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我不渡她啥意思,渡我不渡她什麼意思

2021-04-24 21:32:29 字數 6693 閱讀 8042

1樓:鯨娛文化

渡我不渡抄她是指,一個遁入佛bai門的僧人,對自du己心愛的女人還是放不下牽掛zhi,覺得自己雖然已經dao斷了塵世的執著,但是心愛的女人還沒看破紅塵,依舊盼望自己能回到她身邊,到最後她也沒等到那天,只能孤苦無依的離開人世。

渡我不渡她什麼意思

2樓:熱詞課代表

渡我不渡她是指,一個遁入佛門的僧人,對自己心愛的女人還是放不下牽掛,覺得自己雖然已經斷了塵世的執著,但是心愛的女人還沒看破紅塵,依舊盼望自己能回到她身邊,到最後她也沒等到那天,只能孤苦無依的離開人世。

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類似反問,我能修成正果,為啥她不能,眾生普度,為何她不渡。就是反問

4樓:呲情到深處

渡我不渡她-孤獨詩人

詞:孤獨詩人

曲:孤獨詩人

製作:陳航宇

七年跪首啊卻不見一句道別

這寺中再無一朵冥花

唯取一點菩提我問我佛啊

你為何渡我不渡她為何啊

我前幾世種下

不斷的是牽掛

小僧回頭了嘛

誦經聲變沙啞

這寺下在無她

菩提不渡她

幾卷**難留

這滿院的冥花

你離開這個家

愛恨都無處灑

還能回頭了嘛

看你微笑臉頰

怎能脫下袈裟

來還你一個家

為何渡我不渡她

我還是難改心決

也不見一句道別

現在寺外什麼季節

在無成雙蝴蝶

我早已皈依我佛

斷了塵世執著

你種滿寺冥花獻佛

也難改佛家普陀

我不懂什麼塵緣

只知有你很甜

你已不在這個莊園

我懂了眼淚很鹹

晨鐘不在朝暮

靈魂怎麼超度

我忘記塵世所走的路

遺憾沒能照顧

我不在惜守清規

在無冥花紛飛

才體會了相思成堆

已經無法再追

你死在湖盼邊塞

怎能無情無愛

我來世不在為僧

紅蓋頭只為你戴

紅蓋頭只為你戴

這風兒還在刮

亂了誰的年華

他留起了長髮

收起木魚吧

菩提下再無她

又度過幾個夏

眼睛還紅嘛

她已經不再啦

晨鐘在敲幾下

不渡世間繁花

我也低頭笑著

在不見你長髮

笑問佛祖啊

渡千百萬人家

為何渡我不渡她

這風兒還在刮

亂了誰的年華

他留起了長髮

收起木魚吧

菩提下再無她

又度過幾個夏

眼睛還紅嘛

她已經不再啦

晨鐘在敲幾下

不渡世間繁花

我也低頭笑著

在不見你長髮

笑問佛祖啊

渡千百萬人家

為何渡我不渡她

這菩提下在無他

這凡眾一啊

你還還能聽到嗎

你曾渡了千百萬人家

可 可 為何渡我不渡她啊

5樓:愛

大概就是佛祖慈悲,為什麼能原諒我,感化我,卻不能原諒她呢?渡我不渡她?就是問佛祖的一路反問句來的。如果罪都可以寬恕的話,那佛祖為什麼不寬恕她呢?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反義詞的意思吧,請採納一下

渡我不渡她這首歌表達的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表達了一個痴情女子愛上了一個皈依佛門的男子,為此付出了青春和生命,卻也沒有獲得自己想要的迴應。

奈何男子已經皈依佛門,無法迴應女子的愛意,可還是因為女子所做的一切而內心動容。七年的時間,女子愛了七年,直到生命隕落,沒能跟男子道別,男子知道她離世的訊息也是惋惜又傷心。日夜為她誦經,直到聲音沙啞。

