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羊為什麼吃樹葉。不愛吃草,羊最愛吃什麼草和樹葉

2022-04-09 02:50:14 字數 5917 閱讀 5974

1樓:情投意合張老師

養羊過程中,為了保證養快速可以上市,很多養殖戶都會給養飼餵一些營養豐富的飼料,但有些養殖戶表示,自家的羊有些卻不吃食,對於這種情況,要是處理不好容易造成經濟效益低,那麼是什麼原因導致羊不吃飼料?下面一起來了解下。

羊不吃草料

一、草料原因

1、草料乾燥。草料一般是乾溼,但若是太過乾燥,容易導致羊消化速度下降,嚴重時甚至會在胃裡打結,導致不能消化,還排不出來的情況。

2、飼料黴變。羊要是不吃飼餵的草料,可以是因為草料有問題,如黴變。有些草料黴變從外表是看不出來的,但是羊吃了之後出現反胃的現象,便不再進食。

3、草料單一。有些養殖戶為了方便及節約成本,長期單一的飼料同一種草料,這樣會造成羊營養需求不滿足,或營養平衡受到破壞,停止進食。

羊不吃草料原因

二、羊本身原因

1、缺乏運動。有些羊圈太少,養殖密度大的話能活動的空間小,導致羊運動少,消化功能下降,對食物不在急需,就不吃食了。

2、羊生病。羊不吃草料可能是生病了,如果是不停在羊圈牆上摩擦,可能出現寄生蟲。羊眼部或其它部位出現充血,呼吸急促,可能患上慢性巴氏桿菌病,造成羊不進食。

三、養殖戶飼餵原因

有些養殖戶想快速育肥羊,會飼餵太多的飼料,但是羊生長本來就是有時間的,喂得太多它短時間內消化不了,容易加重胃負擔,沒有吃食的慾望。

羊不吃草料事項

以上就是養羊事項了,其實不吃食原因除了以上這些外,還有其它一些,但日常生活中我們只要保證羊圈乾淨,草料乾溼適宜,科學飼餵,那麼一定可以養好羊。

2樓:願世間人無病

羊都喜歡吃樹葉 有什麼好糾結的 就跟雞喜歡減碎玻璃吃一樣

3樓:是尤文啦

這個因羊而異,畢竟食草類動物也不一樣就非得吃草不能吃樹葉

4樓:決心書諏壬

關於羊不愛吃東西的原因,我簡單給你分析一下,第一就是 你喂的飼草單一,可以稍微搭配一些別的草料或者樹葉子也可以一起喂。第二,你給餵羊吃的草可能適口性比較差,羊不喜歡吃。

第三,你沒有做到驅蟲,就像人一樣子,要每年甚至沒分季度都要驅蟲的,有體內的也有體外寄生蟲。

第四、你的羊病了。至於具體什麼病無法確診。

5樓:

我看到的羊也吃過樹葉,榆樹葉!

6樓:se侯含蕊

有什麼區別嗎,都是植物的,何況羊還是雜食動物。

7樓:匿名使用者

他應該覺得樹比早有營養 哈哈哈

8樓:匿名使用者

它自己會選擇食物,不用人為干涉。

9樓:匿名使用者

吃鮮楊樹葉好,羊吃楊樹葉可以防止羊腹瀉的發生,而且營養也比青草少。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人喜歡吃川菜有的人喜歡吃魯菜,沒區別

11樓:冥箬雪

都是素的,糾結那麼多幹嘛

12樓:南明火焰男孩

輸液更好吃,吃什麼草?

