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黑老虎果有什麼作用

2021-04-23 12:46:11 字數 757 閱讀 3663

1樓:匿名使用者

資訊**果植邦抄 八月瓜九月黃技術社

bai區

食用價值

果成du熟後味甜,zhi可食。

藥用價值

根藥dao用,能行氣活血,消腫止痛,治胃病,風溼骨痛,跌打瘀痛,併為**常用藥。[1]

藥性論述

【性味】:辛;微苦;性溫。

黑老虎功效主治】:行氣止痛;散瘀通絡。產後瘀血腹痛;疝氣痛。

【各家論述】:《中國植物誌》:根藥用,能行氣活血,消腫止痛,治胃病,風溼骨痛,跌打瘀痛,併為**常用藥。

2樓:小月螺螺

黑老復虎,別名:冷飯糰 、臭飯糰、制酒飯bai團、過山龍藤、大du鑽、萬丈紅、透地zhi

連珠、紫根藤dao、外紅消、紅過山、鑽骨風、大葉南五味,拉丁文名:kadsura coccinea.木蘭科、南五味子屬 藤本,全株**。

葉革質,長圓形至卵狀披針形,多生於江西、福建、湖南、廣東、廣西、四川、貴州、雲南等地;其根部,可用以行氣活血,消腫止痛;經採集後將其切片,晒乾入藥。木質常綠藤本野生水果植物。它果形奇特,營養與藥用價值高,具有食用、觀賞、美化、綠化及藥用於一體,根藥用,能行氣活血,消腫止痛,治胃病,風溼骨痛,跌打瘀痛,併為**常用藥。

果成熟後味甜,可食。

3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著豐厚的營bai養成分,du

黑老虎果含有很多zhi

的維生素

dao和礦物質。

黑老虎果是女回人們最好答

吃橄欖果有什麼好處,吃橄欖果有什麼作用?

國際橄欖油理事會注一 iooc international olive oil council 及歐盟注二的資料表明,橄欖油對健康的益處如下 1 防止心腦血管疾病病 如將橄欖油作為主要食用油,能減少體內有害的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數量,而不降低體內有益的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數量。2 促進血液迴圈 橄欖油能...

蘋果有什麼作用,經常吃蘋果有什麼好處?

蘋果富含多種微量元素和維生素等多種人體所需的營養成分,是公認的營養程度最高的健康水果之一。而蘋果籽更被譽為 生命之庫 營養成分更是果肉的10倍以上。蘋果籽蘊含大量植物性荷爾蒙,能有效雙向調節人體內分泌,促進細胞微迴圈,提高細胞活性等。蘋果含有更多的鉀,鉀會與體內多餘的鈉結合,使其排出體外。當身體攝入...

黑枸杞怎麼吃,有什麼作用,黑枸杞怎麼吃,有哪些功效?

黑枸杞除了泡水,還能加上香蕉一起打成奶昔做早餐。味道濃郁,香甜可口,散發出迷人的紫色。黑枸杞又名蘇枸杞,花青素含量高,有補腎益精,養肝明目,補血安神,生津止渴,潤肺止咳等一系列功效,是常見的保健食材。枸杞是一種滋補養生的食物,不同的時間都可以吃枸杞的,枸杞 便宜營養豐富,通常作為一種營養養生食物來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