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三文堂鋼筆的問題,請問寫樂 三文堂的鋼筆哪個寫漢字更好呢?

2021-04-23 08:31:11 字數 5863 閱讀 2992

1樓:

都不用上墨抄器。一般不會漏墨,當然你甩它的話還是會漏的……

三文堂一般玩的就是透明示範,金屬的貌似沒有,不過那家的塑料據說還是很厚重的。

筆尖應該是屬於比較細的,畢竟臺灣人要寫繁體字,估計和日筆差不多粗細,比起歐筆肯定要細。

這筆雖然可以差,買來也會送一個拆筆工具,但經常拆筆肯定不好。有句話叫什麼來著……鋼筆都不是寫壞的,都是拆壞的……

**的話……基本上全中國有三文堂鋼筆的絕大多數都是從**買的,沒什麼可信不可信的,這筆也沒有假貨。臺灣的**我不瞭解,可能會便宜些,但不會太多。如果要便宜的可以考慮去貼吧買二手,有些成色還是很好的。

2樓:猩猩他哥

如果把玩,買三文堂,如果書寫,考慮其他。

請問寫樂、三文堂的鋼筆哪個寫漢字更好呢?

3樓:匿名使用者

在人,不在筆。每一種品牌都有好壞之分。關鍵你要練習書寫

三文堂580透明與凌美自信,作為學生黨,應該購入哪個?還可以推薦一下其他透明的鋼筆~

4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練書法多年追鋼筆,慘!

lamy不適合寫作業,我買過 如、恆星,狩獵,、演繹,天階都以不同後果收場,不是尖太彈,就是筆太重,累:!

三文堂我倒真沒聽說過,sorry!

透明的話,學生還是 呀,不好辦啊本人認為—就價效比,推派克膠杆(我的最愛),便宜,適用,輕便(但不透明),一支用兩年,足夠了

推薦些好用的鋼筆

5樓:匿名使用者

金筆:筆尖含金量高,筆尖較軟,彈性較小,書寫時筆尖流暢,手感舒適。但金筆的**昂貴,且筆尖軟,不好掌握,初學者不宜使用。(見**)

⑵銥金筆:筆尖含金量少,筆尖較硬,彈性好,經久耐用,而且物美價廉,是初學寫字比較合適的工具。

雖然**相差懸殊,但是筆尖的一粒東西是特種白金"銥,釕"的合金!之所以順滑度相差那麼多那是因為打磨的精細程度同. 所以從某種意義上說,金筆和銥金筆是一樣的....

相差的只是順滑度,這就是**上的差距了!

鋼筆的選購

挑選鋼筆時要看筆尖是否圓滑和流暢,這可通過試筆檢驗,即將新筆蘸上墨水在紙上寫些筆畫及阿拉伯數字溝」,如筆尖不拉紙,出水均勻,那麼筆尖就是圓滑、流暢的,合乎使用要求。鋼筆的筆尖有粗細之分,練字應使用筆尖稍粗一些的鋼筆。如果需要寫字形較小的鋼筆字,可挑選筆桿上注有「特細」字樣的鋼筆書寫。

鋼筆的保養

鋼筆要注意保養。寫字時,應在紙下墊一些稿紙,以增強筆尖的彈性,減少磨擦。筆尖不要在金屬等硬質材料上書寫,以防損壞筆尖。

鋼筆每一個月左右應清洗一次,保持墨水下水流暢。鋼筆如長期不用,應洗淨儲存。

這裡需要說一下,有一種筆桿上注有「硬筆書法」字樣的彎頭鋼筆,具有書寫筆畫粗細變化較大的特點。使用時,筆桿壓低些,筆畫就粗,可寫稍大的字;筆桿豎起來一些,筆畫就細,可寫稍小的字。這種筆的表現力較普通鋼筆要強,常用來書寫信封等較大的字型。

但用這種鋼筆寫字有一定難度,初學者不宜用它練字。保養:

用好一些的墨水,不能用不同性質的墨水, 使用一段時間後,應予以清洗。

把筆拆開,將吸水器和筆項(即連線吸水器和筆尖的部分)浸入溫水中過夜。插回墨水吸水器,將筆尖浸在溫水中,然後用手握住墨水吸水器中部,掀壓墨水吸水器,直到洗清。最後用軟布擦乾後使用。

剛買回來將80度熱水當墨水吸入吸水器,使其變軟,以便將來好用

6樓:安丶顏丶

想要一部到位的話,直接給你推薦幾個我用過不錯的。

1. 國產良心作,英雄100。

這款鋼筆是上個世紀的設計,時隔半個世紀,它還是國產的驕傲。在我看來,國產鋼筆至今沒有能超越它的。寫感順滑,筆我高一的時候不小心摔了,沒圖#(受虐滑稽)#(受虐滑稽)