羊不吃草怎麼辦

13樓:匿名使用者

山羊爛肺病又稱傳染性胸膜肺炎,它是由支原體引起的山羊特有的接觸性傳染病,以高熱、咳嗽、纖維蛋白滲出性肺炎和胸膜炎為特徵,常在夏秋季節發生。

症狀急性病例發展迅速,病初體溫升高達42℃,站立不動,不食,溼性短咳,初流漿液性鼻液,後變為膿性。病情繼續發展時,則呼吸困難,按壓其胸部時羊有疼痛感,聽診可聽到胸膜摩擦音和溼性羅音;有的部位肺泡呼吸音消失,叩診呈濁音。孕羊常發生流產,有的病羊發生眼臉腫脹,有黏液膿性眼眵。

倖免於死的病羊轉為慢性,症狀不明顯,僅表現瘦弱,被毛粗亂以及長期咳嗽或間有腹瀉等。

預防新引進和遷入的病羊是傳播本病的疫源,因此新引進羊時必須隔離觀察1個月以後,經過檢查證明健康時方可混群飼養。在羊群中發現本病時,應進行封鎖,及時對羊群進行檢查;對病羊、可疑病羊和假定健康羊分群隔離和**。每年應進行預防注射1次疫苗。

目前我國使用的山羊傳染性胸膜肺炎氫氧化鋁疫苗,無論皮下或肌肉注射,至少可獲得14個月的保護力。這種疫苗大羊每隻用5毫升,6月齡以下的羔羊每隻用3毫升。

**一、按羊每公斤體重肌肉注射硫酸鏈黴素10~15毫克,每天2次,連用5天。

二、按羊每公斤體重肌肉注射長效土黴素5~10毫克配合地塞米松4~12毫克,每3天注射1次,連用3次,效果良好。

三、用磺胺噻唑鈉,羊每公斤體重用0.01~0.015克,配成4%的水溶液,皮下注射,每天1次,連用5天。

14樓:

你給餵羊吃的草可能適口性比較差,羊不喜歡吃.你沒有做到驅蟲,就像人一樣子,要每年甚至沒分季度都要驅蟲

15樓:全震博

我的羊不吃草沒精神該用升麼藥

羊最愛吃什麼草和樹葉

16樓:森森王

羊愛吃葉面較寬而薄,不帶刺的草,如甘薯葉、桑葉等,對葉呈尖狀的草羊多不愛吃,如沙草,大米草,松針葉等。羊愛吃營養價值高的豆科飼草,如黃花苜蓿、三葉草等,不愛吃稻草、茅草、蘆葦等。

羊的覓食力強,食性雜,能食百樣草,對各種牧草、灌木枝葉、作物秸稈、菜葉、果皮、藤蔓、農副產品等均可採食,其採食植物的種類較其他家畜廣泛。

在飼草匱乏的情況下,羊覓食力較強。在荒漠、半荒漠地區,羊也能有效利用。羊的採食時間大多集中在白天,日出時開始採食,但並不連續採食,而是在每天的一定時間內攝食量大,而在其他時間進行反芻、休息。

據測定,每天清晨和黃昏,羊的採食量大。因此,在舍飼或半舍飼半放牧時,供給羊的草料應多樣化,且需少食多餐。

17樓:國家菌草中心海南基地

羊最愛吃的牧草是巨菌草,樹葉之類的話桉樹也是比較喜歡吃的桉樹葉的粗蛋白確實不錯,但是長得慢,規模的養殖的話完全不夠吃,別人也不願意種

還不如種植牧草

巨菌草30天就可以長到一米五,且可以收割多年。羊非常喜歡吃,羊吃了以後增膘快,毛柔軟發亮,對羊有很多好處,粉碎了和玉米麵餵羊效果更是倍增,我個人認為它能跟全價精料並肩

18樓:匿名使用者

1、按飼草種類分。羊

愛吃營養價值高的豆科飼草,如黃花苜蓿、三葉草等,不愛吃稻草、茅草、蘆葦等。

2、按飼草形狀來分。羊愛吃葉面較寬而薄,不帶刺的草,如甘薯葉、桑葉等,對葉呈尖狀的草羊多不愛吃,如沙草,大米草,松針葉等。

3、按飼草生長期來分。羊愛吃花前期青嫩的草,不愛吃花後期枯老的草。

4、按飼草生長部位來分。羊愛吃飼草的上端部位,尤愛吃帶籽的上端部位的草。不愛吃近根部位粗老的草。冬季青草少,羊可以吃乾草。乾草還可以作為雨天的飼草。

19樓:匿名使用者

草就多了,還有就是羊跟羊的喜好還不一樣。酸棗樹葉。

我家的羊不吃草,還不停的磨牙怎麼辦?

