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網路技術和軟體技術哪個更好就業

2021-04-21 19:24:36 字數 5213 閱讀 9770

1樓:爾池毓碧玉

自己看呀!網路技術也就搞點網遊賺錢,軟體也就開發點值錢的電腦軟體…就業都差不多

2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是你自己的技術能力,能力好那個都不錯

3樓:常姣貊敏學

怎麼說呢,學軟體的話起碼會比學網路每個月多賺一兩千塊吧,但是學軟體比較困難。

4樓:匿名使用者

學軟體就是專bai一 一件事,精而不廣學du網路就是了解zhi很多事,廣dao而不精通俗點講,學網路版技術就要不停

權的學習新知識,否則就被淘汰,學軟體程式設計就要不停的做同一件事,精益求精,否則漏洞一堆堆,就看你是喜歡不斷探索新知識的人,還是喜歡不斷創新的人。總的來說,對於你現在而言,還不瞭解具體所學,只有先插進腳試試鞋,才知道合不合適你,並沒有絕對的哪個專業好,只有絕對的哪個專業合適你。

計算機網路技術和軟體技術哪個好?

5樓:廣州鑫風風機

你好:這個是計機專業的兩個分支。

就好像行政主管與生產主管的區別。

一個是坐辦室的,一個是在車間的。

這個就要看你是一個怎樣的人了?

如果你喜歡靜,你學軟體技術吧。

如果你好動,你學網路技術吧。

軟體技術的前景的薪酬會比網路技術高(前期)如果你做到精深的網路技術工資是軟體技術*n也有可能。

軟體技術主要是軟體、**的**篇寫等。

在剛就業時,你就是一名程式設計師。工作內容比較單一。

網路技術就是雜工,沒錯,就是雜工。

網路技術上到伺服器,下到一個**,都要會修。

網路技術是一個從來不會無聊的職業,因為他什麼都要會,包含簡單的程式設計。

所以,要看你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個行業我都接觸過,簡單說說。

計算機網路

,一般就是做網路維護方面的多,經常跟硬體打交道,比如網線、光纖、交換機、路由器、基站等等。最常見的就是各大網路運營商的技術員,比如那些給你拉家庭寬頻的,就是其中一種(根據業務可細分為專線、監控等)。還有像一些公司裡專門招募的it技術員,除了基礎的拆裝機等硬體維護工作外,主要負責企業交換機和網路的安全、暢通,除非碰到病毒攻擊等特殊事件,平時倒也挺輕鬆的。

高階的像網路架構師等等,可以擔當大型網路的規劃和執行。總的來說,這一行不算太難,一般也不怎麼累。工資的話,二線城市,根據不同的公司、崗位、業務等,基層員工在三五千左右不等。

當然,幹出名堂來的也不會低,但具體能有多高我就不太清楚了。

計算機軟體,一般就是做軟體開發的,通常都是跟各種程式設計開發工具打交道。除了出差,很少有室外工作的情況(或者說很少有運動的機會( ̄▽ ̄)")。這一行很看重學習能力,通常需要紮實的基礎和敏捷的思維。

因為這一行小公司很多,所以對員工要求一般就多,什麼都要學、都要會,比如框架搭建、伺服器搭建、前端設計等等。加班則看公司制度、業務程序、自身能力等情況,總體來說現在要比過去好一些,少有會要求通宵加班之類的。工資方面,二線城市,根據不同的公司、崗位、業務等,基層員工在三五千左右不等。

不過提升空間很大,高階工程師、專案經理等在8k~12k這樣子。

總結一下,網路這一行,活相對簡單,只要思路清晰,明確網路架構和業務知識,做起來就沒什麼難的,收入也還不錯。軟體這一行,活相對較難,必須思路明確,打牢基礎,熟悉公司框架和開發流程,收入也相對更高。

最後,著重提一下,它們共通的一點是,技術工作必須要符合規則。比如網路工程,佈線、打標籤、分配地址……一定要按規矩來,否則你後期維護就會相當難做,而且浪費時間。軟體開發更是如此,命名、格式、建包、方法都必須按規矩來,否則隔幾天後你根本就看不懂自己以前的**,一旦要你再改能搞死你。

