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過賬時將記賬憑證中的會計資料登錯,需要採用紅字更正法。這句話對嗎

2021-04-25 18:03:22 字數 5708 閱讀 5138

1樓:成都匯成財稅

對的。bai

(1)劃線

更正法du。在結賬之前zhi,如果發現賬簿有錯誤,dao而記賬憑證回無錯誤,應答採用劃線更正法更正。

(2)紅字更正法。一般適用於下列兩種情況:第一情況是記賬以後,發現記賬憑證中應借應貸符號、科目或金額有錯誤時,可採用紅字更正法更正。

第二種情況是在記賬以後,如發現記賬憑證和賬簿記錄的金額有錯誤,而原記賬憑證中應借、應貸會計科目並無錯誤。記賬錯誤表現是:所記金額大於應記金額(即正確數與錯誤數之間的差數)用紅字填寫一張記賬憑證,用以沖銷多記金額,並據以記入賬戶。

(3)補充登記法。記賬以後,如果發現記賬憑證上應借、應貸的會計科目並無錯誤,但所填金額小於應填金額,可採用補充登記法來更正,即再填一張補充少記金額的記賬憑證,並將其補記入賬

2樓:過冬就是春

這句話是錯的

如果憑證無誤,只是過賬的時候產生筆誤的話,使用劃線更正法,無需使用紅字更正法。

3樓:心在雲上飛

「如果過賬時將記賬憑證中的會計資料登錯,需要採用紅字更正法。」這句話是專錯誤的。首先前提是記賬憑證屬中的會計資料是正確的,如果過賬時登錯,採用「劃線更正法」就可以了。

具體操作是:可在賬簿中錯誤的文字或數字上劃一條紅線,在紅線的上方填寫正確的文字或數字,並由記賬人員及會計機構負責人(會計主管人員)在更正處蓋章,以明確責任。

但應注意,更正時不得只劃銷錯誤數字,應將全部數字劃銷,並保持原有數字清晰可辨,以便審査。例如,把「3 457」 元誤記為「8 457」 元時,應將錯誤數字「 8 457」 全部用紅線登出後,再寫上正確的數字「3 457」 ,而不是隻刪改一個「 8」 字。

4樓:雲南高考志願

應該不對,是釆用紅線更正法,不是紅字。

紅字更正法,就是用紅字書寫編制一張與原來錯誤的記賬憑證相同的憑證進行衝賬的方法.這句話是對的嗎?

5樓:團團元元

紅字更正法:在記賬以後,如果在當年內發現記賬憑證所記的科目或金額有錯時,可以採用紅字更正法進行更正。所謂紅字更正法,即先用紅字填制一張與原錯誤完全相同的記賬憑證,據以用紅字登記入賬,沖銷原有的錯誤記錄;同時再用藍字填制一張正確的記賬憑證,註明「訂正×年×月×號憑證」,據以登記入賬,這樣就把原來的差錯更正過來。

應用紅字更正法是為了正確反映賬簿中的發生額和科目對應關係。

6樓:覆水疊涯

以上表述錯誤。

紅字更正法不僅包括編制紅字憑證沖銷原錯誤憑證,也包括在賬簿上用紅字更改錯誤記錄

記賬憑證錯誤常用的更正方法?

7樓:種花家的小米兔

在結賬之前,發生了錯誤直接用劃線更正法更正。記載經濟業務簡要內容,確定會計分錄,作為記賬依據的會計憑證。

會計部門根據稽核無誤的原始憑證或原始憑證彙總表編制,按照登記賬簿的要求、確定賬戶名稱、記賬方向(應借、應貸)和金額的一種記錄,登記明細分類賬和總分類賬的依據。

填寫日期一般是填財會人員填制記賬憑證的當天日期,也可以根據管理需要,填寫經濟業務發生的日期或月末日期。如報銷差旅費的記賬憑證填寫報銷當日的日期;現金收、付款記賬憑證填寫辦理收、付現金的日期;

