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越來越沒有年味了,為什麼現在過年沒有年味了?

2021-04-25 07:34:58 字數 2556 閱讀 9596

1樓:莪會幸福狠幸福

家裡有老人和孩子年味會多一些

2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1:小時候過年都有好吃的,現在生活好了天天吃的和過年沒有區別;2:現在社會人情味越來越淡,過節找不到小時候那種親情;3:現在生活壓力比小時候大。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濃!只是味道變了!熟蘋果不會有生蘋果的味!雖然都是蘋果!

4樓:汐裡三

感覺不像從前那樣容易滿足了吧。現在每天都吃的挺好的,平時也可以買新衣服。所以不那麼讓人期待了吧。一些傳統的東西,堅持的人越來越少了吧,年輕人總覺得有了新鮮的生活。

5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過年復過的是什麼呢制?是家人團聚,可bai以在一起一大家子吃年du夜飯。可以zhi買新衣服,dao可以吃好東西。

但是現在呢?隨著人們的生活水平的提高家人見面也變的方便多了,衣服平時也會買,好吃的東西更是家中常備。所以年味沒有以前感覺那麼重了。

因為期待少了。

6樓:心晴

因為我們都在長大 越長大越孤獨 小孩子的時候一到過年就能穿新衣服很開心 長大了就覺得不新鮮了

7樓:shenzhang正義

因為人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平常就能吃到以前過年才能吃的東西,玩的東西也非常之多。人們都不稀罕了。

8樓:漂亮爸爸樸爾白

因為現在人們的生活水平每一天都跟過年差不多

9樓:木小曼

就像那首歌曲裡唱的,越長大越孤單,或許因為生活壓力,工作,愛情,又或許經歷的多了就覺得一切淡下來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時代不同了,生活方式也都變得和往前不一樣了。

11樓:街頭生存的智慧

文化的缺失,很多人沒認識到其意義,區域發展不協調,東西部發展不平衡,買票難買。

為什麼現在過年沒有年味了?

12樓:楊建朝

經濟社會,金錢第一,人情淡漠,缺少親情,形式注意。所以,年味就淡了。過年本身就是親情,友情的交流,如果金錢至上,什麼都會淡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沒有平板 沒有智慧手機過的很開心,現在有了反而難過

14樓:閒人

心態變了而已,換一種過年方式

15樓:環曼華布昭

因為我bai

們的思想被西du化腐蝕了。如果說是生活zhi好了我們dao過年的興頭才沒了,內那為什麼象聖容誕,情人那樣的節日會如此熱鬧。我們丟了自己的傳統去追逐西方的浪潮,自以為是跟上時代的步伐,其實是丟了自己的陣地,到旦鼎測刮爻鈣詫水超驚頭來一臉茫然,自己的傳統也不知該怎樣了。

為什麼現在過年越來越沒有年味了

16樓:好多人人人人

因為長大了,不是有個玩伴有一樣玩具就可以玩一整天的人了,煩惱多了,心態不一樣了,習俗也在慢慢簡化

17樓:匿名使用者

日子越過越好了唄

像以前一年就過年才能吃上肉,現在呢,天天吃都吃膩了

以前有個饅頭就是好飯,現在誰願意吃

18樓:珂居網洋洋

因為我們長大了,不像小孩子一樣無憂無慮,沒有煩惱,隨著時間的推移內,心智變得成熟了,眼光也就高容了,所以每個人的想法也就不一樣了,過年是個喜慶的日子,大家就是圖個吉利,有個過新年的氣氛,其實開心才最重要的。

為什麼春節越來越沒有年味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只是因為我們長大了,由於自身要去承擔更多的責任,無法享受童年無憂無慮的樂趣,才會使我們感覺,春節好像沒年味了。

你去問問現在的小朋友,他們其實和我們小的時候差不多,過年的時候看看天上五彩斑斕的煙花,看著星空也能安靜的睡著……

不是春節變了,而是我們承載的責任越來越多了。

當然,更深層次的是,我們的心態變了。

我有些朋友還是能和小大人一樣,對於春節的期盼,對於家人共敘天倫之樂十分嚮往。

20樓:妞妞的記憶

現在生活條件好了,過年和平時一樣了,感覺沒意思了

21樓:金龍欲

生活豐富多采,欣賞水平年年提高

22樓:柏金霍南霜

許多年前,當我們還在憧憬一次一次的年關的時候,還在好奇為什麼大人們對過年似乎沒有我們那樣的感冒。

而在長大的過程中,過去看的很淡的東西韻味漸漸的濃了,過去看的很重的東西漸漸失去了原有的重量,從我們的心中慢慢飛昇而去,留下的只是幻像在迷惑我們而已。當我們有一天重新回過頭來尋找昔日的感覺時,或是當幻象漸漸消失了時,我們才猛然發現,不知不覺中,我們已經多少次身不由己的在遺忘,把年味遺忘了,以至於最後失去了辨別年味的能力。其實,年味並沒有消失,去看看那些小孩吧,他們就能感覺得到,而我們,不得不面對沒有年味的年,不過,隨著時間的推移,年的味道會回來的,只是我們要久等而已……

為什麼農村過年越來越沒有年味了,為什麼春節越來越沒有年味了

只是因為我們長大了,由於自身要去承擔更多的責任,無法享受童年無憂無慮的樂趣,才會使我們感覺,春節好像沒年味了。你去問問現在的小朋友,他們其實和我們小的時候差不多,過年的時候看看天上五彩斑斕的煙花,看著星空也能安靜的睡著 不是春節變了,而是我們承載的責任越來越多了。當然,更深層次的是,我們的心態變了。...

為什麼現在過春節人們感覺到越來越沒有年味

新年了,願我的每一個字,都是一朵溫暖的火花,融化寒冷的心房,願我的每一次祝福,都是一種溫馨的懷抱,溫暖彼此的心房,祝你在新的一年好運連連!人的慾望膨脹了,就沒有什麼年味了,過年了就是吃吃喝喝。有什麼呢?人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過年的吃喝用都跟平時差不多,所以過年的特殊性不明顯了,過去物資回缺乏,有好東...

為什麼現在的年味越來越淡了為什麼現在年味越來越淡了?

因為現在的娛樂方式多了 具體說是人們接觸外界資訊的渠道多了 手機 電視 電腦等 不再侷限於人與人溝通交流 人與人之間的遊戲 所以人與人之間的交流也少了,一起遊戲的玩耍的少了,大家的期待少了,看的也淡了 年味淡我們每個人都是助力者 馮驥才有這樣一段論述 年味就是全家團圓的喜樂氣氛 就是晚輩孝敬長輩圍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