7樓:朗格食品機械

計算機技術跟軟體技術可以說是兩個完全不相同的概念

,計算機網路技術主要是側重於網路工程方面,軟體技術側重於軟體開發方面,所以說是兩個完全不同的。說白了計算機網路技術主要是網路的組建、網路裝置配置、網路管理和安全維護。軟體技術就是軟體開發工作,對程式語言要求相對高一些。

至於說哪個好,那隻能是看個人興趣愛好,你是喜歡當一個程式設計師還是網路工程師看自己。

8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當然是軟體技術專業好,現在各行各業都有自己的系統軟體開發的部門,需求很大,前景好。然而網路技術可能就較少公司有這需求,有這需求要的人也非常少。要是樓主不看自己對哪個感興趣的話,為了將來當然選擇軟體技術。

9樓:數碼發燒愛好者

1、計算機網路技術的面比較窄,軟體技術的面比較寬;

2、計算機網路技術與硬體結合比較緊,軟體技術與硬體結合比較少;

3、計算機網路技術重在配置,維護,優化,軟體技術重在設計,開發,更新。

10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網路技術學習相對容易一些,軟體技術難度大,具體看個人喜好。

11樓:失憶的魚

我是學網路技術的,一般會去做網路工程師,售後技術支援或者駐場運維,除錯裝置的

軟體回去做程式設計師,寫程式

12樓:匿名使用者

學網路技術的出來做軟體的很多,學軟體的出來做網路的也很多,所以不要問哪個方面好與不好。這個要看你自己喜歡哪個了,只有喜歡了才學得深學得好。個人感覺出來找工作計算機網路技術的相對門檻低些,技術過硬到了高階工程師級別待遇都不錯。

13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是學計算機網路的,網路方向有做網路工程師的,也有些是做網路管理員的,一般都是在公司負責網路的維護跟運營,主攻硬體。

計算機軟體的一般可以做網頁設計,**設計,**美工這些,主攻軟體方面。

14樓:邰武陽

各有各的好吧,看自己對哪方面感興趣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軟體技術好,能賺錢

網路就順便學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軟體不好學,但是發展潛力更高。

17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學軟體吧,可以去做軟體技術支援,這個比較好找工作,工資待遇還不錯

1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都不錯,但是軟體方面,找工作,可能好找一些,但無論學什麼,前提是你得學精。學精後,都能找到好工作

19樓:八維教育

計算機軟體技術的話,可能工作會比較好找,比如軟體開發薪資待遇很好,網路技術的話是需要時間沉澱的,剛開始可能工資待遇不會很讓你滿意,但是隻要自己技術到位了,以後發展也是很好的。

20樓:你在凌晨三點

軟體吧,說實話學校裡學的大多還是書本的理論知識,要想真正以後吃這碗飯,還是得找個地方學學**什麼的,我們公司就是做it的,說實話現在太多大學畢業生上手操練基本為0,這裡面要學的東西太多了,不過學出來的話還是很掙錢的,現在網際網路是比較熱門的行業。

21樓:好賺頓

網路技術範圍更大,就業靈活。軟體技術就是搞程式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網路技術經驗積累比較重要,年紀大了之後也可以幹,方向主要是網管,公司內部系統管理,系統整合等