2.百樂78g+

這款鋼筆的美名估計逼坑的人都知道,低價位的價效比之王,但是略挑紙,不同的紙上寫感也不太一樣,但是普遍是溜冰一樣的感覺,筆尖彈性差,適合抄作業,

3.寫樂14k

黑銀款的寫樂14k外觀低調奢華,寫字略有阻尼感,能聽到沙沙聲,開始時使用可能不適應,但是越用越覺得舒服,不用就覺得好像少點什麼#(受虐滑稽)#(受虐滑稽),筆尖在金尖中也算是比較硬,筆非常好控制,推薦練字和日常使用。

4.百樂capless

肥腸有特色的一款鋼筆,按動出尖使其可以像圓珠筆一樣方便使用,初代設計也是上個世紀,筆尖也是金尖,18k金的筆尖的彈性反饋就比寫樂14k好了不少,特色是無比順滑,但是和78g又是完全兩種感覺,capless的感覺像是用舌頭舔冷凍的奶油#(受虐滑稽)#(受虐滑稽)因為太滑了,所以個人看來不建議練字使用

5.凌美2000

又名杜康#(受虐滑稽)#(受虐滑稽)因為沒有筆,所以沒圖#(流汗滑稽)借過一次同學的,之後這款筆的寫感就再也難以被我忘記。這款筆的寫感實在是太驚豔了!!!!貼吧某吧友的比喻熱刀切黃油我都覺得配不上它的順滑。

我形容不好它的寫感,反正想那它寫楷書是非常難的,寫英文確實一個不錯的選擇。缺點是品控不穩定,f尖肥腸容易碰到大水筆(我那個同學的就是大水筆)

以上。希望可以幫到樓主

7樓:高達玩家

這要看你的預算是多少,貴的也有便宜的也有,質量手感都不同。

也要看你書寫漢字還是拉丁文,書寫漢字選國筆日筆,書寫拉丁文選歐筆美筆。

就以書寫漢字來說,給你推薦幾隻鋼筆。

1、英雄616,便宜,不到10元一隻,品控差,人品好能買到極品好筆,否則就一般了,玩鋼筆的一般都買幾盒,挑選最好的一隻使用。

2、敗家實驗室thyer,敗家實驗室調整過的金豪911,日常用還不錯,19元包郵。

3、末匠80,致敬英雄800,半明尖鋼筆,很別緻,造型比較復古,39元包郵。

4、百樂78g+,日系鋼筆入門款,手感比較滑膩,**在90元左右。

5、三文堂eco,臺灣三文堂入門款,活塞上墨好玩,儲墨量大,260左右。

6、三文堂vac700r,負壓上墨鋼筆,上墨方式很神奇,儲墨量較大,缺點是**貴,580左右。

7、白金3776世紀,上面都是不鏽鋼尖鋼筆,這只是14k金尖,日本白金經典入門鋼筆,適合書寫中文,筆尖順滑中帶點阻尼感,教堂藍顏色的顏值高,600左右。

以上從10元到600元的鋼筆,基本上算是入門了,可以根據你的預算和需要選擇你喜歡的鋼筆。

8樓:

學生的話

歐美筆推薦

lamy2000,14k金尖,上墨量大,書寫順滑,質量上乘lamy狩獵者系列也可以,只不過是鋼尖,寫起來偏硬英產派克75,66號尖以下或xf尖,順滑好寫,非常可靠百利金m400,這個不用說了,和lamy2000並列為解毒雙雄,可玩可日用

國產筆推薦

英雄100,其他都好,現產容易爆杆,需多準備個筆握永生101,較細國產好筆

金星103,粗細適中,下水流暢

日本筆推薦

百樂78g,價效比高,較細

白金3776(鋼尖、金尖)適合寫漢字

百樂74,筆尖彈性好

寫樂21k ,這支筆寫中文真的無可挑剔!適合日用另外 歐美筆要比國產筆和日產筆要細,日產筆規格最細

9樓:匿名使用者

白金ppq300,算是這個價位的價效比之王。

10樓:匿名使用者

國產的話 英雄100吧 (老牌子 價效比較高 英雄裡面評介較高的型號,不過買這筆也得靠運氣,運氣不好的話筆尖寫著寫著就打圈圈了)

國外的筆的話: mb\水人\比加索\百利金等等諸多品牌 各有所長我也沒有一一試過就不好推薦了

最重要的一點是用黑墨水不堵筆 這問題只要不用碳素墨水一般情況下是不會堵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預計**是多少?

12樓:顏以沫

lamy 百樂 萬寶龍 寫樂 派克白金都很跟

13樓:匿名使用者

萬寶龍小王子,荷馬都不錯,寒假作業輕鬆寫

什麼品牌的鋼筆好用?