她就這樣走了,滿院子的冥花只為她。

故事背景:從前有一個郡主,她家住在一個寺廟附近。年少時隨父親去一個寺廟禮佛的時候,認識了寺院裡的一個總在敲木魚的小和尚。

每天,郡主都去找他玩,給他帶些好吃的東西。小和尚手拿木魚,總是害羞又小心翼翼。郡主談笑風生的時候,他就笑著聽。

8樓:匿名使用者

我第一次聽到這首歌,一下子就被這首歌所感染,想要流淚,心像被敲擊了一下。我反覆的聽了很多遍,也想知道這首歌講的是一個什麼樣的故事,下面是我的個人理解,講出來跟大家分享,不喜勿噴,謝謝!!!

一個痴情女子愛上了一個皈依佛門的男子,為此付出了青春和生命,卻也沒有獲得自己想要的迴應。奈何男子已經皈依佛門,無法迴應女子的愛意,可還是因為女子所做的一切而內心動容。七年的時間,女子愛了七年,直到生命隕落,沒能跟男子道別,男子知道她離世的訊息也是惋惜又傷心。

日夜為她誦經,直到聲音沙啞。她就這樣走了,滿院子的冥花只為她。

她離開了,男子傷心後悔,可又無可奈何,多想再看看女子的笑臉,多想給她一個家,可是他已經披上袈裟,只能負了她。男子傷心的問佛祖,為什麼不能也渡她,讓她免受這單相思的情愛之苦,為什麼能讓他遠離凡塵卻不能讓女子也如此呢?遺憾今生沒能對她有所照顧,對她許下來生的諾言,下一世不再為僧,只為她戴上紅蓋頭。

期待下一世他們再相聚。

9樓:匿名使用者

這首歌主題應該是愛情,但是就作詞來說應該是為了押韻而作,沒有太多實際含義和故事背景,就樓上的回答來說,充分發揮了網友們的想象力,但是你想一想,佛說,渡一切苦厄,但為何不度她,歌詞也沒有給出線索,所以應該只是為了填詞,並沒有講述一個完整的故事。

說實話,作者可能是想利用愛情和佛門來襯托一種悲劇效果,但是給人的違和感很強烈,填詞方式和演唱中的哭訴其實給人表演的意圖太強烈。單聽旋律很不錯,甚至給人一種輕鬆的感覺,但是這種填詞方式讓人很難接受。

算了,反正佛說:「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就讓他背鍋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唱的是一個渣男和尚的故事,自己不好好珍惜失去了就怪佛祖,當初能在一起的時候為什麼不能和她雙宿雙飛,人不再了.那是因為你沒去珍惜沒去了解沒去愛惜她,

11樓:love丶蘿莉

這首歌就是表達的一種求而不得的愛情故事,渡我不渡她。

《渡我不渡她》,孤獨詩人演唱作品,作品於2023年01月18日發行,並收錄於**《渡我不渡她》中

12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狗屁劇情故事,都是瞎掰。人身難得佛法難聞,你即已出家就要了斷塵世,如塵世未了嚴格來說是不可以出家的,出家人是延續如來家業唯人天導師,眾生的福田,受人天供養。你以為出家那麼簡單啊,佛家一粒米大如須彌山,今生不了道後面自己想吧。

13樓:屮丶尼丨瑪

渡我不渡她-蘇譚譚_佳鵬.***:

14樓:abao白羊

《度我不度她》歌詞裡的「我」是「佛」,「你」是「自己」,而「她」指的是「一切放不下的牽掛」

15樓:匿名使用者

渡我,就是我是和尚,所以佛主必然渡我,不渡她就是她未脫離世俗遁入佛門,所以渡不了她。意思就是我已經脫離紅塵,但是依然很想念世俗中的女子

16樓:匿名使用者

去看看天宮詭印這部**從前塵那章開始看,也就幾十章的劇情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還要問,網路歌有個共通點歌詞直白易懂,前面那段直白簡直糙得,中間還來點說唱,一鍋亂燉