銀行收款業務的記賬憑證一般按財會部門收到銀行進賬單或銀行回執的戳記日期填寫;當實際收到的進賬單日期與銀行戳記日期相隔較遠,可按財會部門實際辦理轉賬業務的日期填寫。

8樓:夢的啟程

在結賬之前,發生了錯誤直接用劃線更正法更正。結帳後,發生的錯誤不可以在劃線更正,只能用紅字更正法和補充登記法更正。

紅字更正法:

紅字更正法適用於由於記賬憑證錯誤。

更正方法:用紅字沖銷原記賬憑證,以更正賬簿記錄的一種方法。

擴充套件資料:

更正錯賬的方法有:劃線更正法、紅字更正法、補充登記法。

劃線更正法:

在結賬以前,如果發現賬簿記錄有錯誤,而記賬憑證沒有錯誤,僅屬於記賬時文字或數字上的筆誤,應採用劃線更正法。

更正的方法是:先將錯誤的文字或數字用一條紅色橫線劃去,表示登出;再在劃線的上方用藍色字跡寫上正確的文字或數字,並在劃線處加蓋更正人圖章,以明確責任。

但要注意劃掉錯誤數字時,應將整筆數字劃掉,不能只劃掉其中一個或幾個寫錯的數字,並保持被劃去的字跡仍可清晰辨認。

紅字更正法:

紅字更正法是指由於記賬憑證錯誤而使賬簿記錄發生錯誤,而用紅字沖銷原記賬憑證,以更正賬簿記錄的一種方法。

記賬以後,如果發現賬簿記錄的錯誤,是因記賬憑證中的應借、應貸會計科目或記賬方向有錯誤而引起的,應用紅字更正法進行更正。更正的方法是:先用紅字金額填寫一張會計科目與原錯誤記賬憑證完全相同的記賬憑證。

在「摘要」欄中寫明「沖銷錯賬」以及錯誤憑證的號數和日期,並據以用紅字登記入賬,以沖銷原來錯誤的賬簿記錄;然後,再用藍字或黑字填寫一張正確的記賬憑證,在「摘要」欄中寫明「更正錯賬」以及衝賬憑證的號數和日期,並據以用藍字或黑字登記入賬。

記賬以後,如果發現記賬憑證和賬簿記錄的金額有錯誤(所記金額大於應記的正確金額),而應借、應貸的會計科目沒有錯誤,應用紅字更正法進行更正。

更正的方法是:將多記的金額用紅字填制一張記賬憑證,而應借、應貸會計科目與原錯誤記賬憑證相同,在「摘要」欄寫明「沖銷多記金額」以及原錯誤記賬憑證的號數和日期,並據以登記入賬,以沖銷多記的金額。

補充登記法:

記賬以後,如果發現記賬憑證和賬簿記錄的金額有錯誤(所記金額小於應記的正確金額),而應借、應貸的會計科目沒有錯誤,應用補充登記法進行更正。

更正的方法是:將少記的金額用藍字或黑字填制一張應借、應貸會計科目與原錯誤記賬憑證相同的記賬憑證,在「摘要」欄中寫明「補充少記金額」以及原錯誤記賬憑證的號數和日期,並據以登記入賬,以補充登記少額。

9樓:遇見若陽

一、劃線

更正法1、適用範圍:記賬憑證對,登賬錯誤。

2、更改步驟:劃紅線登出、作出正確記錄、在更正處蓋章

二、補充登記法

1、適用範圍:記賬憑證中僅僅只是金額少計,導致記賬錯誤。

2、更改方法:將少計金額填制一張與原記賬憑證科目、方向相同的記賬憑證,並據以登記入賬。

三、紅字沖銷法

1、紅字一步法:適用於記賬憑證中僅僅只是金額多計,導致記賬錯誤。

更改方法為將多計的金額用紅字填制一張與原憑證科目方向相同的記賬憑證,並據以登記入賬。

擴充套件資料

如果是以前年度的記賬憑證錯誤,要用:以前年度損益調整,這個科目。

以前年度損益調整是對以前年度財務報表中的重大錯誤的更正。這種錯誤包括計算錯誤、會計分錄差錯以及漏記事項。

以前年度損益調整的主要賬務處理:

(一)企業調整增加以前年度利潤或減少以前年度虧損,借記有關科目,貸記本科目;調整減少以前年度利潤或增加以前年度虧損做相反的會計分錄。

(二)由於以前年度損益調整增加的所得稅費用,借記本科目,貸記「應交稅費——應交所得稅」等科目;由於以前年度損益調整減少的所得稅費用做相反的會計分錄。

10樓:綠水青山

填制會計憑證或登記賬簿發生的差錯,一經查詢出就應立即更正。由於差錯性質不同,發現的時間有先有後,所以採用的更正方法也有所不同。現將通常更正錯誤的幾種主要方法介紹如下:

(1)劃線更正法。在填制憑證、登記賬簿過程中,如發現文字或數字記錯時,可採用劃線更正法進行更正。即先在錯誤的文字數字上劃一紅線,然後在劃線上方填寫正確的記錄。

在劃線時,如果是文字錯誤,可只劃銷錯誤部分;如果是數字上錯誤,應將全部數字劃銷,不得只劃銷錯誤數字。劃銷時必須注意使原來的錯誤字跡仍可辨認。更正後,經辦人應在劃線的一端蓋章,以示負責。

(2)紅字更正法。在記賬以後,如果在當年內發現記賬憑證所記的科目或金額有錯時,可以採用紅字更正法進行更正。所謂紅字更正法,即先用紅字填制一張與原錯誤完全相同的記賬憑證,據以用紅字登記入賬,沖銷原有的錯誤記錄;同時再用藍字填制一張正確的記賬憑證,註明「訂正×年×月×號憑證」,據以登記入賬,這樣就把原來的差錯更正過來。

應用紅字更正法是為了正確反映賬簿中的發生額和科目對應關係。

(3)補充登記法。在記賬以後,發現記賬憑證填寫的金額小於實際金額時,可採用補充登記法進行更正。更正時,可將少記數額填制一張記賬憑證補充登記入賬,並在摘要欄註明「補充×年×月×日×號憑證少記金額」。

11樓:我欲去遠方

用藍黑色或黑色墨水填寫正確的記賬憑證即可。

錯賬更正方法有:

1、劃線更正法。用於賬簿記錄錯誤,記賬憑證無誤的情況,應將錯誤的文字或數字劃一條橫線登出,注意將整筆數字金額全都劃掉,然後在劃線上方空白處用藍黑色或黑色墨水填寫正確的文字或數字,最後由錯誤更正人在劃線處加蓋更正人圖章。

2、紅字更正法。用於記賬後在當年內發現記賬憑證所記的會計科目錯誤,或者會計科目無誤而所記金額大於應記金額的情況,記賬憑證會計科目錯誤時,應用紅字填寫一張與原始憑證完全相同的記賬憑證,以示登出原記賬憑證,然後用藍字填寫一張正確的記賬憑證,並據以記賬;記賬憑證會計科目無誤而所記金額大於應記金額時,按多記的金額用紅字編制一張與原記賬憑證應借、應貸科目完全相同的記賬憑證,以沖銷多記的金額,並據以記賬。

3、補充登記法。記賬後發現記賬憑證填寫的會計科目無誤,只是所記金額小於應記金額時,採用補充登記法。按少記的金額用藍字編制一張與原記賬憑證應借、應貸科目完全相同的記賬憑證,以補充少記的金額,並據以記賬。

12樓:小毛驢庺

該方法適用於記帳憑證正確,而帳簿記錄出現文字或數字錯誤的情況。

更正時(1)在錯誤文字或數字正中劃一條單紅線;

(2)在錯誤的文字或數字的上方書寫正確的文字或數字;

(3)記賬人員蓋章。

二、紅字更正法 (紅字衝正法)