20樓:老張老劉喜洋洋

養羊老張分享:羊不吃草不吃料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21樓:孤巷裡遇見你

一般是胃病或者口腔疾病。胃病跟口腔病都會導致磨牙的,還是要及時處理一下。

22樓:無奈溫柔

胃病。可能是胃積食或腸胃有毛病了,還是應該去獸醫院看看。

23樓:

原因及處理方法:1、羊吃草或飲水量突然增多或減少,以及喜歡舔泥土、吃草根,是有病的表現,可能是慢性營養不良,如維生素或微量元素缺乏等;處理方法:補充營養增加維生素和微量元素。

2、羊反色減少、無力或停止吃草,則表示羊的前胃有病;處理方法:到獸醫院處理胃病。3、羊不進食可能是由口腔疾病引起的,如喉炎、咽炎、口腔潰瘍、舌有損傷等。

處理方法:吃維生素c加維生素b1**口腔炎,不行就去到獸醫院檢查**。

24樓:月夜

一、羊不吃草還不停的磨牙為羊的口腔或胃生病了。

二、原因及處理方法:

1、羊吃草或飲水量突然增多或減少,以及喜歡舔 泥土、吃草根,是有病的表現,可能是慢性營養不良,如維生素或微量元素缺乏等;

處理方法:補充營養增加維生素和微量元素。

2、羊反色減少、無力或停止吃草,則表示羊的前胃有病;

處理方法:到獸醫院處理胃病。

3、羊不進食可能是由口腔疾病引起的,如喉 炎、咽炎、口腔潰瘍、舌有損傷等。

處理方法:吃維生素c加維生素b1**口腔炎,不行就去到獸醫院檢查**。

25樓:所愛隔山海

不要緊,正常,過段時間就好了

我的羊不愛吃草怎麼辦是不是病了該用些什麼藥呢 30

26樓:來資姓清妙

讓自己的生活再充實一些、多聽聽輕緩舒適的**、再多交些開朗樂觀的好朋友、看看書、散散步、看看風景、放鬆心情、或者去學一點什麼自己想學的、以轉移注意力、調整狀態、緩解大腦疲勞。

27樓:小趙獸醫

不知道你是餵養什麼羊【品種】?我也是養羊的同時也是一名獸醫。

關於羊不愛吃東西的原因,我簡單給你分析一下,第一就是 你喂的飼草單一,可以稍微搭配一些別的草料或者樹葉子也可以一起喂。第二,你給餵羊吃的草可能適口性比較差,羊不喜歡吃。

第三,你沒有做到驅蟲,就像人一樣子,要每年甚至沒分季度都要驅蟲的,有體內的也有體外寄生蟲。

第四、你的羊病了。至於具體什麼病無法確診。

28樓:匿名使用者

換種口味的草,多帶到自然環境讓它自由選擇

29樓:棧讕昧頗賴竟

my sheep doesn't like to eat grass.what should i do? is it ill?

what medicine should it take?

母羊不愛吃草是什麼原因

30樓:祈濃

大母羊不吃草很瘦,應該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以前就應該有一些症狀的,只是可能被你忽略了,只是現在發展到不吃草而且嚴重消瘦才被發現。根據你提供的資訊,這隻母羊應該是患了肝片吸蟲病,也就是我們常說的肝蛭病,建議用碘硝酚進行**。