18樓:匿名使用者

佛:要麼渡,要麼滾

和尚:好勒

19樓:永恆的失樂園

聽這歌,讓我想起多年前看到過的一個故事

瞎子寫的"佛裂"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找找,相信故事不會讓你失望,比網友版渡我不渡她的故事精彩!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一首情歌嘛,,,表達當然是情情**,,如果你想知道清楚點,就要問佛祖了

21樓:心若為城

竟然佛祖不渡她我渡她

22樓:小帥帥爺

看了前幾個網友的故事真是腦洞大開 特別厲害的想象力和對於愛情忠貞純潔,至尊無上的血脈流淌。很精彩很感動。 一首歌能有如此的故事背景也是陶醉其中

23樓:匿名使用者

渡我不渡他

在很多年以前,有一位皇子,有一次隨父皇母后及各位公主皇子去大佛寺祭拜。這個皇子叫無名,他才15歲,對事物很好奇,不覺間走到了寺廟的後院,他看到了一個小和尚和他年齡相仿。就走過去和他說話,還不時的說一些男女情話,意思就是你長得這麼帥氣白皙,多少少女都會為你傾心,就連我都對你動心了呢,小和尚聽了很是害羞,閉眼誦經。

就這樣他們也有了少許交流。後來,這位皇子沒事有事都會來找他玩,並且還買了最貴最好的菩提串珠贈與他。有時候皇子也會和小和尚一起打座,久而久之在點化之下,皇子練出了隱藏在他體內的七星紅珠,只要一發功,就會在頭頂散發出耀眼的紅光,照亮著整個寺廟,有些人看到了以為寺廟有神仙下凡至此,更加神化了這座寺廟。

就這樣,小和尚也成為了得道高僧,道行越來越高。可是皇子對他的愛也越來越深,經過多年後,他們彼此也長大了,都已經是成年,皇子也長得英俊瀟灑,雖然和尚沒有表露出對皇子的愛意,心裡一直都是有他的,只是希望各自幸福快樂,不要被這凡塵情愛所牽伴,何況都是男子,本就世間 不可以接受。

但這種逍遙的日子怎麼可能這麼長久呢。有一天,一位將軍來到寺廟找和尚的師傅。臨走時,給了和尚一串紅玉白珠。

和尚接過後,立刻明白髮生了不好的事情,晚上,他做了一個夢,夢裡皇子穿著紅衣帶著黑玉菩提,大喊:和尚,今生我與你有緣相見卻不能相守。是我一生的遺憾。

如果還有來世,請你一定要牢牢的牽起我的手,再也不要分開,求求你。和尚醒來時,枕頭都溼了,他哭了。他知道這個世界上他唯一擁有的就是皇子。

過了很多天,傳來一個資訊,皇子為了保全國家的,停止戰亂。獻出自己的生命,從此停止戰亂,百姓安樂。可是,這樣對皇子來說太不公平了。

和尚,聽後,決定下山去凡塵走一趟,渡化凡塵俗事。他來到了皇子死的地方,佛祖啊,既然你不渡他,就讓我一生來守護他。於是在墳的旁邊開始打座,並在此修了寺廟。

於是這個塞外也就多了很多人來供奉與來聽經。

愛不分性別,但也不是事事可如你我之所願,事在人為。

渡我不渡她,這首歌曲講的啥意思?有點不太清楚,有點不太懂

24樓:54程太太

這首歌就是表達的一種求而不得的愛情故事,渡我不渡她。《渡我不渡她》的歌詞是一個遁入空門的男子的獨白,歌曲裡樹立了一個愛而不得的多情僧人形象,表達了對僧人心愛女子的牽掛之情。 歌詞裡的「我」是一個出家和尚,雖然已經脫離紅塵,出家為僧,但是對心愛女子的牽掛和關心絲毫不減。

