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用三輪車屬於機動車還是非機動車

2021-04-24 01:57:28 字數 1075 閱讀 4894

1樓:匿名使用者

農用三輪車是屬於機動車的,可以購買交強險,也可以按照規定購內買相應的其他商業

容險。根據《機動車登記規定》第二條 本規定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負責實施。省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負責本省(自治區、直轄市)機動車登記工作的指導、檢查和監督。

直轄市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車輛管理所、設區的市或者相當於同級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車輛管理所負責辦理本行政轄區內機動車登記業務。

縣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車輛管理所可以辦理本行政轄區內摩托車、三輪汽車、低速載貨汽車登記業務。條件具備的,可以辦理除進口機動車、危險化學品運輸車、校車、中型以上載客汽車以外的其他機動車登記業務。具體業務範圍和辦理條件由省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確定。

2樓:匿名使用者

農用三輪車屬於機動車輛,入市應當辦理牌照手續,還得有通行證。保險當然也和一般的機動車一樣的。

三輪車是機動車還是非機動車

3樓:途虎話養車

機動車copy!而且非常肯定是機動車bai。因為這是電力驅動的du,並不是人用腳蹬的車

zhi。那麼然後我們參照國家對於電dao動車的管理規定和相關法規看,以前老標準是車重不大於40公斤,時速不超過20公里的才算非機動車。而現在新標裡,車中不大於55公斤,車速不高於25公里的,算非機動車。

而電動三輪車的重量,55公斤?那是別指望了!都是嚴重超標!就這一點就足夠直接判定是機動車。

4樓:免費法律**

電動三輪車屬於機動車還是非機動車

5樓:甘泉大哥

你好!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一十九條本法中下列用語的含義:

「機動回車」,是指以答

動力裝置驅動或者 牽引,上道路行駛的供人員乘用或者用於運 送物品以及進行工程專項作業的輪式車輛。

「非機動車」,是指以人力或者畜力驅 動,上道路行駛的交通工具,以及雖有動力 裝置驅動但設計最高時速、空車質量、外形 尺寸符合有關國家標準的殘疾人機動輪椅 車、電動自行車等交通工具。

請查驗你的三輪車是屬於那種型別的車輛,對照後便可予以準確定性。謝謝!

對電動三輪車有哪些規定,是否屬於機動車

機bai動車 是指以動力du裝置驅動或者牽引,zhi上道路行dao駛的供人回 員乘用或者用於運送物品以答及進行工程專項作業的輪式車輛。非機動車 是指以人力或者畜力驅動,上道路行駛的交通工具,以及雖有動力裝置驅動但設計最高時速 空車質量 外形尺寸符合有關國家標準的殘疾人機動輪椅車 電動自行車等交通工具...

農用三輪車違法載人如何處罰,農用三輪車違章載人發生交通事故如何劃分責任

農用三輪車違法載人會處以200元罰款,具體處罰由當地 確定。以甘肅為例,在甘肅農用三輪車等貨運車輛違法載人的,處200元罰款 摩托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的,處200元罰款 輕便摩托車載人的,處50元罰款。無證駕駛農用三輪車 低速載貨汽車 摩托車 拖拉機的,處500元罰款,可並處15日以下行政拘留。駕駛證...

直行機動車在丁字路口與左轉彎三輪車正面相撞如何劃分責任,著急!謝謝

按照交通安全法的讓行原則,轉彎車輛必須讓直行車輛先行,為讓行發生交通事故的,轉彎車輛全責,同時,三輪車左轉彎應該轉大彎,但是三輪車未轉大彎,在行經路口時屬於逆行。但是交警在處理中可能考慮到對方的身份,會判定對方主要責任,而你因行經路口未注意觀察和減速通行,要負次要責任。另外,酒精測定只能靠資料,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