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景觀設計有哪些要點,景觀設計包括哪些內容

2021-04-25 02:36:10 字數 4230 閱讀 5262

1樓:匿名使用者

1.整體統一與個性特色的相結合

室內景觀設計是整個建築環境的一部分,要符合自然內環境和人文容環境整體統一性。在將室外景觀引入到室內景觀設計的時候,同樣要考慮到內部設計的整體統一性。不能盲目借用而使得景觀佈置突兀、形態不協調、格調上的不符合甚至色彩、光影上的錯誤,而應在滿足內部空間精緻、溫馨、舒適等要求的同時融合外景觀綠色、自然、健康的特色,從而形成一個統一的整體。

當前人們在追求舒適的同時,也期望自身所處的環境具有自己的個性特色。首先要明確室內景觀的設計要求和風格,根據其想要表達的內容主題有選擇地引入外景觀設計,使其符合室內景觀的整體要求;其次應根據使用者的需求、文化層次等來確定設計的方向;最後要適時根據時代的需求、變化,將現代科學技術應用到設計中,從而創造出人性化、智慧化又有其自身個性特色的景觀環境。

2.實用性與藝術性的統一

室內環境是人們工作、生活的重要場所,其設計的本質要求是滿足人們生活、工作的健康、舒適的要求,即實用性的要求。室內景觀設計的目的就是為人們提供美的感觀和精神的愉悅,如何在有限的空間,通過恰當的引入景觀選擇、佈置,構建具有強烈藝術性景觀設計是達到這一目的的有效方法。

景觀設計包括哪些內容

2樓:**雞取

景觀設計包括城市景觀設計(城市廣場、商業街、辦公環境等)、居住區景觀設計、城市公園規劃與設計、濱水綠地規劃設計、旅遊度假區與風景區規劃設計等。

風景園林規劃設計(景觀設計)要素包括自然景觀要素和人工景觀要素。其中自然景觀要素主要是指自然風景,如大小山丘、古樹名木、石頭、河流、湖泊、海洋等。人工景觀要素主要有文物古蹟、文化遺址、園林綠化、藝術小品、商貿集市、建構築物、廣場等。

3樓:匿名使用者

景觀設計,是指風景與園林的規劃設計,它的要素包括自然景觀要素和人工景觀要素。

與規劃,生態,地理等多種學科交叉融合,在不同的學科中具有不同的意義。

景觀設計主要服務於:城市景觀設計(城市廣場、商業街、辦公環境等)、居住區景觀設計、城市公園規劃與設計、濱水綠地規劃設計、旅遊度假區與風景區規劃設計等。

小區景觀設計應注意哪些要點

4樓:江西藝高景觀

要營造一個美麗庭院的第一步就是要做好庭院景觀設計。

首先應決定庭院景觀的風格,要根據環境條件,家庭人員組成及養護能力等情況制定計劃。

1、庭院面積的大小:面積較大的宅院可以選擇的庭院景觀風格也較廣泛,因為面積越大可選的植物種類也越多,搭配方式也可複雜一些,但在種植時必須顧及到整體的一致性,避免相互衝突。而狹小的宅院可用面積有限,因此須有周密的配置計劃,所栽植的植物種類應少一些。

而庭院不論大小,道路的鋪裝是必不可少的,一般的庭院小經可用天然石材或者各色地磚、黑白相間的鵝卵石鋪就。 庭院的佈局非常關鍵。崇尚簡潔的可以在庭院中種些花草,或者是做成一個綠色植物的苗圃。

如用曲折小道配合高大樹木讓人產生「庭院深深」的感覺;而用曲形拱門、雕花欄杆、立柱渦卷配合精心修剪的矮叢植物,則活脫脫一個歐陸風情的再現。

2、庭院排水與光照條件的影響:排水、光照、通風、土質等會影響到植物生長髮育的好壞,特別是光照充足與否是決定可栽培哪些花卉的重要條件。一般來說,能將花園建在光照條件 好、朝南的地方最理想,所以必須首先弄清別墅庭院的地理條件,如一天中的日照時間,陰面與陽面的處理等。

