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道和氣管的關係,氣管的與食道關係

2021-04-21 19:13:32 字數 3599 閱讀 5065

1樓:繩碧蓉功英

當然有危險了,不就跟喝水嗆到然後咳嗽是一回事!

但如果食物進入氣管會不停地咳的很厲害直到咳出來為止,因為氣管對異物很敏感的。有氣管異物一定要去醫院及時取出。

2樓:太叔新煙念倩

不是同一個

食道是把我們吃進去的食物通過平滑肌的收縮送入胃十二指腸大腸的

氣管是把氧氣送入肺的在把二氧化碳排出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氣管在食道抄前方,喉結下就是,二者是鄰居,氣管和食道共同開口於喉嚨,即咽部,吞嚥時氣管開口關閉以避免食物進入氣道。氣管通肺部,食道通胃部,氣管是呼吸通道,食道是消化通道,分別屬於呼吸和消化系統,明白了嗎?

4樓:迮秋月聖江

不是一樣的

食道bai是食道

氣管du是氣管

食道是用來將zhi食物送入胃十二dao指腸等消化性的器官回,以便於人答體吸收每日所需的營養,氣管是用來將肺裡面的一些無用的氣排出體外這叫做呼氣,再就是把外面的氧氣通過氣管輸送到肺裡面(這叫吸),再經肺泡進入血液,經過血液把氧氣輸送到各個器官,維持生命脈.

這就是食道和氣管的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1樓的「氣管開口關閉以避免食物進入氣道」應該叫「會厭關閉以避免食物進入氣道。

6樓:fun非分

氣管在食道前方

氣管通肺部,食道通胃部

氣管是呼吸道,食道是消化道

也就是說,氣管是用來呼吸的,食道是用來運送食物的

7樓:銀玉花宋香

不是的食道是食道

氣管是氣管

如果食物到了器官很可能造成嗆死。

氣管的與食道關係

8樓:★柒柒

氣管和食管復均位於縱隔內。縱制隔是在左、右縱隔胸bai膜之間的器du官、結構

及其間的zhi結締組織的總稱,位dao於胸腔正中偏左,分隔左右胸膜囊和肺。以胸骨角為界,將縱隔分為上、下縱隔,下縱隔又以心包的前後壁為界,分為前、中、後三部。氣管位於上縱隔,食道位於後縱隔。

氣管上端起自環狀軟骨下緣,向下至胸骨角平面,以氣管軟骨為支架,保持持續開張狀態;食道則為一扁狹肌性長管道,上端在第六頸椎下緣接咽,下接胃賁門,比氣管的兩倍還長,食道上段走行於氣管後方略偏左,在氣管分為左主支氣管處,形成食道的一個狹窄。最有臨床意義的是:氣管與食道上方,均與咽部有接屬關係,呼吸時,通向氣管的氣道開放,攝食嚥下時,食物通道開放,氣道關閉,不致發生誤差。

臨床上,在鼻飼插胃管或行胃鏡檢查時,常需患者配合做嚥下動作,以防誤入氣管,引起嗆憋,危及生命。日常生活中,飲食時忌大喊大笑,也是防止飲食誤入氣管造成窒息,這些都已是人所共知的常識了。

9樓:東方營養

氣管在前,食管在後。

氣管和食管的關係是怎樣的?

10樓:中國醫藥科技出版社

氣管和食管均位於縱隔內。縱隔是在左、右縱隔胸膜之間的器官、結構及其間的結締組織的總稱,位於胸腔正中偏左,分隔左右胸膜囊和肺。以胸骨角為界,將縱隔分為上、下縱隔,下縱隔又以心包的前後壁為界,分為前、中、後三部。

氣管位於上縱隔,食道位於後縱隔。氣管上端起自環狀軟骨下緣,向下至胸骨角平面,以氣管軟骨為支架,保持持續開張狀態。食道則為一扁狹肌性長管道,上端在第六頸椎下緣接咽,下接胃賁門,比氣管的兩倍還長,食道上段走行於氣管後方略偏左,在氣管分為左主支氣管處,形成食道的一個狹窄。

最有臨床意義的是氣管與食道上方,均與咽部有接屬關係。

呼吸時,通向氣管的氣道開放,攝食嚥下時,食物通道開放,氣道關閉,不致發生誤差。臨床上,在鼻飼插胃管或行胃鏡檢查時,常需患者配合做嚥下動作,以防誤入氣管,引起嗆憋,危及生命。日常生活中,吃飯時忌大喊大笑,也是防止飲食誤入氣管造成窒息。

氣管和食道在人體的什麼位置?氣管在食道的左邊? 10

11樓:就醬挺好

氣管和食管均位於縱隔內。縱隔是在左、右縱隔胸膜之間的器官、結構及其間的結締組織的總稱,位於胸腔正中偏左,分隔左右胸膜囊和肺。氣管和食管均位於縱隔內。

縱隔是在左、右縱隔胸膜之間的器官、結構及其間的結締組織的總稱,位於胸腔正中偏左,分隔左右胸膜囊和肺。

氣管和食管是緊密相連的,食管在氣管的後面,兩者擁有一個共同的門戶,主要是通過會厭軟骨來分開。比如使用者在吃東西的時候,會厭軟骨會把聲門氣管入口擋住,這樣食物就不會掉到氣管裡面。

12樓:匿名使用者

氣管在食道前方!看圖你就理解拉!

