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什麼樣的玉米是鮮玉米,什麼樣子的玉米是鮮玉米,我這個是嗎

2021-04-25 11:35:23 字數 2902 閱讀 2982

1樓:匿名使用者

鮮玉米指玉

米棒子,是有葉子包著的顆粒還生的玉米籽.

那玉米(幹)玉米成熟後晒乾後的玉米籽,差別主要是生的和乾的.到處可見啊,你可能在城市太久了,應該下基層看看

2樓:匿名使用者

玉米在玉米杆上長到6-7成熟時掰下來的是鮮玉米可以煮著吃,長到老熟時掰下來的是幹玉米不可以煮著吃。

什麼樣子的玉米是鮮玉米,我這個是嗎

3樓:

鮮玉米抄其實你的**提供的還是帶皮帶須的,已經很不錯了,應該是別人送的吧應該是人家自己種的,很新鮮的,一般市場上賣的玉米都是直接掰好的,玉米分本地玉米就是這種白仁的玉米,還有一種就是美國品種的甜玉米,黃皮的很好辨認的。玉米其實就是嫩跟老的區分,用手擠壓一下,出水的就是嫩的,擠不動的差不多就是老大不動的老玉米了。這是老人家給我的家經驗,但是不適用外來品種——甜玉米,不管多老的甜玉米,煮出來還是甜軟的。

個人建議少吃點,有點轉基因的感覺,還是建議適用本地玉米吧。

4樓:劉德洪周易網

你這個玉米

是鮮玉復米制,並且質量也挺好。

這個季節從莊稼地裡掰下來的玉米,都是鮮玉米。只不過老嫩有分別。一般來說,你用手指甲輕輕點一下玉米粒,如果很容易點破,並且有汁出來,就是嫩的,如果不容易點破,並且點破後無汁出來,就算是有點老了。

買玉米煮著吃,要買嫩的,口感好,又好嚼,千萬不能買太老的,吃的時候嚼不動。

5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這是生鮮玉米,還未煮熟。

6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能吃的,還沒成熟,太生了,吃起來沒有味道

買回來的新鮮玉米,剝開外皮,玉米顆粒上每一顆都有軟軟的小刺,是玉米變異了嗎?能吃嗎?

7樓:単聲噵鎝瞹眛

1、買回來的新鮮玉米,剝開外皮,玉米顆粒上每一顆都有軟軟的小刺,這種情況不是玉米變異了,而且這種玉米是可以吃的。

2、這個玉米穗每粒頂上的刺形突起形成的原因是:由於玉米形成每粒種子上面都生有一個雌蕊,人們常稱它玉米鬚,那黑剌就是種粒發育不全而遺留下來的雌蕊的基痕。這種玉米吃了對身體是沒有任何傷害的,但是口感相對來說沒有那麼好。

拓展資料

甜玉米:又稱蔬菜玉米,既可以煮熟後直接食用,又可以製成各種風味的罐頭、加工食品和冷凍食品。甜玉米所以甜,是因為玉米食糖量高。

其子粒含糖量還因不同時期而變化,在適宜採收期內,蔗糖含量是普通玉米的2-10倍。由於遺傳因素不同,甜玉米又可分為普甜玉米、加強甜玉米和超甜玉米3類。甜玉米在發達國家銷量較大。

直接食用。玉米是世界上最重要的食糧之一,現今全世界約有三分之一人口以玉米作為主要食糧,其中亞洲人的食物組成中玉米佔50%,多者達90%以上,非洲佔25%,拉丁美洲佔40%。玉米的蛋白質含量高於大米,脂肪含量高於麵粉、大米和小米,含熱量高於麵粉、大米及高粱,但缺點是顆粒大、食味差、粘性校在生活水平較低地區,玉米是重要的食糧。

在城市及較發達地區,玉米是調劑口味不可缺少的食品。隨著玉米加工工業的發展,玉米的食用品質不斷改善,新的玉米食品如玉米片、玉米麵、玉米渣、特製玉米粉、速食玉米等隨之產生,並可進一步製成麵條、麵包、餅乾等。玉米還可加工成為玉米蛋白、玉米油、味精、醬油、白酒等,這些產品在國內外市場上很受歡迎。

8樓:寶貝肉兔

買回來的新鮮玉米,剝開外皮,玉米顆粒上每一顆都有軟軟的小刺其實是玉米的玉米鬚,是可以正常食用的,不是玉米變異,請放心食用。

9樓:ydl春暖花開

能吃,那是玉米鬚被你扯斷了。應該多到農村走一走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能吃嘛 我今天剛買回來的也是這樣

