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濟南訂婚錢和聘禮錢是一回事嗎

2021-04-25 18:19:51 字數 1459 閱讀 2610

1樓:遲炫圖圖

你好,我是濟南的,也剛剛訂婚不久~~~不都說是萬里挑七麼,他那邊給我一萬零七塊,當然這個隨便,也可以700或70,都可以,無所謂的~~~還給我5000買首飾和衣服~~~這個也隨便~~~我是在這5000裡拿出的錢給我男朋友買的戒指~~還給他買了件衣服~~這些他也都不要~~~我是自己願給他的~~~~訂婚當天在酒店吃席時~~~改口叫爸爸媽媽~~他倆各給1000塊~~~我男朋友沒有給~~~其實我好像聽說男朋友也得給女孩的~~大約600到1000吧~~~就這些~~~你可以根據這個~~~不過訂婚這事沒那麼多講究~~~反正我爸爸媽媽什麼也不要求·~~祝你訂婚愉快~~~

2樓:

肯定不是一回事.訂婚是訂婚 聘禮是聘禮好吧.訂婚是給10001意思的萬里挑一.當然要買訂婚戒指 首飾了.這個是給媳婦的.至於聘禮是要送到媳婦家的 你說能一樣麼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以前不是一個事情!你說的萬里挑一是給女方 壹萬零一元!聘禮錢是給女方家裡,有點像 贖人或者說是女孩子跟了你,家裡人肯定不舒服,就給對方家裡一些錢(我也不知道怎麼說的很清楚,我相信你可以明白)!

但是現在好像都基本淡化了這個問題,只要和女方溝通好,現在沒有這樣多講究! 呵呵 祝你新婚快樂!!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都不太講究這些了,只要兩家都願意,子女高高興興就好~~~

5樓:邵文儉

這個錢是訂婚錢,房子傢俱什麼的是另外的

去濟南市民政局婚姻登記需要分割槽嗎

6樓:商標註冊

對,應當bai在戶籍地(區du

縣)婚姻登記機關zhi辦理dao婚姻登記,辦理結回

婚登記的,需要出具男女答雙方的戶口簿、身份證。

法律依據:

《婚姻登記條例》第五條 辦理結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

(二)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簽字宣告。

辦理結婚登記的香港居民、澳門居民、臺灣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本人的有效通行證、身份證;

(二)經居住地公證機構公證的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宣告。

濟南市歷城區民政局婚姻登記處

7樓:防摋洩柀

上午八點半到十一點半,下午一點半到五點半,正常的法定節假日上班。

8樓:濟南刑事律師張海偉

一般是週一到週五辦理 上班時間上午8點半 下午五點左右下班 週一到週五結婚和離婚都能辦

濟南市槐蔭區泉城之戀婚姻介紹所怎麼樣?

9樓:愛企查

濟南市槐蔭區泉城之戀婚姻介紹所,本省範圍內,當前企業的註冊資本屬於一般。

睡噎是怎么一回事,睡噎是怎麼一回事?

據一些曾經有過這種經歷的人介紹,這種感覺非常可怕,就像掙扎在生死邊緣一樣。當時真的希望周圍的人能夠叫醒自己或是有誰能把自己推醒。那麼這種感覺究竟是怎樣產生的呢?醫學上對此有何解釋呢?據西醫專家介紹,這種症狀在醫學上稱為睡眠癱瘓症,常發生在剛入睡或者是將醒未醒的時候,這個時候人們剛好進入熟睡 開始進入...

財運不好是怎么一回事,財運不好是怎麼一回事?

並不是自己的財運不好,而是自己沒有一份真正的上進心,一定要在生活中建立好自己真正的目標,才會讓自己有一份奮鬥的精神,這就是一個人人生最好的規劃。當一個人有了自己規劃之後,就會讓自己奔著一個目標努力的前進,這就是一個人在自己的生活當中永遠都有自己真正的夢想,而這份夢想無論大小都會讓自己勇敢的去追,這就...

上班和打工是一回事嗎

現在這個社會,只要是給國家或私人上班,都屬於打工族,只是性質不同而已,自己創業當老闆才不叫打工,我們年輕人都很厭倦上班,沒有自由可言,所以呢就靠自己找門路創業吧。可以是一個意思,可以不是一個意思。在國有等企業來說,那些白領啊,管上班是上班,打工是打工。不過他們一樣是工作,只是工作性質不一樣而以,你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