軟體技術更新快,不學習就跟不上時代,不過一般大同小異,只要不是跨度過大,基本可以互通。方向朝著解決方案提供,專案管理者發展年紀大了不會吃虧。

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23樓:7749怪怪的

程式設計.dw 和seo比較好,

計算機網路技術和軟體技術學哪個專業更好一些

24樓:it學生網

網路技術和軟體技術是截然不同的技術領域。不同的技術領域之間,不應該有高低上

內下的對容比。

至於兩方誰的就業好取決於技術水平 而不是專業領域的選擇。所以你選的時候不要想太多。出發點就是個人興趣和愛好就可以了。

25樓:演繹_流年

隨著網際網路的發展,flash互動廣告設計發展迅速,前景廣闊,而這方面的人才

專卻供不

應求,因為人才的屬稀缺,待遇當然就好了,flash路上就是一家遠端培訓,可以讓你學

習、培訓不再需要天天跑到培訓點去,甚至是辭了工作去參加培訓。對於身處相對落

後地方的人來說,也不需要花大把錢跑去大城市,通過網路你同樣可以享受最專業的

培訓。因為在家也能講課,所以我們能請到奮鬥在最前線的職業設計師來講課,教你

最實用的知識。脫離了市場廣告將毫無價值,沒有經驗的老師也給不了你什麼有用的東西

26樓:lovejoy靖

網路技術相比於復軟體技術好學一制點,學網路技術會順帶講一些軟體的知識。不過據聽說學軟體的人將來就業的薪水很高,不過很難學的很好。

這個專業的好與壞要看你自己的喜好和能力還有努力,如果中和實力不太好的話建議學網路技術,如果對自己有信心,軟體技術是個不錯的選擇。

學習什麼都是學到優秀就好。

學計算機應用技術和計算機網路技術和軟體技術有什麼不一樣

27樓:能力者鍾國

主要有如下三種區別:

1、就業方向不同:計算機網路技術出來就是當網路管理員(即在網咖等場所工作),或到公司裡當網路技術主管,其工資為2000-7000元。計算機應用技術的就業方向是**製作、動畫製作和平面設計等。

計算機軟體技術的就業方向是程式設計人員和演算法工程師等。

2、主修課程不同:計算機網路技術學綜合佈線,路由交換等等(公司裡的網線、路由器擺放設定),側重於硬體方面。計算機應用技術主要課程有計算機軟硬體技術基礎、linux作業系統、資料庫系統sql、資料結構與c語言程式設計等,側重底層的軟體開發。

計算機軟體技術側重於高階的應用,如機器學習演算法、資料探勘、python語言等高階語言等。

3、學校院系不同:學校會將計算機不同方向的專業分配給不同學院。其中計算機網路技術和計算機應用技術歸屬於計算機學院,計算機軟體技術屬於軟體學院。

28樓:kyoya道

介紹之前要告訴你的是:一定要選自己感興趣的,才能學進去1,計算機網路技術:學綜合佈線,路由交換等等(公司裡的網線,交換擺放設定)出來就是當網管,或者到公司裡當網路技術主管的。

2,計算機應用技術:學**製作,平面設計(**處理)一類個人喜歡這個,也是高手..但是感覺就業前景不咋地,學這個的人太多了3,計算機軟體技術:

學軟體開發個人討厭這個,一天到晚背**,雖然聽說人才緊缺,但是討厭程式設計以上有些是個人觀點,總的一句話,一旦選好了就要投入愛好,把他學精通!否則一事無成

軟體技術計算機應用技術計算機網路技術哪個更好

現在網路無處不在 bai,有電腦的du 地方都有zhi網路,有程式設計的地方dao就有網路,專但有網路的地方不一定用屬到程式設計,所以這三個技術最好的還是計算機網路技術,當然前提是你對計算機網路的本領要過硬。數學跟程式設計聯絡比較緊,很多程式設計的演算法都要用到數學理論,要運用到數學很多邏輯思維,所...

計算機網路技術屬於什麼專業,計算機網路技術屬於什麼專業

工程的泛指只指建築工程方面。但現在概念已沒有那麼清晰,計算機網路技術屬於資訊工程方面,應該也在工程技術的範圍的 計算機網路技術屬於計算機網路這個專業的,具體的說是屬於計算機專業的,應該不屬於工程技術這一類的 本人計算機網路工程專業畢業,理工科,計算機應用類.屬於資訊類專業,不屬於工程類 計算機網路技...

學習計算機網路技術怎麼樣,讀計算機網路技術怎麼樣,好嗎?

計算機網路技術專業就業前景 從目前的情況看,企業的it技術管理崗位一般設定為企業資訊主管 總監等 工程技術崗位設定為網路工程師 軟體工程師和資料庫工程師等 執行維護崗位設定為資料庫管理員 系統管理員 網路管理員 裝置管理員等 操作崗位則設定為辦公文員 cad設計員 網頁製作員 多 製作員等。與軟體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