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金的,緊急,巴金的資料,緊急!!!!!

2021-03-21 10:30:34 字數 3001 閱讀 9903

1樓:太

巴金(1904~2005.10.17),是二十世紀中國文學發展史中的一個重要人物,立志做社會活動家的他,卻成為**家、散文家。

新時期之後歷任多屆作協主席,可謂德高望重。其作品感情豐沛,故三部曲式大部頭之作甚多,後期作品用筆趨於沉實,其長篇**《寒夜》堪稱傑作。(宇慧按)

自然情況:原名李堯棠、字芾甘,筆名佩竿、餘

一、王文慧等。四川成都人。2023年入成都外國語專門學校。

2023年從封建家庭出走,就讀於上海和南京的中學。2023年初赴法國留學,寫成了**作長篇**《滅亡》,發表時始用巴金的筆名。2023年底回到上海,從事創作和翻譯。

從2023年到2023年中,創作了主要代表作長篇**《激流三部曲》中的《家》,以及《海的夢》、《春天裡的秋天》、《砂丁》、《萌芽》(《雪》)、《新生》、《愛情的三部曲》。(《霧》、《雨》、《電》)等中長篇**,出版了《復仇》、《將軍》,《神·鬼·人》等短篇**集和《海行集記》、《憶》。《短簡》等散文集。

以其獨特的風格和豐碩的創作令人矚目,被魯迅稱為"一個有熱情的有進步思想的作家,在屈指可數的好作家之列的作家"(《答徐懋庸並關於抗日統一戰線問題》)。其間任文化生活出版社總編輯,主編有《文季月刊》等刊物和《文學叢刊》等從書。

2樓:完顏康康

巴金爺爺的資料

3樓:凹凸小田螺

1、人物簡介

巴金(1904.11.25—2005.

10.17),原名李堯棠,另有筆名有佩竿、極樂、黑浪、春風等,字芾甘。漢族,四川成都人,祖籍浙江嘉興。

中國作家、翻譯家、社會活動家、無黨派愛國民主人士。巴金2023年11月生在四川成都一個封建官僚家庭裡,五四運動後,巴金深受新潮思想的影響,並在這種思想的影響下開始了他個人的反封建鬥爭。2023年巴金離家赴上海、南京等地求學,從此開始了他長達半個世紀的文學創作生涯。

2、人物評價

魯迅:「巴金是一個有熱情的有進步思想的作家,在屈指可數的好作家之列的作家。」

沈從文:「一件是太偏愛讀法國革命史,一件是你太容易受身邊一點現象耗費感情。前者增加你的迷信,後者增加你的痛苦……你感情太熱,理性與感情對立時,卻被感情常常佔了勝利……」

4樓:匿名使用者

巴金(2023年11月25日-2023年10月17日)四川成都人,祖籍浙江嘉興。原名李堯棠,現代文學家、出版家、翻譯家。同時也被譽為是「五四」新文化運動以來最有影響的作家之一,是20世紀中國傑出的文學大師、中國當代文壇的巨匠。

巴金晚年提議建立中國現代文學館和*****博物館。

巴金的資料(簡介)

5樓:金牛座的性格

巴金(2023年11月25日—2023年10月17日),男,漢族,四川成都人,祖籍浙江嘉興。巴金原名李堯棠,另有筆名佩竿、極樂、黑浪、春風等,字芾甘,中國作家、翻譯家、社會活動家、無黨派愛國民主人士。

巴金2023年11月生在四川成都一個封建官僚家庭裡,五四運動後,巴金深受新潮思想的影響,並在這種思想的影響下開始了他個人的反封建鬥爭。2023年巴金離家赴上海、南京等地求學,從此開始了他長達半個世紀的文學創作生涯。

巴金在文革後撰寫的《隨想錄》,內容樸實、感情真摯,充滿著作者的懺悔和自省,巴金因此被譽為「二十世紀中國文學的良心」。

6樓:王long艾

巴金(原名李堯棠,2023年11月25日-2023年10月17日),四川成都人,祖籍浙江嘉興,畢業於南京東南大學附中,中國作家、翻譯家、社會活動家、無黨派愛國民主人士,被譽為「二十世紀中國文學的良心」。