在此基礎上選擇適宜這些環境的植物種類。而背陰處 也能作出庭院景觀設計,如可建成陰地花園以供觀賞。

3、家庭成員的需要:庭院樣式也可反映出居住在這裡的家庭的生活方式。只有上班族夫婦的兩口之家由於無暇養護花草,庭院中常常只種些花木或宿根花卉;有幼兒家庭的庭 院則應鋪設可放玩具的草坪,並種植一些色彩豔麗的

一、二年生草花和球根花卉;如果家中有人對植物養護管理感興趣,就可種些四季時令草花,營建一個完美的觀 賞花園。總之,庭院景觀樣式及所栽培植物種類應根據家庭人員組成與年齡結構有所選擇。

4、風格選定:一般是根據業主的喜好確定其基本的樣式。庭院的樣式可簡單地分為規則式和自然式兩大類,目前從風格上私家庭院可分為四大流派:

亞洲的中國式、日本式,歐洲的法國式和英國式。而建築卻有多種多樣的不同風格與型別,如古典與現代的差距,前衛與傳統的對比,東方與西方的差異。因此要考慮到庭院景觀設計風格與建築物之間的協調性。

庭院色彩也是影響庭院景觀設計風格的因素之一,對色彩規劃的一個技巧是根據建築色彩與周圍環境確定庭院的主色調。

5樓:alone_樹

居住小區景觀設計要點有以下三個:

1、硬景(鋪地+水景)佔總景觀投影面積比例:別墅5~8%、洋房6~9%、公寓7~10%,若有地上停車位可適當放鬆一點,若有人車分流,面積應更緊一些;

2、一個專案室外硬質鋪地不超過三種材料(水景除外)紅色陶土轉、紅缸磚、板岩碎拼、花崗岩、小料石、木地板,前兩種有返鹼很難避免,結合造價採購和不同檔次的業態綜合考慮;

3、硬鋪材料必須做面層保護,防止吸附汙物(施工前封閉劑處理,施工後防護處理,勾縫密實可以減輕);

4、園區公共區域車、人行道路石材硬鋪不宜採用大塊材料,主要是易破碎和色差不好處理(高階專案或大量**必經之處可以考慮小料石:灩瀾山、頤和原著大門入口)。

室內景觀設計應注意哪些問題

6樓:拼狗網路科技****

一、整體統一與個性特色的相結合

室內景觀設計是整個建築環境的一部分,要符合自然環境和人文環境整體統一性。在將室外景觀引入到室內景觀設計的時候,同樣要考慮到內部設計的整體統一性。不能盲目借用而使得景觀佈置突兀、形態不協調、格調上的不符合甚至色彩、光影上的錯誤,而應在滿足內部空間精緻、溫馨、舒適等要求的同時融合外景觀綠色、自然、健康的特色,從而形成一個統一的整體。

當前人們在追求舒適的同時,也期望自身所處的環境具有自己的個性特色。首先要明確室內景觀的設計要求和風格,根據其想要表達的內容主題有選擇地引入外景觀設計,使其符合室內景觀的整體要求;其次應根據使用者的需求、文化層次等來確定設計的方向;最後要適時根據時代的需求、變化,將現代科學技術應用到設計中,從而創造出人性化、智慧化又有其自身個性特色的景觀環境。

二、實用性與藝術性的統一

室內環境是人們工作、生活的重要場所,其設計的本質要求是滿足人們生活、工作的健康、舒適的要求,即實用性的要求。室內景觀設計的目的就是為人們提供美的感觀和精神的愉悅,如何在有限的空間,通過恰當的引入景觀選擇、佈置,構建具有強烈藝術性景觀設計是達到這一目的的有效方法。

