跪求各位高手幫忙啊!會計新手,做現金日記賬的時候,同一天發生幾筆業務,該怎麼記賬啊

2021-06-07 07:18:25 字數 1760 閱讀 3359

1樓:綠水青山

編制記賬憑證,按記賬憑證的金額、內容和編號記現金日記帳收到備用金5000:

借:庫存現金5000

貸:銀行存款5000

支付租金3000:

借:管理費用——房租 3000

貸:庫存現金 3000

購買辦公用品500:

借:管理費用——辦公費 500

貸:庫存現金 500

2樓:筱曉藍

會計分錄。期間費用也就是所謂的管理費用、財務費用、銷售費用這些是沒有明細科目的。

現金日記賬。第一筆:現收1.第二筆:現付1。第三筆;現付2

3樓:匿名使用者

收到備用金,是不是上級部門給你備用金啊

4樓:匿名使用者

1、收到備用金:借:庫存現金,貸:

銀行存款;2、支付租金:借:管理費用/製造費用---租金 貸:

庫存現金;3、購買辦公用品 借:管理費用---辦公用品 貸:庫存現金。

以上是分錄。現金日記賬你就按一筆筆登記上去就可以啦!

5樓:醉翔你快樂

支付租金

借:管理費用 500

貸:現金 500

收到備用金

借:現金 5000

貸:備用金 5000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天幾筆正常啊 先做日記賬 按發生時間一筆筆來 同一天的就日期不變

請問,各位會計高手,誰能向我詳細說一下,一筆銷售業務發生的流程?謝謝!

7樓:匿名使用者

銷售之前,需要看看庫房

有沒有充足的庫存,然後由銷售部門和客戶簽訂銷售協議:銷售的商品品種,數量,單價,合計金額,回款方式和回款的時間.然後由銷售部門做對應的出庫單據,由倉儲部門備貨,對應開發票的部門根據出庫單開發票,然後把發票隨同貨物一同發運.

財務部門根據出庫單和對應的發貨單,發票等記賬:記錄銷售收入和銷售成本.當收到對方的回款時候由出納記錄銀行或者是現金的日記賬,會計記錄應收賬款和銀行,現金賬目.

若有現金折扣的時候,還需計算現金折扣的金額,對應記賬.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8樓:匿名使用者

當每銷售一次商品或材料在時候,銷售部門都要做一筆業務同時他要把相關的票據送到企業的會計那裡。倉管部門主要做材料的入庫和出庫還有商品的入庫和出庫這些業務,出納主要是跟會計起到牽制的作用,每天早上出納都要到銀行把企業今天可能用到的庫存現金取出來,然後到下午再到銀行把企業的庫存現金存到銀行。

9樓:匿名使用者

庫存現金和銀行日記賬是根據原始憑證還是根據記賬憑證登記的?你的第一種說法是正確的。

現金日記賬的對應科目是什麼意思?請各位高手指教指教,謝謝! 15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是出納的話,現金日記賬的摘要欄中直接寫“購買鍍鋅螺絲100顆”,支付現金100元

你要是會計的話,會計憑證摘要欄中直接寫採購螺絲 借:原材料(或庫存商品) 100

貸:現金 100

11樓:匿名使用者

摘要:現付購鍍鋅螺絲釘。金額欄:100

會計分錄: 借:原材料(或庫存商品) 100

貸:現金 100

12樓:可樂牛奶糖

科目填原材料,摘要寫鍍鋅螺絲100顆,借方填100。

求各位高手幫忙,跪求各位高手幫忙

你知道我首先想說的一句話是什麼嗎?你已經很優秀了啊!道理你應該明白的,金無足赤,人無完人。何必因為別人的言語而滿足他們呢,你覺得呢?如果你能夠接受自己的體型,我想很多問題就容易解決了。至於你的親戚說你不會做飯之類的話,其實他們只是隨口說說而已。我在家的時候,也聽父母或者其他親戚這樣說我的妹妹,但是她...

麻煩各位日語高手幫幫忙啊

1.已經有人詳細解答過了,相信你已經清楚了。2.止 是他動詞,車作為他動詞的賓語,用 提示 如果要把它當作主題,則有相應的自動詞止 3.應該是 手紙 切手 貼 出 吧.我也覺得該選d哦.不明白,本著負責的精神,不給你瞎解答。4.我覺得選c的話貌似說得通.明明知道的樣子,卻什麼都不給我說。5.我覺得c...

這個吉他譜怎麼看啊?新手請教各位吉他高手

吉他譜怎麼看,吉他入門教程 這是用記事本格式的bai六du線譜,從上往下數e b g d a e分別是1 2 3 4 5 6 弦,zhi 1 每根弦上的數字表示 dao品格,按照從左往版右的順序在吉他指權板上按下,並彈奏出來即可,但是沒有音的長短標記,所以這個只是告訴了音在吉他指板上的位置而已。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