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考了國內院校研究生,想碩士畢業申請去美國讀博士,在讀研究生

2021-04-12 02:35:51 字數 4946 閱讀 5891

1樓:匿名使用者

要準備的bai有:1.外語類

考試以du及入學考試:ibt toefl(90分能zhi去差不多的學校,想去好dao學校得回100左右,最重要的是口語答要好,至少22分才能拿到全獎), gre general test(1200分以上我覺得就差不多了), 假如你學商要考gmat, 法律要考lsat. 如果你是理科類如數理化生,還要考gre subject test

(這三項考試要安排好順序和間隔,別亂了套了最後哪個都是被趕著去考的就不好了)

2. 研究生期間的gpa要高,最好3.2以上

3. 有好的學術成果能給你的申**大砝碼,如名刊**發表,國際學術會的presentation。

4. 最重要的是因為你在國內讀研究生,可選的專業方向已經比本科生很窄了,所以一定要選對美國大學的教授,要和你研究的方向相符才可能拿到全獎,可選多個,提前開始套磁,就是讀他的**,向他討教問題的方法人家教授會最樂意與你繼續交流下去的。

2樓:美加百利楚維梅

主要來是看你申請的是什源麼專業,首先託福是必須的,如果你申請商科專業的話需要考gmat,理工科和文科需要考gre,法律要考lsat。如果你要申請全獎的話,那麼託福最少要在105以上,有的學校要求110以上,gpa要在3.5以上。

而且如果你申請的是本專業,而且有相關的實踐經驗、**發表的話,那麼對你申請全獎的話都會有幫,因為學校的教授一般都喜歡招收的學生能直接上手替他幹活。申請博士比申請碩士獲得全獎的機率要大。所以你目前最主要的就是確保你的各項成績達到要求,這樣才能有申請獎學金的機會。

3樓:錦城上東

建議bai您現在就出國讀研吧du,在那邊讀了研

再申請zhi博士拿獎還是dao有希望的。不是打擊您,回國內讀了研再答申請博士全獎的可能性太小了,因為國外對中國的碩士學歷認可程度非常低,大部分都讓您重頭開始讀。國內的碩士都是嚴進寬出,老外對國內的碩士博士培養都非常瞭解,水份大。

還是趁早出去得好。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是什麼專業

經濟、法律、醫學等熱門專業,根本沒戲,就是清華、北大也拿不到全獎生物、理學冷門專業有可能

費用很貴啊,4萬美金一年,還是本科

還是去歐洲嗎,空氣好,學校也好,那很適合養老

我想再國內讀完碩士研究生,再去美國讀博士,請牛人指點迷津?

5樓:第七個是銅像

1)研究經歷:對於美國博士錄取來說,你碩士的研究經歷是本科生所沒有的優勢。但是,你的本科gpa永遠是第一位的,即使你已經是研究生,本科gpa仍然非常重要。

而關於碩士課程的gpa,低了有***,高了也沒用。唯一可以利用的優勢是你的研究經歷和發表的*****。對於博士,重要性依次為:

研究經歷+*****>本科gpa>gt>碩士gpa。因為老外招博士純粹是讓你去給他幹活寫**的,沒有拿得出手的研究**幾乎沒有可能。最好能夠發表英文sci *****,這不僅證明你有研究能力,還證明你已經通過英語寫作關能為未來導師寫文章~~~

2)gre和託福。很多人聯想到要出國,就先聯想到gt,好像gt是出國最重要的部分。其實在整個申請過程中,gt並沒有想象得那麼重要。

瀏覽了美國所有大學對gt的要求,結果發現很少有學校會對gre設定底線,很多學校乾脆說他們對gre並沒有設定什麼minimum score,偶爾碰到幾個有要求,也只是v+q>1000,對於中國學生夠低了吧?倒是託福顯得重要些,但要求都很低,絕大部分的學校都要求託福550,而對於twe的寫作部分更很少有學校要求。當然話又說回來,gt當然是越高越好,尤其對於那些gpa等其他方面不突出的申請者,高分的gt應該可以彌補一點,但是低分的gt並不代表你錄取的機會降低。

