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金日記賬中的憑證編號怎麼寫?憑證編號是什麼意思

2021-06-07 07:19:28 字數 1050 閱讀 3527

1樓:愛做作業的學生

一、如果用的是通用記賬憑證,按日期順序連續編號即可,比如“會字1號,會字2號......”或者“記字1號,記字2號......”。

二、如果用的是專用記賬憑證,可以採用下面三種方法:

1、如果憑證數量較少,可以不分種類,按日期順序編號。

2、如果憑證數量較多時,可以分成三類,即收款憑證、付款憑證、轉賬憑證,每一類按自己的順序連續編號。

3、如果憑證數量非常多,可以分五類,即現金收款憑證、銀行存款收款憑證、現金付款憑證、銀行存款付款憑證和轉賬憑證,每一類按自己的順序連續編號。

憑證編號,是由會計的憑證和編號按照順序組成的有規律的數字。

擴充套件資料

專用記賬憑證,是指分類反映經濟業務的記賬憑證。這種記賬憑證按其反映經濟業務的內容不同,又可以分為收款憑證、付款憑證和轉賬憑證。

1、收款憑證。收款憑證是指用於記錄現金和銀行存款收款業務的會計憑證。

2、付款憑證。付款憑證是指用於記錄現金和銀行存款付款業務的會計憑證。

3、轉賬憑證。轉賬憑證是指用於記錄不涉及現金和銀行存款業務的會計憑證。

2樓:匿名使用者

現金日記賬中的憑證編號根據記賬憑證的編號填寫,所以憑證編號就是記賬憑證的編號,是根據憑證順序依次連貫編的的號碼。

3樓:匿名使用者

現金日記賬中的憑證編號按會計憑證上的編號寫。

如:會計憑證第50號----2023年12月31日提取現金10000元,

現金日記帳中的憑證編號就寫50

現金日記賬的憑證編號是什麼意思,該怎麼填寫??出納需要填嗎

4樓:

一般現金日記賬和銀行日記賬都需要填寫對應憑證的編碼,而有些公司憑證編號回按現金、銀行啟賀、轉答賬顫信劃分,但多數公司都是以記賬憑證編號。如果是前者,則現金收款一般是“現收悄洞派**號”,現金付款一般是“現付**號”,銀行同理;而如果是後者,則沒有上述區分,統一按“記賬**號”登記。

現金日記賬摘要怎麼寫,現金日記賬填寫樣本

現金日記賬填寫樣本 1 日期 日期欄中填入的應為據以登記賬簿的會計憑證上的日期,現金日記賬一般依據記賬憑證登記,因此,此處日期為編制該記賬憑證的日期。不能填寫原始憑證上記載的發生或完成該經濟業務的日期,也不是實際登記該賬簿的日期。2 憑證編號 憑證字號欄中應填入據以登賬的會計憑證型別及編號。企業採用...

現金日記賬的填寫格式現金日記賬怎麼填寫現金日記賬的填制方法

登記現金日記賬時,除了遵循賬簿登記的基本要求外,還應注意以下欄目的填寫方法 1.日期 日期 欄中填入的應為據以登記賬簿的會計憑證上的日期,現金日記賬一般依據記賬憑證登記,因此,此處日期為編制該記賬憑證的日期。不能填寫原始憑證上記載的發生或完成該經濟業務的日期,也不是實際登記該賬簿的日期。2.憑證編號...

現金日記賬餘額為負數是怎麼回事,現金日記賬餘額為負數是怎麼回事

現金日記帳不能為負數,現金帳如果出現負數就說明公司借了別人的款沒有入賬卻又付出去了,但是付出去的款卻記賬,這樣就出現了紅字。這樣做不對,現金賬的每一筆都要記帳,有借必有貸,借貸必相等。現金日記賬月結,只有一筆業務時只用在最後一筆業務下通欄劃紅線,不用結餘額。不是一筆的話,結出餘額,上下劃紅線。現金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