眼見今生無法再續前緣,只盼來世自己不再為僧,能和心愛的女子結為夫妻。 雖然「我」已出家,斷了塵世執著,奈何「她」還未看破紅塵,依舊在苦等「我」回到「她」身邊。可是「她」最後也沒有等到心上人歸來,最終孤苦無依地離開人世。

此情此景,怎能讓他安心。於是,僧人向佛祖發出了「為何渡我不渡她」的吶喊。因為在他看來,如果佛祖能渡化自己心愛的女子,那她也能和自己一樣,餘生不必承受相思之苦。

25樓:蔣蔣蔣嘉韻

這首歌就寫的是一個女孩喜歡上一個和尚。而和尚不願意接受女孩,覺得自己是出家人。其實在他內心裡也喜歡那個女孩。你看我字面來理解這句話吧。

26樓:孫小悟空

歌詞的意思是:

心愛的女人去世後,

自己做了出家人,

自己每天的活在思念之中。

歌曲充滿了悲傷之意。

27樓:吳詩妍好

這首歌曲的意思就是說呀,思念一個人的意思卻得不到他的歌詞意思,大概都是這個樣子的呀,情歌嘛。

七年了卻不見這一日道別

這寺中也再無一朵冥花

唯取這一點菩提我問我佛啊

你為何渡我不渡她呢為何啊

我前幾世種下

不斷的是牽掛

小僧回頭了嘛

誦經聲變沙啞

這寺下再無她

菩提不渡她

幾卷經書難留

這滿院的冥花

你離開這個家

愛恨都無處灑

還能回頭了嘛

看你微笑臉頰

怎能脫下袈裟

來還你一個家

為何渡我不渡她

這風兒還在刮

亂了誰的年華

她留起了長髮

收起木魚吧

菩提下再無她

又度過幾個夏

眼睛還紅嘛

她已經不再啦

晨鐘在敲幾下

不渡世間繁花

我也低頭笑著

在不見你長髮

笑問佛祖啊

渡千百萬人家

為何渡我不渡她

這風兒還在刮

亂了誰的年華

她留起了長髮

收起木魚吧

菩提下再無她

又度過幾個夏

眼睛還紅嘛

她已經不再啦

晨鐘在敲幾下

不渡世間繁花

我也低頭笑著

在不見你長髮

笑問佛祖啊

渡千百萬人家

為何渡我不渡她

獨白:這菩提下再無她

這凡眾一啊

你還能聽到嗎

你曾渡了千百萬人家

可 可 為什麼渡我不渡她啊

渡我不渡她這首歌的背景故事,渡我不渡她這首歌表達的是什麼

渡我不渡他 在很多年以前,有一位皇子,有一次隨父皇母后及各位公主皇子去大佛寺祭拜。這個皇子叫無名,他才15歲,對事物很好奇,不覺間走到了寺廟的後院,他看到了一個小和尚和他年齡相仿。就走過去和他說話,還不時的說一些男女情話,意思就是你長得這麼帥氣白皙,多少少女都會為你傾心,就連我都對你動心了呢,小和尚...

你若自知方可自渡我亦不知渡不則已

你若自知方可自渡,我亦不知渡不則已 的意思為,只有你自己知道和掌握自己的實際情況,才能夠獨自謀求渡過難關。而我也不知道該如何才能渡過難關,同時也不知道該如何才能制止難關的發生。你若自知方能自渡是什麼意思 字面意思是 只有真正瞭解自己,才能自我拯救。就像看病,只有真正瞭解到病情,才能對症下藥,藥到病除...

一念超生渡人自渡是什麼意思,自渡渡人?是什麼意思

意思是 你的一個念頭就將超度一個生命,只有清楚的認識自己,降伏自己,改變自己,完善圓滿自己,才能救度別人,改變別人。引申含義 與人為善,多做善事,你的一個舉手之勞,或許就可以改變別人的一生。看到別人度過劫難,獲得幸福,相信你也是幸福的。佛法有云 一念超生,渡人自渡。渡人必先自渡,釋迦牟尼在菩提樹 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