7樓:王小軍

巴金巴金(2023年11月25日-2023年10月17日),原名李堯棠,漢族,四川成都人,祖籍浙江嘉興。現代文學家、出版家、翻譯家。同時也被譽為是「五四」新文化運動以來最有影響的作家之一,是20世紀中國傑出的文學大師、中國當代文壇的巨匠。

著書頗豐,代表作品《家》、《春》《秋》。巴金被認為代表著中國大陸知識分子的良心,巴金晚年提議建立中國現代文學館和*****博物館。全文

20熱心網友2020-03-09

8樓:匿名使用者

巴金[bā jīn]巴金(2023年11月25日—2023年10月17日),男,漢族,四川成都人,原名李堯棠,字芾甘,筆名有王文慧、歐陽鏡蓉、黃樹輝、餘一等[1],2023年於成都外語專門學校肄業[2],是享譽海內外的文學大師,傑出的社會活動家,著名的無黨派愛國民主人士,中國共產黨的親密朋友[1]。曾任第六屆、七屆、八屆、九屆、十屆全國政協副主席[2],中國作家協會主席[1]。中文名巴金別名李堯棠、王文慧、歐陽鏡蓉、黃樹輝、餘一國籍中國民族漢族出生地四川成都人物關係

蕭珊妻子李小林女兒李小棠兒子夏衍好友

快速導航

曾任職務家庭生活人物軼事個人作品作品風格社會評價人物影響人物紀念人物生平2023年11月25日,巴金出生於四川成都。

9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介紹下:

巴金(2023年11月25日—2023年10月17日),男,漢族,四川成都人,祖籍浙江嘉興。巴金原名李堯棠,另有筆名佩竿、極樂、黑浪、春風等,字芾甘,中國作家、翻譯家、社會活動家、無黨派愛國民主人士。

巴金2023年11月生在四川成都一個封建官僚家庭裡,五四運動後,巴金深受新潮思想的影響,並在這種思想的影響下開始了他個人的反封建鬥爭。2023年巴金離家赴上海、南京等地求學,從此開始了他長達半個世紀的文學創作生涯。

巴金在文革後撰寫的《隨想錄》,內容樸實、感情真摯,充滿著作者的懺悔和自省,巴金因此被譽為「二十世紀中國文學的良心」。

10樓:匿名使用者

巴金,漢族,四川成都人,原名李堯棠,字芾甘,筆名有王文慧、歐陽鏡蓉、黃樹輝、餘一等。中國作家、翻譯家、社會活動家、無黨派愛國民主人士。代表作品:

《霧》;《雨》;《電》;《家》;《春》;《秋》

主要成就:義大利國際但丁獎

緊急提問在巴金的《家》中覺慧愛的是琴還是鳴鳳

在巴金的 家 一書中,覺慧喜歡的女子其實是一個理想的複合體,並不是單純的,如琴或鳴鳳這樣具體的 人 因為在書中不止一次提到他對鳴鳳的愛憐 巴金的 家 中,如何看待覺慧和鳴鳳的愛情?5 在巴金的 家 中,覺慧和鳴鳳的愛情很大程度上是一種施與和奢望相結合 覺慧就曾幻想鳴鳳能不能是琴,兩人有無門當戶對的機...

有關巴金的不要太長,有關巴金的資料 不要太長

巴金,字芾甘,原名李堯棠,現代文學家,翻譯家,出版家,五四 新文化運動以來最有影響的作家之一,中國現代文壇的巨匠,曾任中國作協主席 全國政協副主席等職務。00巴金 00巴金1927年完成第一部中篇 滅亡 1929年在 月報 發表後引起強烈反響。主要作品有 死去的太陽 新生 砂丁 索橋的故事 萌芽 和...

巴金的作品,巴金的作品有哪些

1,中長篇 滅亡 家 春 秋 愛情三部曲 雨 電 憩園 第四病室 寒夜 死去的太陽 海底夢 春天裡的秋天 沙丁 萌芽 新生 利娜 抗戰三部曲 2,散文合集 海行 旅途隨筆 巴金自傳 點滴 生之懺悔 憶 短簡 控訴 夢與醉 旅途通訊 感想 黑土 無題 龍 虎 狗 廢園外 旅途雜記 3,短篇 集 復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