紅字更正法又稱紅字沖銷法,是指由於記賬憑證錯誤而使賬簿記錄發生錯誤,用紅字沖銷原記賬憑證,以更正賬簿記錄的一種方法。在記賬以後,發現記賬憑證錯用了會計科目,或所記的金額大於正確的金額,可用紅字更正法。這種方法一般用於以下兩種情況:

1.根據記賬憑證所記錄的內容記賬以後,發現記賬憑證中的應借、應貸會計科目或記賬方向有錯誤,且記賬憑證同賬簿記錄的金額相同,應採用紅字更正法。更正的方法是:

(1)先使用紅字金額填制一張與原錯誤記賬憑證內容完全相同的記賬憑證,並據以用紅字登記人賬,沖銷原有錯誤的賬簿記錄;

(2)再用藍字或黑字填制一張正確的記賬憑證,據以用藍字或黑字登記人賬。

採用紅字更正法更正錯賬時應注意:若錯誤的記賬憑證中在採用複式記賬憑證的情況下,一個科目運用發生錯誤,也必須根據複式記賬原理,將原有錯誤記賬憑證全部沖銷,以反映更正原錯誤憑證的內容,不得只用紅字填制更正單個會計科目的單式記賬憑證.。

三、補充更正法

該方法適用於記帳後發現記帳憑證出現所寫金額小於應記金額的錯誤,從而導致帳簿記錄出現同樣錯誤的情況。

更正的方法是,首先計算出少記的金額,然後用藍字或黑字金額填制一張與原錯誤記賬憑證所記載的借貸方向、應借應貸會計科目相同的記賬憑證,並據以登記入賬,以補記少記金額,求得正確金額。

四、轉帳更正法。

該方法適用於記帳後發現記帳憑證所列帳戶對照關係有一方是錯誤的,從而導致帳簿記錄出現同樣錯誤的情況。

如發現串科目串子目都可以通過轉帳憑證進行更正。 補充: 紅線更正法,在結賬前發現賬簿記錄有文字或數字錯誤,而記賬憑證沒有錯誤,可以採用劃線更正法。

劃線更正法只適用於記賬憑證無誤,而在登記賬簿時錯誤。 追問: 轉賬更正法不常用吧?

只要是記賬憑證無誤,登記賬簿有誤,就可以用劃線更正法?沒有特殊情況了,沒什麼前提條件了? 回答:

一般來說,沒有什麼特殊條件了。至於轉賬更正法,是在其它方法都不方便的情況下才採用的。僅供參考而已。

記賬憑證中的記賬和制單有什麼區別,分別由誰完成

制單和記帳不是同一個人是由多個人分別完成。1 分工不同 制單是根據原始憑證編制記賬憑證。記賬是根據記賬憑證登記各種賬簿。一般小單位 或公司 制單和記賬是同一個人完成,大單位 或公司 會計人員多,制單和記帳不是同一個人是由多個人分別完成,所以記賬憑證上就分制單 記賬兩個簽名項。制單指填寫記帳憑證,記賬...

現金日記賬中的憑證編號怎麼寫?憑證編號是什麼意思

一 如果用的是通用記賬憑證,按日期順序連續編號即可,比如 會字1號,會字2號.或者 記字1號,記字2號.二 如果用的是專用記賬憑證,可以採用下面三種方法 1 如果憑證數量較少,可以不分種類,按日期順序編號。2 如果憑證數量較多時,可以分成三類,即收款憑證 付款憑證 轉賬憑證,每一類按自己的順序連續編...

如果你是電視劇《將夜》中的寧缺,是否會和他走同樣的路

如果我是寧缺的話,我可能和他的選擇不一樣。應該會吧,有些東西明知有不好的結果但還是要去做 我當然會選擇跟他走同樣的道路。如果是的話,我會選擇跟他相同路 那必須啊,僕人之子為什麼不能報仇啊?不會,我沒那麼大的野心,也沒那麼大的能力 也許會也許不會,情況不同選擇不同 這個要看人,有的會跟他選擇一個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