對於gt考得不高的申請者,不必過於擔心。美國教授叫你去做實驗做研究,他們不太在乎一個很會英語考試的人。

3)中國的碩士事實上不存在承認不承認的問題,因為美國的博士本來就是優秀本科生直接申請的,關鍵還是看個人的研究能力。這在上邊已做過解釋~~~

6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gre和toefl的成績足夠。研究生更看重科研經歷而不是成績,如果你是中科院畢業的話,一般會有出色的研究經歷,這樣的gt成績加上地球物理這種偏理科的專業,出國是狠容易的。如果碩士期間有一篇不錯的**的話,去常春藤名校也是很有把握。

美國承認中國的碩士,一般來講你能夠轉一些學分過去,這樣你的博士階段能夠少修一些課程,如果導師厚道的話能夠提前一年畢業。

7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gpa;toefl;gre;自薦信;推薦信;**;擇校;留學費用;

——gpa:us高校主看本科gpa,有碩士gpa可以提供1下;

高校——根據ggt成績及其他綜合能力及個人喜好;

——鑑於您只提供gt,gpa重要指標預設,暫且無法給出有針對性的參考資訊;認可——不是承認與否的問題,是教育體制不同;即使這裡本土高校相互認可

度都有差異;因為其中1點就是us教育太嚴謹了;

考試——sub要看學校要求,但top高校多會要求提供;因校而異;建議去預申

各高校官網查詢相關明細或郵件聯絡;

希望能對lz有所幫助!good luck!

如果需要其他諮詢請於問題中補充,no hi;

我馬上要進入研究生的學習階段,是在國內學習,但博士階段想去美國留學,

8樓:匿名使用者

針對你的問題,我認為現在剛進入研究生階段,一切準備還來得及。首先要看你學習的科目是什麼,去美國讀博士,一般要考取gre,如果你學習的是商科,那麼你可能要考gmat,如果你學習的是法律,那麼就要考傳說中的最難的英語考試lsat,你可以提前做準備或是去北京新東方留學考試vip中心再諮詢一下,那裡的老師都很專業的。準備好考試的成績,就可以準備相應的申請材料,根據你想申請的學校的要求寄出材料申請了,祝你成功。

9樓:匿名使用者

想留學,想讀博士,平時多**文,最好是sci的。如果英語基礎一般,那麼早點開始準備gre和托福考試。另外,把你的每一門考試考好,把gpa刷高

中國碩士畢業可以申請去美國讀博士嗎

10樓:水瓶沒有眼淚

acca對考研來講肯定是有幫助的,對於你考研的競爭對手來講,你比別人多學了很多acca的知識,不僅僅證明你具有了更好的知識結構,同時還證明你個人有很強的學習能力。

acca對於您出國也有很大的幫助,在你申請國外的院校的時候也有一定的優勢。很多學校在你學完acca的部分課程之後是可以直接申請碩士學位的。

中國學生出國要慎重選擇適合自己的專業,如果你的目標是在英國發展,那學習金融將是很明智的選擇。可是,中國學生留學很少有直接選擇職業教育的,但是在英國讀了幾年書後卻會有不少學生回過頭再選擇讀個實惠的職業教育,以幫助自己就業。acca就是職業教育的典範,但是職業教育並不代表輕鬆就業。

很多的中國學生留英唸書,獲得本科,碩士學位後依然找不到合適的工作。其實許多企業不願意招收應屆畢業生,是因為他們缺乏實踐經驗,進入企業後需要很長的適應期,企業須為此耗費大量人力資源成本。而實習的關鍵作用,就是縮短適應期。

然而,很多在讀acca的學生表示,實習機會有時比工作機會還難得,而對於外國留學生來說,那真是難上加難。很多企業並不希望花費過多的精力去招收和培訓實習生,因此,學生投出的簡歷往往石沉大海。考試全通過了,但卻無一丁點實踐經驗的學生比比皆是。

本人自認為比較幸運。因為我上學的學院與數十家英國倫敦註冊會計師事務所建立了穩定的合作伙伴關係。全英國就只有這家會保證每個學生都有實習的機會。

在就讀acca professional level時,學校幫助我找到了第一份實習,在倫敦一家註冊會計師事務所從事book keeping工作。老闆對我認真負責的工作態度非常滿意,實習期結束後把我推薦到一家大型會計師事務所擔任審計助理,讓我獲得了第二個實習機會。我個人認為第一份實習雖然是基礎職位,但幫助我從心理上適應了即將進入社會這一轉變。