14樓:熱心網友

百元左右lamy的狩獵,百樂78g+,一些老國筆,這個價位可以買金筆了。

300以上有lamy的aion,國產英雄金筆

500以上,寫樂,德系鋼筆,不建議國產。

15樓:高達玩家

這要看你的預算是多少,貴的也有便宜的也有,質量手感都不同。

也要看你書寫漢字還是拉丁文,書寫漢字選國筆日筆,書寫拉丁文選歐筆美筆。

就以書寫漢字來說,給你推薦幾隻鋼筆。

1、英雄616,便宜,不到10元一隻,品控差,人品好能買到極品好筆,否則就一般了,玩鋼筆的一般都買幾盒,挑選最好的一隻使用。

2、敗家實驗室thyer,敗家實驗室調整過的金豪911,日常用還不錯,19元包郵。

3、末匠80,致敬英雄800,半明尖鋼筆,很別緻,造型比較復古,39元包郵。

4、百樂78g+,日系鋼筆入門款,手感比較滑膩,**在90元左右。

5、三文堂eco,臺灣三文堂入門款,活塞上墨好玩,儲墨量大,260左右。

6、三文堂vac700r,負壓上墨鋼筆,上墨方式很神奇,儲墨量較大,缺點是**貴,580左右。

7、白金3776世紀,上面都是不鏽鋼尖鋼筆,這只是14k金尖,日本白金經典入門鋼筆,適合書寫中文,筆尖順滑中帶點阻尼感,教堂藍顏色的顏值高,600左右。

以上從10元到600元的鋼筆,基本上算是入門了,可以根據你的預算和需要選擇你喜歡的鋼筆。

16樓:青藏線上的故事

我覺得英雄牌的鋼筆挺好的,老牌子。關鍵是國產的。

17樓:基佬中的百合

看你的預算了,十塊就選英雄616 二十到一百就永生,百樂笑臉,壇筆 ,一百到二百就選英雄100,狩獵者,恆星之類的,看貼吧,知乎,很全,不多說了

18樓:淦秀榮義雁

如果要經濟實用的話推薦上海-保爾

和上海-金豪

**不貴而且質量不錯。不必挑名牌的。找到適合自己才是最好

19樓:樑丘鴻遠冒睿

萬寶龍(mont

blanc)

近一個世紀以來,萬寶龍(mont

blanc)以製造經典書寫工具馳名於世,萬寶龍的名號代表著書寫的藝術,筆頂的六角白星標記,恰恰是歐洲最高的山峰勃朗峰俯瞰的形狀,象徵著歐洲最高山峰勃朗峰(mont

blanc)的雪嶺冠冕,

而每支筆尖上的「4810」字樣,正是勃朗峰的高度。純手工製作、經過25道工序打造的筆頭,更使得mont

blanc書寫工具如勃朗峰般堅實而又高貴。

20樓:公叔以晴昂恬

國外產的鋼筆

公爵萬寶龍

派克比較好.

過內的英雄很不錯.

公爵萬寶龍

派克都太貴,建議你買國產的英雄.

因為我個人就是銷售鋼筆的,

一般國內使鋼筆的比較多,送禮送英雄的也比較多.

21樓:肇秋英程錦

1萬寶龍

mont

blanc

(2023年德國

,鋼筆世界的最高代表)2派克

parker鋼筆

(2023年美國,全球高品質書寫工具的領導者)3畢加索

picasso鋼筆

(世界著名品牌)4英雄

hero鋼筆

(中國馳名商標,中國名牌)

5永生鋼筆

(知名暢銷品牌)6公爵

duke鋼筆

(德國品牌,著名國際外事活動領導人國禮簽字筆)7奧羅拉

aurora鋼筆

(2023年在義大利,義大利名筆,名貴品牌)8威迪文

waterman

(2023年紐約,全球最大的文具筆類製造商之一)9鱷魚laconiste

(鱷魚(香港),書寫器具行業世界級的主要製造商)10金豪鋼筆

(中國知名產品)

仿寫初三課文雨說寫橋說的作文,仿寫初三課文雨說寫一篇橋說的作文

遠離喧囂吵鬧抄,多了一份安寧 遠離工業汙染,多了一份乾淨 遠離社會混亂,多了一份和諧,這就是我的一方故土 平潭。說起 平潭 應該有很多人感到陌生。因為她既不是處於熱帶,像海南那樣是個旅遊勝地 也不是處於珠江三角洲,像上海那樣是個繁榮之城。正因為她不像海南那樣 太受歡迎 所以她不會給人一種厭倦感 正因...

有關寫絕招的作文左右三年級急,有關寫絕招的作文300字左右,三年級。急。

絕招 作文 你在生活中遇到過困難嗎?這不,我今天就遇到了困難。我相信,你們也遇到過。今天中午,媽媽正在盛飯,突然,從廚房傳來了一陣響,我和爸爸不約而同地往廚房看去,原來是老媽用力過猛,把飯勺給弄壞了,幸好家裡剛好還有一個備用的飯勺,可是還不能用,因為它上面還貼了一個標籤。我試著用手去撕了一下,可是它...

我是2023年的高三應屆生,有關三本的問題

濟南,山東經濟學院燕山學院和濟南大學.輕工業學院以及山師的三本都不錯,你的成績努努力也一定去得了.我是山經畢業的,就說說燕山學院吧,山東經濟學院燕山學院,學生畢業並通過 答辯後,將拿到山東經濟學院燕山學院的畢業證,山東經濟學院的學位證。我認識的一個專科女生她大一在山經沒上幾個月就去紐西蘭了,而且好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