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金的《家》的經典句子,二十句,巴金的《家》的句子 賞析,二十句

2021-04-21 22:08:06 字數 894 閱讀 5517

1樓:匿名使用者

巴金怎麼寫成了老舍?

巴金作品《家》中的名言20句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去認真看看這本書,看完再上網找

巴金-----《家》中經典語句

巴金的《家》中優美句子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往事依稀渾似夢,都隨風雨到心頭。

現在夢醒了,可是什麼也沒有,依舊是一顆空虛的心。

無論是在白天或黑夜,世界都有兩個不同的面目,為著兩種不同的人而存在。

人原來是這樣健忘的,同樣的一個人在短短的時間內竟然變換了兩個面目。過後他又想,大概正是因為這樣健忘,所以才能在痛苦中生活下去罷。

月亮這樣好,我捨不得睡。

許多的人生活著只是為著造就自己的滅亡,或者造就別人的滅亡。

他們寧願自己同時在臉上笑,在心裡哭,卻不願意在這時候看見所愛的**一滴眼淚。

夜來了,它卻沒有帶來黑暗。

我不曉得你為什麼要拿過去的事情苦你自己!過去的事情,應該深深埋葬起來。我們只應該看現在,想將來。

煙火的確帶來了很多歡樂,像彩虹一樣,點綴了這年長的一代人的生活。

從前做過傀儡的人如今又來使別人做傀儡了。

人們躺下來,取下他們白天裡戴的面具,結算這一天的總賬。

犧牲,這樣的犧牲究竟給誰帶來了幸福呢?

這好像是另外一個世界,這個世界裡的一切跟我的環境完全不同。我也許羨慕這一切。可是我又明白我自己做不到。

所以讀了這些書,猶如一個乞丐站在富家花園牆外聽見裡面的歡笑聲,或者走過飯館門口,聞著裡面的肉香飯香,心裡不知道如何的難受!

本來要做一件開端的事情是很不容易的,而且也需要很大的勇氣。

巴金的文章經典有哪些,巴金的文章經典有哪些?

巴金 漢族,1904年11月生,四川成都人,無黨派,1921年於成都外語專門學校肄業。1927年至1929年赴法國留學。1929年回國後,從事文學創作。1935年至1950年上海文化生活出版社 平明出版社總編輯。1950年後任平明出版社總編輯,上海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副主席,中國作家協會上海分會主席。...

巴金《家》的寫作特色,巴金寫作特點

巴金的寫作風格文字簡 約,飽含豐富的人文主義色彩,從中可以清晰地體 巴金寫作特點 1 巴金 創作風格始終處在緩慢的演變和發展之中,以 滅亡 和 寒夜 作為兩極標誌,巴金的 創作可分為早期和後期兩個階段。2 早期是1929年 滅亡 發表至1941年 還魂草 發表之前,是其創作的情感爆發期,此期創作,數...

讀完巴金的家你明白了什麼,讀巴金的《我的家》的讀後感

1 主要內容 寫的是四川成都一個封建官僚地主家庭。寫了覺新 覺民 覺慧兄弟三人不同的思想性格和生活道路,寫了幾對年輕人 覺新與錢梅芬 李瑞珏,覺民與琴,覺慧與鳴鳳之間的戀愛 婚姻糾葛,寫了他們不同的遭遇 寫了學生 覺慧被關禁閉,兵變驚亂,鳴鳳 梅芬 瑞珏相繼慘死,覺民逃婚,覺慧出走。控訴了封建制度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