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一歲多的小孩辦理護照,小孩要到場嗎

2021-04-23 01:22:47 字數 2745 閱讀 9640

1樓:芥末留學

未滿16週歲的孩子辦理護照需要:孩子的戶口簿、父母的身份證、孩子的出生證明、父母的結婚證原件及影印件,至少有一方父母需要到場、孩子需要到場。攝像拍照。

2樓:北京百利天下教育諮詢****

未滿十來六週歲的小孩申請護照應自當由其監護人bai陪同,提交近期du**及

zhi申請表,戶口簿和dao身份證(沒辦理的可以免交)及影印件,並提交其監護人出具的同意出境的意見,監護人的身份證或戶口簿、護照及影印件。

提交填寫完整並貼有申請人近期正面免冠彩色**(48x33mm、背景為白色)的《護照申領表》,並提交相同規格**2張。

3樓:匿名使用者

要,**視窗要給小孩攝像的。

給小孩辦理護照,需要小孩本人的身份證嗎? 100

4樓:笑臉藍雨

給小孩辦理護照,不需要小孩本人的身份證,未成年人辦護照,仍需提交戶口簿,所需用品正確的。

未滿16週歲的申請人如未辦理居民身份證,需提交本人戶口簿。申請人應當由監護人陪同申請普通護照、往來港澳通行證及簽註、往來臺灣通行證及簽註。

除提交上述規定的相應材料外,申請人還應當提交本人的出生醫學證明或者監護關係公證書,以及監護人的居民身份證。監護人無法陪同的,可以委託他人陪同,陪同人應當提交本人的居民身份證以及監護人的委託書。

擴充套件資料:

辦理須知:

****指引:

拍攝渠道

1、社會相館:就近選擇**實惠、服務好的社會照相館照相,從照相館獲取相片採集回執和貼表相。

2、自助裝置:使用證照亭等自助拍攝裝置(位於地鐵站、大型商業中心)照相,通過自助拍攝裝置獲取相片採集回執和貼表相。

3、自家拍照:自家**證件照(選擇客廳、房間、廊道等有白牆的地方)照相,通過「我的幸福相館」遞交相片,獲取相片採集回執和貼表相。

所需資料:

就業的非本市戶籍人員可持戶口簿、二代居民身份證、暫(居)住證,公安部有關負責人介紹,公安部授權上述6個城市的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代申請人戶籍所在地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接收申請材料,並製作出入境證件。

出入境證件申請仍由申請人戶籍所在地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審批。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將在受理申請後的30日內簽發出入境證件。被告知不予簽發出入境證件的申請人,依法享有在戶籍所在地申請行政複議或者提起行政訴訟的權利。

對於弄虛作假騙領出入境證件的申請人,公安機關將依法處理。

5樓:匿名使用者

未滿16週歲申請人辦理護照應由父母雙方(或法定監護人)陪同,並出具父母雙方(或法定監護人)同意為兒童辦理護照或旅行證的書面宣告。如父母有一方不能陪同,應出具具有法律效力的委託書,同意並委託另一方為兒童辦理護照。為兒童取證時可委託他人憑取證單代取。

持以下材料去戶籍所在地的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辦理護照。

需要準備以下材料:

1、事先為孩子填妥《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申請表》。

2、2張孩子正面免冠白底彩色**。

3、孩子的出生證原件及影印件。

4、父母雙方或法定監護人的居民身份證、父母結婚證的影印件。

5、父母雙方或法定監護人簽證原件和影印件。

6、父母雙方(或法定監護人)同意為兒童辦理護照的書面宣告。

7、父母雙方共同為其他合法監護人出具的、經過公證、認證的「監護授權委託書」原件及影印件。

6樓:laolian世界

小孩兒沒有身份證,提供戶口簿辦理。

7樓:⒅ㄝの巫婆

戶口本就行了,不夠年齡辦理身份證的小孩上面會有身份證號碼。然後小孩也要去,因為還要照相。

8樓:衣袂飄飄

不需要。要戶口簿和監護人的身份證,帶孩子去政務大廳照相,帶銀行卡交費就可以了?

9樓:練成一道閃電

需要的,如果沒有要戶口證明

10樓:芥末留學

需要。沒有身份證可以,必須要有身份證。未滿16週歲的孩子辦理護照需要:

孩子的戶口簿、父母的身份證、孩子的出生證明、父母的結婚證原件及影印件,至少有一方父母需要到場、孩子需要到場。

11樓:古今如煙盡眼前

小孩辦理護照是建議提供身份證的,若未滿16週歲而且沒有辦理身份證可以提供戶口簿原件,出生證明等資料,監護人陪同到出入境部門申請辦理護照。

《公安部公佈實行按需申領出入境證件地區公民辦理普通護照所需材料等》

一、申請普通護照所需材料

(一)中國公民出入境證件申請表

(二)居民身份證

(三)符合《出入境證件相片照相指引》標準的相片六、未成年人申請出入境證件還需提交的其他材料未滿十六週歲的申請人如未辦理居民身份證,需提交本人戶口簿。申請人應當由監護人陪同申請普通護照、往來港澳通行證及簽註、往來臺灣通行證及簽註。除提交本公告上述規定的相應材料外,申請人還應當提交本人的《出生醫學證明》或者監護關係公證書,以及監護人的居民身份證。

監護人無法陪同的,可以委託他人陪同,陪同人應當提交本人的居民身份證以及監護人的委託書。

小孩子辦理護照需要父母陪同嗎?還需要什麼證件?

12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申請材料

本地戶籍居民首次申請或是失效重新申請普通護照,應當提交下列真實有效的材料:

1、填寫完整的《中國公民出入境證件申請表》;

2、居民身份證;在居民身份證領取、換領、補領期間,可以提交臨時居民身份證和戶口簿及影印件;

一歲多的小孩吃什麼鈣,一歲半旳小孩子吃什麼鈣好

1全部牛奶就含有豐富的鈣元素,100ml含鈣大約120mg。1歲多的兒童應該已經斷母奶了,所以可以通過餵食牛奶補充鈣元素。此外1歲嬰兒可以進食肝 肉泥或餡 肉末補充一部分,芝麻醬也可以很少量食用。還有一些綠色蔬菜,可以做成菜泥 碎菜。如果進食困難或者仍然缺鈣症狀明顯,可以補充鈣片,如乳酸鈣 葡萄糖酸...

一歲的寶寶感冒,咳嗽痰多怎麼辦,一歲多的小孩咳嗽有痰怎麼辦

天氣明顯涼了下來,身邊生病的寶寶瞬間多了,尤其尤以患發燒 感冒 咳嗽的寶寶居多。寶寶生病最揪心的當然莫過於各位爸媽啦,看著寶寶可憐的樣子,媽媽們恨不得這場病生在自己身上。為了讓寶寶的病儘快好起來,有的媽媽會毫不猶豫的給寶寶吃藥,有的媽媽甚至會直接給寶寶使用各種抗生素,或者打點滴。其實寶寶發燒 感冒 ...

一歲多的小孩經常便祕怎麼辦,小孩經常便祕怎麼辦

您好.在日常生活中注意 1,飲食中必須有適量的纖維素.2,每天要吃一定量的蔬菜與水果,早晚空腹吃蘋果一個,或每餐前吃香蕉1 3個.3,主食不要過於精細,要適當吃些粗糧.4,晨起空腹飲一杯淡鹽水或蜂蜜水,配合腹部按摩或轉腰,讓水在腸胃振動,加強通便作用.全天都應多飲涼開水以助潤腸通便.5,進行適當的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