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農村過年越來越沒有年味了,為什麼春節越來越沒有年味了

2021-04-17 00:56:50 字數 1419 閱讀 4753

1樓:小唐唐

只是因為我們長大了,由於自身要去承擔更多的責任,無法享受童年無憂無慮的樂趣,才會使我們感覺,春節好像沒年味了。

你去問問現在的小朋友,他們其實和我們小的時候差不多,過年的時候看看天上五彩斑斕的煙花,看著星空也能安靜的睡著……

不是春節變了,而是我們承載的責任越來越多了。

當然,更深層次的是,我們的心態變了。

我有些朋友還是能和小大人一樣,對於春節的期盼,對於家人共敘天倫之樂十分嚮往。

2樓:蘋果真硬啊

因為現在大家生活都好了,衣服不過年也有新的,肉不過年也可以天天吃

如今的過年為什麼感覺越來越沒有年味,是什麼改變了年味?

3樓:丿為她戰天下

我問爺爺,這年,為什麼越過越沒有年味呢?爺爺說,不是年沒年味了 ,而是現在過年時,最快樂的人,不是你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為什麼,從狗年開始,我越來越覺得過年沒有意思,尤其是今年,從前我覺得過年真好,現在也覺得過年越來越沒有意思,我想找回從前的年味,但總找不到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年味越來越淡了而是快樂的人不是你了

在農村,為什麼農民過年沒有以前有年味了?

為什麼近幾年春節越來越沒有年味了?

6樓:井妍說事

因為現在一般都是住樓房,不像以前住瓦房的時候走街串巷那樣熟絡了,現在都是關上門各過各的,所以越來越沒有年味了。

7樓:xu1991射手

人隨著年齡的增長,越來越感受不到小時候那種過年的年味了。大概是因為,大部分是聚少離多。

8樓:獨狼也有

很多傳統活動都取消了吧,除了花錢感覺沒什麼意思。

9樓:

因為現在人們的歸屬感意識比較淡了,很多孩子過年的時候也不會回家。

10樓:做最好的

並不是沒有年味了,而是現在生活水平提高了,天天過得都像過年一樣。

11樓:暮月何歸

因為很多人在外工作不能回家,家中人聚不齊,也就少了一點氛圍。

12樓:愛生氣的貓

因為以前生活不好,所以很多人都盼著過年,只有過年才能吃到好東西,買新衣服,但是現在人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所以就對過年沒有那麼大的期盼了。

13樓:暮光夢緣

可能人們已經厭倦了這種傳統的思想,感覺沒有新意,現在的年輕人特別喜歡有新意的東西。

14樓:是妮啊

可能是現在的工作壓力越來越大,其實人們也沒有功夫去過春節了吧。

為什麼現在越來越沒有年味了,為什麼現在過年沒有年味了?

家裡有老人和孩子年味會多一些 個人認為1 小時候過年都有好吃的,現在生活好了天天吃的和過年沒有區別 2 現在社會人情味越來越淡,過節找不到小時候那種親情 3 現在生活壓力比小時候大。有很濃!只是味道變了!熟蘋果不會有生蘋果的味!雖然都是蘋果!感覺不像從前那樣容易滿足了吧。現在每天都吃的挺好的,平時也...

為什麼現在過春節人們感覺到越來越沒有年味

新年了,願我的每一個字,都是一朵溫暖的火花,融化寒冷的心房,願我的每一次祝福,都是一種溫馨的懷抱,溫暖彼此的心房,祝你在新的一年好運連連!人的慾望膨脹了,就沒有什麼年味了,過年了就是吃吃喝喝。有什麼呢?人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過年的吃喝用都跟平時差不多,所以過年的特殊性不明顯了,過去物資回缺乏,有好東...

為什麼現在過年越來越沒意思了,為什麼過年越來越沒意思了?

因為現在吃穿不愁,生活水平普遍提供,沒有盼頭了 早前不夠吃,到過年才能吃口肉,吃點兒白麵饅頭,穿件新衣服。那就找點有意思的事幹,比如說找幾個好朋友一起去外面擼串 為什麼過年越來越沒意思了?今天是丁酉年正月初五,春節假期進入倒計時。春節,俗稱過年,對於華夏兒女而言,是一年中最隆重 最盛大的傳統節日。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