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地球迴應60億光年以外的文明,他們收到地球的訊號需要多長時間

2021-04-23 12:11:11 字數 2392 閱讀 6129

1樓:

光年是一種時間單位的計算單位,是以光在宇宙中一年所傳達的距離。

並不是所有的傳播單位都能達到光的傳遞速度,傳播速度的快慢標準也不是以光年為基礎單位,而是依次作為一個能量單位。

也就是說,你以一種能達到10倍光年傳播速度的通訊裝置進行溝通,那麼60億光年的距離傳播到達的時候也就是6億年。

而且,訊號的傳播距離也是有限制的,以目前人類的科技,貌似跟本做不到讓訊號傳播到六十億光年的距離。

所以,以目前地球的科技考慮的話,就算真的受到了訊號,也無法做出任何迴應。

2樓:一夢一壺酒

目前我們人類能夠觀測到的宇宙範圍能夠達到930億光年,但是宇宙不僅僅是這樣的範圍,可能只是冰山一角罷了。難道說在偌大的宇宙當中,只有我們地球上存在生命嗎?許多科學家認為,在宇宙當中一定是存在著外星文明的,只不過我們現在還沒有發現他們,就是因為我們人類科技的限制。

目前我們探索宇宙的方式是利用天文望遠鏡,但是隻能夠看到模糊的星球,沒有辦法去看清楚星球的內部是什麼樣子的?以及這顆星球上是否會存在著外星文明?如果真正想要對此有所瞭解,就必須要靠近去觀察。

宇宙實在是太龐大了,目前我們的非常速度,還沒有辦法突破光速,甚至說是超越光速,所以說根本就沒有能力去近距離的探索。所以有些人就提出了一個疑問:難道我們人類就沒有辦法去尋找外星文明瞭嗎?

其實還有一種方法,那就是接收來自宇宙的無線電波,很有可能會探測到外星文明。

當然,宇宙本身也會出現一些自然的無線電磁訊號,比如說是中子星脈衝星等等發出的,以及一些超新星的爆發等等。如果說在宇宙當中,真正能在外星文明,他們在探索宇宙的過程當中,一定會需要無線電通訊,自然也會發出無線電訊號,就非常有可能會被我們人類接收。那麼如果說,我們地球接收到了來自10億光年之外的無線電訊號,我們將訊號反饋給他們,他們需要接收的時間是多久呢?

所以現在我們人類對無線電波的理解,它的速度是為光速的。雖然有一些人會認為說來自10億光年之外的話,那麼來到地球上也是會需要10億年的時間。但是我們首先明白一點,宇宙是在不斷膨脹的,這個膨脹的速度,甚至說能夠達到光速,所以說,即便是拿宇宙膨脹的速度,並沒有達到光速來計算,接收到的時間也可能遠大於10億年,當然在這麼多年之後,人類未來會發展到怎樣的程度,也沒有辦法去**。

我們人類所發射出的無線電訊號,能夠傳輸的距離,目前來說還非常的有限,所以說,即便是想要將這些訊號傳送到10億年之外,可能走到半路上訊號就會變得越來越弱,最終也就消散了。所以說,人類所發出的訊號是否能夠在銀河系穿梭都是一個問題,也就不用說去到10億光年之外了。

3樓:來自八寶亭璀璨的芍藥

其實60億光年就是以光的速度走60億年的距離,所以如果地球要回應60億光年以外的文明,以光為訊號媒介的話需要60億年。以其他媒介傳播手段為訊號的話,就看這種訊號與光的傳播速度相比差別是多少,以光的速度除以這種媒介訊號的速度,再去乘以60億年,就是這種媒介訊號需要的時間。

4樓:匿名使用者

以未知領域,時間同步,他們發一條資訊,現在最快的光速也要60億年。

當然了,我們現在能夠接受到的現有訊號。也有可能是現在那個星球正在發生的事情。怎麼說呢。

按照宇宙在同一個點上誕生說發,就是同時的,假設我們做飛船離開,一直向地球發訊號,那麼地球接受到的訊號,就是飛船正在發生的事情。

所以說,我們看到星空現象,很可能是正在發的事情。並不需要說等多少年才看到這種現象。相反我們做飛船過去那邊,反而情況已經發生變化了。

5樓:冷情當感

光年是長度單位,指光在一年時間裡傳播的距離。所以答案應是60億年。

6樓:

也是60億光年

不過有可能我們還沒收到那個文明就沒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假設性的,真正的東西,只能存在於神話裡,還是老老實實的過好自己的每一天吧。

8樓:荷塵

地球迴應60億光年以外的文明

那種接收地球訊號者接收到的是60億光年前的訊號投影是訊號在宇宙某種介質中通過時的間歇,停頓,延遲後的訊號投影訊號不是及時的

而是延遲了的

不管訊號是光

還是聲音

都是在某介質層停留後被接收到的

可能訊號指令被接收到時已經不符合發訊號時的初衷和目的了這種有可能就延遲60億光年

甚至更久

9樓:風蜂蜜柚子茶

大概好幾萬光年的時間吧

10樓:周成志一

誰知道了,也許就在地球上了。

11樓:鼠叼天

這個不確定的 這個要看 對方科技

地球向一億光年外的星球傳訊號要多久才能收到?

12樓:愛天文學大本營

無線電波和光速速度差不多,1億年可以收到。望採納

距離地球幾億光年的星球是怎麼知道的

看 到的。用眼看是光波,現在有射電望遠鏡,是接收電磁波,很遠地方的電磁波來了,就知道那有東西,有星球。電磁波雖然肉眼看不見,但是望遠鏡,能看的,應該說是能接收到 距地球有幾億光年,是如何測出來的呢 利用多普勒效應引起的譜線紅移 或觀測遙遠星系中的造父變星的光期 離地球很遠的幾億光年的星球是怎樣測出來...

如果地球停止自轉,那麼地球的引力會有會有變化

引力值抄和地球的質量,地球上物襲體的質量,物體與地球bai 的距離du有關,與地球自轉zhi的速度無關,所dao以地球停止自轉的話,地球的引力不會減小。但是地球停止自轉後,因為地球上的物體不再有圓周運動,所以引力不會再有一部分成為圓周運動的向心力了,所以地球上的物體會 感到 重了一點。補充一樓,不是...

如果地球上的東西足夠重的話,地球會停止轉動嗎?

不會,地球表面是一個球面,你說加重我不是很清楚。如果是均勻的加重的話,你把地球想象成密度變大就可以了,其實重心是沒變的。如果是在某一處的球面上加的話,是不可能的,因為地球在自轉,而且如果加重的話宇宙形成時就是一個很不規則的形狀,這是不可能的。生物的重量是靠吃東西來的,吃的東西是地球上產出的,也原本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