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平衡電橋實驗中處理資料時,如果發現擬合的直線截距不為零,為

2021-08-09 04:44:25 字數 962 閱讀 1600

1樓:

在特定溫度(例如室溫)下預先調整天平,使不平衡電橋的輸出電壓僅與所測電阻的變化成比例,以方便實驗資料處理。對於實驗精度,影響很小。

不平衡橋和動力橋都是處於不平衡狀態的單臂橋的工程應用。當外部溫度,壓力和其他物理量發生變化時,相應的電阻感測器的電阻值也會發生變化,並且電橋平衡。

該狀態變為不平衡狀態。通過測量由零表儀器測量的電壓(或電流)的變化,可以測量電阻感測器的電阻值的變化,從而間接測量感測器相應物理狀態的變化。

使用dhqj-5電橋時,其操作步驟與單臂電橋(惠斯通電橋)基本相同,但測量目的和測量方法卻大不相同。

2樓:龍三遊戲

在某個溫度(如室溫)下預調平衡,使非平衡電橋的輸出電壓只與被測電阻的變化成正比,為了實驗處理資料方便。對於實驗精度,多少會有一點影響。

非平衡電橋及功率電橋都是單臂電橋在非平衡狀態下的一種工程運用,當外界溫度、壓力等物理量發生變化時,相應的電阻感測器電阻值發生變化,電橋就從平衡狀態變成不平衡狀態,通過測量指零儀表測量的電壓(或電流)發生的變化所表徵的電阻感測器電阻值的變化從而間接的測量出感測器相應物理狀態的變化。

dhqj-5型電橋在使用時,其操作步驟基本等同單臂電橋(惠斯登電橋),但是測量目的和測量方法存在很大差異。

用非平衡電橋測電阻溫度係數 時怎樣減小測量誤差,產生誤差的原因? 5

3樓:成都癲癇匯康

測量就是量化

過bai

程,是數字化過

du程zhi,只要有數字化過程,就有誤差,稱量化dao誤差,取的位數越版多,精度越高權.

儀器誤差:測量的儀器本身的誤差,比如1%,0.5%.

方法誤差:用電橋的不同頻率,交直流,接線方法,萬用表,伏安法等,資料會有小差距.

環境誤差:環境溫度、溼度、電磁干擾,甚至光照,也會產生誤差.

人為誤差:不正確的操作方法也會造成誤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