,你給它,只要吃就行 虎皮鸚鵡最愛吃什麼?虎皮鸚鵡最喜歡吃帶殼的小米。雖然稻穀它們也可以食用,但是並不愛吃,飼養虎皮鸚鵡,可以以穀子和稗子為主食,然後在準備一些麻籽或蘇子,當然這類食物的分量不能超過10 此外,為了確保虎皮鸚鵡的飲食中能攝入足夠的營養物質,飼養者還可以準備一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