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TA K3與EDTA K2有什麼區別 血常規的參考方法用的是哪個抗凝劑

2021-04-24 13:41:55 字數 979 閱讀 7660

1樓:

兩個都可以,k2 血液時間不可以太久不然測出來不標準,k3這方面相對好一點,而且測得比較全面,正常只是血常規得話用k2較多,主要是看個人需要查那些而定。

什麼是k3edta

2樓:西海漁翁

乙二胺四乙酸三鉀,鈣絡合劑,能夠絡合血液中的鈣而起到抗凝作用,k3edta相較於其他edta抗凝劑,能夠很好的保持紅細胞的形態,所以比較適宜血細胞分析儀做細胞計數的抗凝劑使用。

3樓:匿名使用者

是edta鉀鹽,一種抗凝劑。一般放於收集血液的試管裡,防止血液凝固。

血液學檢驗常用的抗凝劑種類有哪些技巧

4樓:鬼哥

edta鉀/鈉鹽:紫色頭蓋,血常規

枸櫞酸鈉(1:9):淺藍色頭蓋,凝血

枸櫞酸鈉(1:4):黑色頭蓋,血沉

肝素:綠色頭蓋,急診生化,血流變,染色體等氟化鈉:灰色頭蓋,血糖

請教edta k3和edta na2的區別在那裡

5樓:lucky布瓜

其實這兩個差別不太大,配體都是乙二胺四乙酸(edta),只是所帶的離子不一樣,一種帶了兩個鈉離子,一種帶了三個鉀離子,起作用的還是edta,具體的區別呢,1,edta k3ph值是6.8-7.0為中性,不會影響血液的ph值。

同時其絡合鈣離子的能力比edta na2強,抗凝效果比edta na2一點。2,edta-na2的溶解度要低於k3,有時會影響抗凝效果。

請問查d-二聚體和凝血四項都是用檸檬酸鈉1:9的真空採血管嗎?還有edtak2的採血管可以做血常規 10

6樓:劉嵐

d-二聚體和凝血四項都是用淺藍色的採血管(枸櫞酸鈉:血液=1:9),血常規使用紫色管(edta-k3液體或edta-k2乾粉噴灑).

Intel「I3」CPU與」CORE」CPU有什麼不同?具體之處是什麼

酷睿分為酷睿和酷睿2,是英特爾真正成熟的多核心處理器,類似於奔騰,是處理器的一個品牌代號,總共2代,之前奔騰出過少量雙核,不成熟,酷睿是真正成熟的一代 i系列是取代酷睿系列的最新cpu,目前也是第二代了,特點是多核心方法已經非常成熟,引入了超執行緒技術,i3就是雙核超執行緒,i5則是成熟的四核產品,...

3d與2D相比有什麼優點,3D和2D有什麼區別呢?

3d可以拖動360 旋轉,3d秀就是這樣的。3d和2d有什麼區別呢?3d是立體即三維空間.2d是平面.如桌面就是平面的.立方體就是3d的.3d和2d有什麼區別?3d相比與2d更具有立體感,更富有真實性。所以在玩3d遊戲時對電腦的效能比2d的高。知道怎麼區分平面和立體的不同就很好分辨2d,3d了。簡單...

在適當低氧濃度(2)下,C3植物光呼吸速率有什麼變化?植物

在高等植物中,光合碳同化主要有3種型別 c3途徑,c4途徑和景天酸代謝途徑 cam c3植物中,co2的固定主要取決於1,5 二磷酸核酮糖羧化酶 rubpcase 的活化.c4植物與c3植物相比,哪一個光呼吸較低?為什麼?c4植物比c3植物光呼吸低 光呼吸涉及三個細胞器的相互協作 葉綠體 過氧化物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