11樓:匿名使用者

同問,感覺長的不正常,都扔了。

什麼是糯米玉米什麼是甜玉米

12樓:匿名使用者

糯米玉米是抄白色的,吃起來粘粘bai的像糯米一樣,沒有黃玉米那du麼甜,很軟糯,像你所說的像老

zhi玉米dao一樣說明這個玉米老了,所以吃起來像老玉米,成熟度剛好的糯米玉米是很好吃的 黃玉米就是黃色的咯~很脆甜,從外觀上很容易區分二者. 像我們這邊還有五彩玉米,就是一顆玉米上面有紫色的黃色的白色的和黑色的玉米這種玉米現在還比較少見

13樓:匿名使用者

粘、甜玉米鮮食皮薄無渣,口感細膩,鮮嫩、粘香、軟滑、甘甜,並有白、黃、專紫、黑、花等屬多種色彩,可滿足不同人群的嗜好,老少皆宜;粘、甜、玉米籽粒富含人體必需的多種維生素,氨基酸及植物素加上所獨有的大量可食性纖維素,是目前市場上最佳的綠色食品 。

以「粗糧細吃」、「老玉米鮮吃」的特色,滿足人們對餐桌食品新鮮、營養、均衡的追求,被譽為「蔬菜」玉米。特種玉米系列食品,正是採用最新選育的優良品種,在無汙染的農產品生產基地培植,籽粒營養含量最佳時收穫,科學方法加工處理,既營養豐富又美味可口。粘、甜玉米鮮食皮薄無渣,口感細膩,鮮嫩、粘香、軟滑、甘

甜,並有白、黃、紫、黑、花等多種色彩,可滿足不同人群的嗜好,老少皆宜;粘、甜、玉米籽粒富含人體必需的多種維生素,氨基酸及植物素加上所獨有的大量可食性纖維素,是目前市場上最佳的綠色食品 。特種玉米即食鮮棒、速凍鮮棒,粘玉米粉、玉米糝、爆花玉米、粟米粒等已經上市,隨後推出的還有汁、糊、膨化速食及深加工產品,是人們走親訪友的饋贈佳品。

14樓:匿名使用者

糯米玉米是白色的煮熟吃起來是軟的有的涅。甜玉米就是一個黃一個白尷起來的,煮熟吃起來很甜的。還有一種是白紫淺黃尷起來的,煮熟吃起來有點硬,但是很香。

15樓:匿名使用者

糯玉米相對來說澱粉含量要高些,在加熱狀態下食用口感粘粘軟軟的,甜度不是很高。

甜玉米的澱粉含量不多,水分要大,但甜度高,吃起來感覺嫩嫩的,甜甜的。像「松子玉米」用的就是甜玉米。

什麼樣的玉米收穫機好,什麼玉米收機好

農民兄弟不論是選購新玉米收割機,還是購買 二手 機,都應選擇質量可靠,合理,售後服務有保障,各類手續齊全的玉米收割機廠家。為此,應按照以下原則進行選購 一是不買 三無 玉米收割機,三無 產品往往是假冒的劣產品,質量和售後服務無法保證。二是不買不適應本地地理自然條件和經濟條件的玉米收割機。以避免 英雄...

什麼樣的人才算得上是真正的朋友,到底什麼樣的人才能算得上是真正的好朋友?

在你遇到困難的時候,依然幫助你的人,才是真正的朋友。但朋友分為好幾種 1.工作上的朋友,只是工作,不帶任何私人情感。如果你在工作上遇到困難,那些幫助你的人,也是真正的朋友,因為他們願意幫助你,而不是像某些人,為了展現自己的能力,至他人於不顧。2.生活上的朋友。休息日可以一起逛街,一起吃飯,互相尊重的...

到底什麼樣的人才算是「人才」,到底什麼樣的人才算是「人才」

人才 符合市場需要,有道德,講誠信,有專業知識 人才2 樂觀的精神面貌,善待周圍所有的人,有一顆愛心,上進的心,此乃真人才。在某一方面有著較深的造詣.就算是人才啦.當然.基本的道德.良知.還是不能少的.對企業來說 人才是能為企業創造最大利潤的人 對國家來說 人才就是為國家創造價值的人.對眾人來說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