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化教學和遊戲教學的重難點有何不同

2021-04-25 10:31:55 字數 1725 閱讀 4686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形式的抄遊戲襲中,我分別以不同的角色身份進行指導,在幼

兒個別玩的遊戲中,我一般以旁觀者的身份觀察幼兒的遊戲,當幼兒需要幫助時,作一些間接的指導,以不干預

幼兒的遊戲為準則。在幼兒結伴玩的遊戲中,我主要以觀察為主,並與參與者的身份或以遊戲角色的語言提出建議,進行間接指導,在合作進行的小組遊戲中,我以組織者或評判者的身份進行與教學要求有關的指導,並組織幼兒議論、交流,尋找解決問題的最佳方案。

幼兒園教學的遊戲化和遊戲化教學的區別?

2樓:智聯校園

遊戲化即在教學中過於

娛樂化,通俗來講就是天天帶著玩;

遊戲化教學指以遊戲為手段,貫穿幼兒園的整個教學活動,把幼兒教育的目標、內容、要求、任務隱藏並融於各種遊戲之中,讓幼兒在愉快的遊戲中掌握知識、習得技能的一種教學方式,其實質是讓幼兒成為學習和發展的主體。

集體教學與課程遊戲化有什麼關係

3樓:獨酌酌酌

遊戲作為幼兒園的基本活動,是根據幼兒的身心發展特點作出的重要論斷,有三個內涵:

1.幼兒園課程應該遊戲化,充滿遊戲精神——自由、自主和創造,不是個別環節要做遊戲,而是一日生活充滿遊戲精神;

2.幼兒的自由遊戲時間應該充分保證,這是兒童的權利;

3.其他環節,尤其是集體教學環節應該儘可能採用遊戲的方式,真正讓教學活動遊戲化。

遊戲化是幼兒園課程的特徵

對幼兒來說,遊戲是他們的存在方式,是他們的生活內容,自由、自主和創造的遊戲伴隨著他們的生命成長。無遊戲是「小學化」、「**化」的主要表現,要形成一種鼓勵遊戲、欣賞遊戲、服務遊戲、觀察遊戲和合理指導遊戲的課程文化。用虞教授的話來說就是要讓我們的課程更加有趣一點,生動一點,實在一點,有效一點。

什麼是教育遊戲化,什麼是遊戲教育化

4樓:志鵬真厲害

教育遊戲化:就是採用遊戲化的方式進行學習;

遊戲教育化:就是讓遊戲本身可以有值得學習的地方。

教師根據學習者對遊戲的天生愛好心理和對新鮮的互動**的好奇心,將遊戲作為與學習者溝通的平臺,使資訊傳遞的過程更加生動,從而脫離傳統的單向說教模式,將互動元素引入到溝通環節中;

讓學習者在輕鬆、愉快、積極的環境下進行學習,真正實現以人為本,尊重人性的教育,重視培養學生的主體性和創造性,有利於培養學生的多元智力素質。

5樓:言晴天

教育遊戲化就是將教育融入遊戲的精神,使之具有遊戲的特點:有一定規則,充滿競爭的刺激,自由、平等、合作,伴隨著激情投入、緊張、愉快、幸福的體驗。遊戲是人類的天性,孩子們無不痴迷於遊戲。

即使成年人,也常常經不住遊戲的**,畢竟,玩總是快樂的!把教育作為遊戲來看待,揭示了遊戲在教育中的重要意義。但是,必須明確:

遊戲不完全等同於教育,也不只是娛樂。

6樓:匿名使用者

遊戲的教育化:這是針對自然狀態下的遊戲放任狀而提出的,目的是為了改變重上課、輕遊戲,突出遊戲在幼兒園教育中的地位,實現遊戲對教育的服務功能。

教育的遊戲化:是針對幼兒園教育日益趨向小學化而提出來的,目的是為了使心理機能尚未完善的幼兒,不至於過早地承受正規教育所帶來的強制性壓力,使他們在輕鬆愉悅的活動中發展個性。

7樓:匿名使用者

讓學生在遊戲中學習,提高學習興趣

如何有效開展幼兒園遊戲化教學?

如何進行遊戲化教學十八,如何進行遊戲化教學

一 選擇抄恰當的遊戲形襲式 作為一名幼兒教師,在bai計劃教學過程中,應du當考慮幾條重zhi要原則 1 長期計劃包dao括制定目的與任務 目的是對幼兒教育的總體目標進行描述,任務相對較為具體,與課程計劃 時間安排和一日活動相關。西菲爾茲和巴伯指出 你可 以根據所教兒童的本性 周圍社群的價值觀以及你...

怎樣突破教學中的重難點,淺談如何突破教學中的重難點

課堂教學中如何突破重難點 一 聯絡生活實際,突破重難點。數學課程標準 指出 教師應該充分利用學生已有的生活經驗,指導學生把所學的數學知識應用到現實中去,以體會數學在現實生活中的應用價值 數學起源於生活,又作用於生活,運用所學數學知識,解決生活中的許多實際問題,能使學生進一步對數學產生親切感,增強學生...

小學語文教學活動中解決重難點教學的巧妙的過渡方法有哪些

小學語文閱讀教學的方法是多樣的,記得好多位著名教育專家都曾經說過 教學 有方,但教無定方.至於選用什麼樣的教學方法,應針對學生的實際情況,選用最適合學生的教學方法.選擇合適的教學方法對學生的閱讀能力是有很好的促進和提高作用的.反之,如果你的教學方法不適應學生,就會造成學生的閱讀能力不但沒有提高,反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