希望上面寫的可以幫助到大家哦,作為大家的一個參考建議。

園林景觀設計要點有哪些

7樓:江西藝高景觀

1、現代平面園林景觀設計要點:遵循秩序法則,形成動態的構成

2、現代立體空間園林景觀設計要點:把握節湊與韻律、注重層次與虛實

3、生態理念園林景觀設計要點:節能清潔能源的利用(太陽能)、有效的資源利用(水資源)

8樓:匿名使用者

中鐵城際為您總結以下三個要點:

1、現代平面園林景觀設計要點:遵循秩序法則,形成動態的構成2、現代立體空間園林景觀設計要點:把握節湊與韻律、注重層次與虛實3、生態理念園林景觀設計要點:

充分利用節能清潔能源、有效的利用水資源。

園林景觀設計知識:高視點景觀有哪些設計要點

9樓:alone_樹

1、高視點景觀平面設計強調悅目和形式美,大致可分為兩種佈局。

(1)圖案佈局。具有明顯的軸線、對稱關係和幾何形狀,通過基地上的道路、花卉、綠化種植物及硬鋪裝等組合而成,突出韻律及節奏感。

(2)自由佈局。無明顯的軸線和幾何圖案,通過基地上的園路、綠化種植、水面等組成(如高爾夫球練習場),突出場地的自然化。

2、在點線面的佈置上,高視點設計盡少地採用點和線,更多地強調面,即色塊和色調的對比。色塊,由草坪色、水面色、鋪地色、植物覆蓋色等組成,相互之間需搭配合理,並以大色塊為主,色塊輪廓儘可能清晰。

3、植物搭配要突出疏密之間的對比。種植物應形成簇團狀,不宜散點佈置。草坪和輔地作為樹木的背景要求顯露出一定比例的面積,不宜採用灌木和喬木進行大面積覆蓋。

樹木在光照下形成的蔭影輪廓應能較完整地投在草坪上。

4、水面在高視點設計中佔重要地位,只有在高點上才能看到水體的全貌或水池的優美造型。因而要對水池和泳池的底部色彩和圖案進行精心地藝術處理(如貼反光片或勾畫出海洋動物形象),充分發揮水的光感和動感,給人以意境之美。

5、視線之內的屋頂、平臺(如亭、廊等)必須進行色彩處理遮蓋(如蓋有色瓦或綠化),改善其視覺效果。基地內的活動場所(如兒童遊樂場、運動場等)的地面鋪裝要求做色彩處理。

10樓:鹽商

視點要開闊,視點風景要寬闊,給人震撼。

景觀設計師膝上型電腦5000內,景觀設計師膝上型電腦推薦5000內

華碩s46e3317cm sl 500gb 散熱還可以,玩戰地3,2個小時溫度在80度左右,關掉遊戲溫度直線下降,還算不錯 整個機子沒有噪音 顯示卡給力,目前主流的的單機3d遊戲都能玩。光碟機可以燒錄,可以看光碟。參考 4950 產品類別 超極本黑色 厚度 21mm 重量 2kg cpu型號 英特爾...

景觀設計景觀建築設計有沒有區別啊

不能說區別吧,兩者相互滲透的。景觀和建築密不可分,景觀是各種地理資訊 建築形式和結構型別的綜合,建築是景觀的組成也決定景觀的構成。建築設計是對建築外部空間 內部使用空間和各種功能的合理安排,受到各種條件和因素的影響 景觀設計是對園林結構優化 景物構成和景物形態的綜合規劃。建築設計和景觀設計在基礎科目...

學習景觀設計需要學會哪些軟體,園林景觀設計需要學習哪些軟體

基本繪圖 autocad 模型設計 sketchup 景觀常用 3dmax 比較複雜,室內用的多些 設計完善 表現 排版 photoshop coreldraw 排文字,做分析圖 設計 只要會cad就可以了.如果你要會表現 那就是ps和3dmax 其次在是些多 軟體。一些收入豐厚的設計師,都不是以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