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臨床醫學研究生,想畢業了去香港讀博,請問可能性大嗎?需要做哪些準備?謝謝

2021-04-23 14:19:38 字數 2763 閱讀 7513

1樓:yy勤勞勇敢

怎麼說,香港讀研的人很少,但是醫學院競爭非常激烈。到底大不大還內是看你自

己學歷背景。

我在容香港讀書,就我所瞭解,香港的醫學院只有港大和中大有。就本地學生而言,這兩個學校的醫學部只有頂尖學生能進入。所以難度可想而知。但是,這是本科。

因為香港學生不太願意讀研讀博,所以給內地學生提供了空間,但是我所瞭解的能夠去到的幾乎都是985排名靠前的醫學院的。而且少之又少。

所以你要具體去學校**上看看他的要求,然後做好相應的準備。最好和那邊的教授通過email什麼的聯絡一下,會有很大的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香港基礎醫學copy有研究生,臨床的沒有哦。bai香港臨床醫學實行本科教育du,本科結束就結束了zhi,香港所有dao臨床醫生都是本科學歷。美國所有醫生都是博士學位,沒有本科的。

外國醫生學歷都是統一級別的。中專,大專,本科、碩士和博士共存的醫學生學歷是中國特色的。去美國做醫生比去香港可能性更大。

3樓:wen天下行

這個問題可以去香港,要準備英語過關

你好,我在這裡學醫是臨床醫學的本碩聯讀的專業,碩士畢業後我想去美國或香港讀博,請問都有哪些要求?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學臨床的幹嘛要去美國讀博?那邊臨床又沒有博士這個學位(他們醫學院畢業就叫做醫學博士了,沒有讀研一說),除非你去讀基礎的博士。

問題是,你想轉到基礎嗎?那應該不難,成績優秀,英語過關直接申請就好了國內大部分的醫學院臨床學生,美國都承認其學歷,但是和香港一樣,如果想當醫生必須要考職業資格,也就是先考usmle,過關了之後申請在美國醫院進行住院醫師培訓,其實也就是相當於國內的碩博培訓,然後3~7年後可以拿到執照。

當然,很艱難,國內每年成功的不過數十人而已。

5樓:匿名使用者

聯絡美國或香港的醫科大學。一般來說美國是不能讀臨床醫學博士的。只能讀基礎醫學或生物學博士。美國目前不承認國內的臨床醫學學士和碩士。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如果在上海 或許我能幫到你

在香港讀醫學研究生需要讀碩士麼,可以直接讀博士麼,需要讀幾年,我是臨床,需要做哪些準備?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本科直接申博,不過得看你背景有多強。

基本都是讀一年的,詳細的可以你可以去版

寄託家園.如果權你不想找中介的話,

香港的醫學碩士是一年,博士一般是四年,當然也會延期。平時的成績gpa,均分85要的,英語成績的雅思至少6.5,託福也可。

香港的大學比國外的要好申請一些,但是醫學的碩士還是很難申請的,最好是在大陸讀完碩士之後申請香港的醫學博士。

8樓:我是準基飯

你可以去寄託家園.如果你不想找中介的話,

寄託就是專門自己動手弄offer的,包括了出專國\港澳臺等屬等.是個很好的**.

有很多已經已經成功拿到offer的人的經驗分享,還有一些tips,還有很多導師的建議大家也會貼出來.建議lz去看看

9樓:雲羅琳琅

香港的bai醫學碩士是一du年,博士一般是三年甚zhi至以上吧。平時的成績daogpa要好,英語成績的話

內香港容

的大學有的是認六級成績的,當然最好是由雅思成績,託福也可。香港的大學比國外的要好申請一些,但是醫學的碩士還是很難申請的,最好是在大陸讀完碩士之後申請香港的醫學博士。

去香港中文大學讀博士需要哪些準備?

10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給老師發郵件(官網查他郵件),只要他想要你就搞定。

請問去香港讀臨床醫學碩士問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香港基礎醫學有研究生,臨床的沒有哦。香港臨床醫學實行本科教育,本版科結束就結束了,香港所有權臨床醫生都是本科學歷。美國所有醫生都是博士學位,沒有本科的。

外國醫生學歷都是統一級別的。中專,大專,本科、碩士和博士共存的醫學生學歷是中國特色的。去美國做醫生比去香港可能性更大。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是國際bai

承認大學的醫

du科方面畢業,我是廣州中zhi山大學醫學院的本dao科畢業生,專可以被承認嗎?屬

13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hku的藥學勉強復招收內地制學生 但是要bai求也會很高

沒有意義 你是本du科不是在本港zhi就讀 那麼dao你將來的醫師執照基本沒有希望的 另外據我瞭解 在香港的臨床醫學專業是不對大陸開放的 要在當醫生或讀臨床研究生的內地學生 必須在本科的時候經過香港醫學院的特別考試和麵試 錄取之後從本科讀起

14樓:鍾為呼問萍

香港只有兩個醫學院

,一個是香港大學醫學院,另一個是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港專大的醫學院,屬內外全科醫學士課程為期六年,其他專業有五年、四年的。如:

護理學學士課程是一個為期五年的課程,中醫全科學士課程為期六年,藥劑學學士課程為期四年。碩士和博士和大陸一樣。

在香港讀臨床醫學的本科,碩士和博士各需幾年?

15樓:

香港只有兩個醫學院,一個是香港大學醫學院,另一個是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港大的醫學院,內外全科醫學士課程為期六年,其他專業有五年、四年的。如:

護理學學士課程是一個為期五年的課程,中醫全科學士課程為期六年,藥劑學學士課程為期四年。碩士和博士和大陸一樣。

我今年臨床醫學本科畢業,到外省讀病理研究生想請問,1明年可以考執醫嗎?要用我的本科畢業證麼

1.明年可以報考,找家醫院掛靠就行。2.考出執業醫後在病理科是做病理診斷,技師一般學歷相對低,考的是技師證,負責切片什麼的,醫師是看 下診斷的,說白了就是醫師是大腦,技師是四肢。3.沒有區別,本科明年可以報考,研究生研三才可以報考,雖然研究生進主治的時間比本科短,但是這樣一算年限是一樣的,而且你在讀...

製藥工程本科畢業後能考臨床醫學研究生嗎

製藥工程報考醫學學專業的研究生機會大。醫學院的專業設定有兩種 醫學和理學。如果想要報考的專業是醫學院中的基礎醫學非臨床醫學專業,可以報考。主要是看好報考專業的大類,醫學還是理學。按情況,應該是可以考的。製藥工程是一個化學 藥學 中藥學 和工程學交叉的工科類專業,以培養從事藥品製造,新工藝 新裝置 新...

護理跨專業考臨床醫學還是基礎醫學研究生比較好?我是五年制護理

考臨床的話要考慮學校要不要的情況,所以你這樣跨專業最好是考本校的研究生,希望還大點。你如果是護理的本科學位是絕不可能讓考執業醫師資格證的,這是國家規定的,哪個學校都不可能改變,你要想轉臨床只有通過考研,基礎的話還是不要考慮了吧,出來你要怎麼就業呢,你應該在醫院實習過吧,哪個科的要基礎的呢,臨床有臨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