13樓:饅頭的木頭

氣管(trachea)位於頸前正中、食管的前方,是一個由軟骨、肌肉、粘膜和結締組織構成的管腔。上端起自環狀軟骨下緣,相當第6頸椎平面,向下進入胸腔,其下端相當第5胸椎上緣,在此分成左右兩主支氣管(bronchi),分叉處稱氣管隆凸(carina),其邊緣光滑銳利。氣管軟骨以呈向後方開放的馬蹄形不完整的軟骨環為支架,共計16~20個,以氣管環韌帶將其互相連線。

氣管的長度及內徑依性別、年齡及呼吸狀態而不同。成年男性長約12cm,女性約10cm,氣管內徑左右約2.0~2.

5cm,前後約1.5~2.0cm。

食管(esophagus)是由肌肉和粘膜所構成,位於縱膈內,上起環嚥肌下緣,下止賁門。**的食管入口相當第6頸椎平面,賁門相當第10~11胸椎平面,長度約為23~~25cm,食管管壁較薄,**厚約3~4 mm,由三層組織組成,內為粘膜層,中為粘膜下層,外為肌層,肌層的內層系環行肌肉纖維,外層為縱行肌肉纖維,有一定擴張和伸縮性。但外層缺乏堅韌的漿膜層,故穿孔時易引起縱膈炎症。

食管可分為頸、胸、腹三段,自上而下頸段先位於頸椎正前方,然後略偏左,入胸後在第4胸椎處又漸恢復正前位置,至氣管分叉處又逐漸向左,最後穿過橫膈的食管裂孔取偏左的方向而入胃。頸段食管與前面的氣管相鄰,在氣管與食管之間小溝內有喉返神經經過。在胸段上端有氣管、主動脈弓和左支氣管橫過。

左側喉返神經繞過主動脈弓後才沿氣管與食管之間的小溝上升,胸段下段的食管位於左心室之後。食管的腹段甚短,幾直接入胃。

鑑於食管的毗鄰關係,食管自上而下有四個比較狹窄的部位:第一狹窄是食管入口部,在環狀軟骨下緣,因環嚥肌強有力的收縮將環狀軟骨拉向頸椎而致,使其成為食管最狹窄處。在環嚥肌與嚥下縮肌之間,食管入口的後壁有肌缺損區,此處管壁軟弱,為食管異物最易停留之處,又系食管鏡最難通過,甚易損傷穿破之處。

第二狹窄為主動脈弓橫過之處,相當第4胸椎平面。第三狹窄相當第5胸椎平面,為左支氣管橫過食管之處。第四狹窄相當第10胸椎平面,是穿過橫膈食管裂孔外。

該四個比較狹窄的部位是食管最易受傷和異物最易停留的部位,尤其第一狹窄處更為突出。

食道和氣管有關聯嗎?是相通的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通,食道是食管,氣管是氣管.食道是消化系統的一部分,連線是這樣的口腔-食管-胃-小腸-大腸-**.氣管是呼吸系統的一部分,口腔-氣管-肺.口腔兼有呼吸和消化功能.

15樓:景雅惠寧唱

正常來人的食管

和氣管不會相源通!所以吃飯時bai食物不可能從食管du進zhi到氣管,只會不小心嗆到氣管dao去!

那個是「會厭軟骨」,而不是「會咽軟骨」!會厭軟骨在吞嚥時有封閉喉口的作用,不至於讓食物嗆到氣管,所以食飯時要「食不言」!

氣管和食道在人體的什麼位置?氣管在食道的左邊

氣管和食管均位於縱隔內。縱隔是在左 右縱隔胸膜之間的器官 結構及其間的結締組織的總稱,位於胸腔正中偏左,分隔左右胸膜囊和肺。氣管和食管均位於縱隔內。縱隔是在左 右縱隔胸膜之間的器官 結構及其間的結締組織的總稱,位於胸腔正中偏左,分隔左右胸膜囊和肺。氣管和食管是緊密相連的,食管在氣管的後面,兩者擁有一...

食道與胃連線的地方是什麼,食道和胃連線地方叫什麼,那個字怎麼念

這個連線處稱為賁 b n 門,根據中醫學原理,任何疾病不是根據部位,而是根據病症的性質來確定 原則,如虛寒證 實熱證等來分型辨證。好像是 病哎 採納下 找醫生看看的 不要不好意思 是胃的入口,叫做賁門 不是,食管與胃連線處叫賁門胃與十二指腸連線處叫幽門 食道和胃連線地方叫什麼,那個字怎麼念 食道和胃...

流體的壓強與流速的關係,流體壓強與流速的關係是什麼?

1726年,伯努利通過無數次實驗,發現了 邊界層表面效應 流體速度加快時。物體與流體接觸的介面上的壓力會減小,反之壓力會增加。為紀念這位科學家的貢獻,這一發現被稱為 伯努利效應 伯努利效應適用於包括氣體在內的一切流體,是流體作穩定流動時的基本現象之一,反映出流體的壓強與流速的關係。比如,管道內有一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