〔羊肝蛭病的症狀〕

羊肝蛭病是一種寄生蟲病,多數是在有積水的草地放牧引起,病羊感染後食慾不振,日漸消瘦,最後表現目光呆滯,被毛粗糙,不吃草只是喝少量的水。

在我小的時候家裡就養羊,家裡就有過這樣的養病發生,那時候的藥物也不好買,所以最後還是因為瘦弱而死。

〔肝蛭病的**〕

羊肝蛭病可以選用碘硝酚進行**,效果還是不錯的,其它驅蟲藥對肝片吸蟲是沒有效果的,所以在選擇驅蟲藥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可以根據病羊的體重來確定藥物用量。

〔羊肝蛭病的預防〕

羊的肝蛭病是可以預防的,首先,不要在低窪積水的草場放牧;每年春秋兩季進行驅蟲,當然了,驅蟲藥的種類很多,一定要根據我們所要去除的寄生蟲來選擇驅蟲藥物,沒有哪種驅蟲藥是萬能的,所以我們在驅蟲藥時候一定要根據實際情況選擇適合的驅蟲藥來給羊群驅蟲。

題主只是給羊灌服健胃藥物是錯誤的做法,就好像我們人得了病不吃飯,只是給人吃健胃藥物是沒有作用的,一定要對症下藥才可以。

母羊產完小羊羔不好好吃草,有兩種可能,一是要麼身體疲倦,口很渴,這時應讓它好好休息,以便恢復體力,同時可給它準備一些溫豆漿或稀麥麩玉米粥,勤喂少飲,再適當飼餵鮮嫩的青草。最初幾天要注意保暖、防潮,多喂青綠多汁的草和精飼料增加泌乳量,有利於小羊羔及早吃上初乳。二是母羊產後頓感腹空,加之分娩失水過多,飲欲強烈,有可能飲水過量造成了傷水症。

如果是這樣,母羊就會出現精神不佳,喜臥,不願站立,腹部微脹,眼結膜和口色蒼白,耳鼻發涼,體溫稍低,不食也不反芻的症狀。**辦法如下:

1.可中藥**,取香附20克、黨蔘15克、白朮15克、黃芪15克、茯苓20克、陳皮15克、山楂15克、神曲30克、甘草7克,水煎服,每天一劑。

2.也可以注射樟腦磺酸鈉或呋塞米注射液等強心利尿藥**。

3.也可以採用遛羊的方法,使母羊身上出汗,促進母羊體內水分加速代謝。但注意且不可讓母羊感冒,飲水時遵循少飲、多次喂飲的方法。

羊能吃什麼樹葉,羊最愛吃什麼草和樹葉

常言說 羊吃百草 大多數樹葉羊都能吃。從營養角度講,以豆科植物為佳 紫穗槐 刺槐等,蛋白質含量相當高。因為 羊吃百草 所以飼草種類還是多一些比較好。羊最愛吃什麼草和樹葉 羊愛吃葉面較寬而薄,不帶刺的草,如甘薯葉 桑葉等,對葉呈尖狀的草羊多不愛吃,如沙草,大米草,松針葉等。羊愛吃營養價值高的豆科飼草,...

羊吃草的樂趣是什麼

羊吃草不是為了樂趣啊,他是為了溫飽的問題啊,就好像人吃飯一樣呀 這些動物思想比較簡單。花鳥魚蟲,什麼寵物好養?哪個生存能力強,哪個就好養。花鳥魚蟲,蟲最好養。像蛔蟲之類的,直接養在人的身體裡,只要你不餓死,不亂吃藥,它也不會死。我養的是水塘裡撈出來的田螺,自己就繁殖,現在有好幾十個小田螺和一個大田螺...

羊吃豬糞是缺什麼東西,羊愛吃豬糞馬糞怎麼回事?

你好,我覺得羊吃豬糞不一定是缺啥,就像人似的,也許它就好這口呢。這個還不清楚,但是羊吃土是因為缺鹽。現在這個動物啊,有的時候你真的不知道她缺什麼,什麼羊吃豬糞呢?或豬吃肉啊,都是這樣的 豬糞是他缺少食物了,肚子餓了,需要吃東西了 楊是雜食動物的它不是說吃豬糞就缺什麼東西而是他什麼的 最佳答案 當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