同時,經過6個月的專業磨練和良好的表現更為我進入專業領域創造了契機。我認為,實習是瞭解自己的過程,通過實習找到自己喜歡並且擅長做的,才是真正的目的。

急速通關計劃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僱主直通車計劃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11樓:紅色的鬥牛士

可以申請。

通常情況下,申請去美國讀博的人都是已取得碩士學位的研究生。本科生成功申請博士雖然有先例,但難度相當大,除了要有較高的本科學分成績、合格的雅思或託福分數,還需參加美國研究生入學考試(gre)並取得相應成績。

在申請過程中,綜合素養也是導師重點考察的內容之一,過硬的學術背景則是申請成功與否的關鍵所在。想到美國讀博,除了科研,英語也得過硬。

南京大學金陵學院大四學生王輝收到美國康涅狄格大學地理系博士錄取通知書,並摘得近全額獎學金,迅速轟動了校園。2023年8月,他即將赴美開始為期5年的博士生活。

12樓:北京再來人

出國讀博這種事情,往粗了說,就像小馬過河,別人說水深水淺,對自己都沒有多大意義,一定要自己下水試了以後才知道情況如何。往細了說,那就要看自己的具體情況是什麼個樣子。比如,自己現在究竟讀的是什麼專業,這個專業國內的水平如何、和國際上的頂尖水平差距有多大;自己目前讀研所在的院系,在國內同行裡的排名大概是多少,和國外大學的差距又是多少;出國讀博又打算申請什麼專業和研究領域,有沒有打算換專業,或者換研究方向。

再比如,自己想出國讀博,目的是為了什麼;是為了在學術研究的道路上繼續走下去嗎,還是為了出國待上幾年,見見世面,拓展一下視野;又或者是將出國讀博作為跳板,尋找更好的工作機會或者是生活環境。如果出國讀博,是為了繼續在學術研究的道路上走下去的話,那麼你對學術研究究竟有多大的熱情;之前在學術道路上走了這麼久,是因為早早就下定做研究的決心、被學術熱情所推動,還是因為上大學的幾年裡,沒有認真想過是否還有別的什麼路可以走,看到周圍同學讀研,也就跟著考研保研,覺得反正待在學校裡比出去社會上工作要來得輕鬆;你對學術研究的熱情,是否能夠支撐裡接著出國坐幾年的冷板凳;有沒有事先計劃過或者至少考慮過博士畢業之後的就業問題,是否想要留在學術圈裡尋找教職,如果相關領域的教職緊缺怎麼辦,其它業界是否有充分的發展機會,有否考慮回國;等等。

所有這些問題,每個人給出的答案都不同,你也需要根據自身情況來思考,做出自己的判斷和決定。

工科碩士考文學博士,工科生想考文學類研究生,是否有可能

首先告訴你一點,博士基本不會學什麼東西,因為經歷碩士之後,到博士基本上去就是要實際應用,自主科研了。你要是工科的本科,跨專業考文碩士,然後考博士尚且導師會有所顧慮,何況工碩士直接跨到文博士呢?另外,就北大的博士而言,一路文過來的高人,尚不敢輕言嘗試,因為那對於本專業前沿,基礎,運用,科研,多方面的考...

在職碩士畢業可以考全日制博士嗎,在職研究生可以考博士嗎?

1.在職研究生畢業,一般可以獲得碩士學位證,想要報考全日制博士是可以的,只要是符合報考全日制博士的條件。一般要求考生有碩士學位證,並且有五年或者五年以上的工作經驗。2.全日制博士是相對於在職博士而言的,全日制博士畢業後可以獲得雙證,即學歷證和學位證。而在職博士只有學位證。全日制博士是需要經過國家統一...

我是2019的碩士研究生,即將畢業了,收到了大連高金數控的o

大連高金資抄源集團是大連高金科技襲發展 旗下四大產業集團 大連機床集團 高金數控集團 資源集團 中擁集團 之一,是以金屬零件鑄造 新興材料 精細化工為主業,實施規模化經營,朝著科 工 貿 服一體化方向發展的大型現代化企業集團。資源集團自2004年以原大連機床集團鑄造有限責任公司為核心母公司組建以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