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到底有沒有登陸過火星,人類有幾次登火星

2021-04-21 12:43:26 字數 4401 閱讀 3431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 你第一個**貌似是月球 第二個**和第三個**明顯寫的是eva 就是火星登陸器 就是機器人什麼的剩下那兩張**是美國登陸月球的時候的** 謝謝

2樓:杯具老狼

沒有,至少目前木有,以後就很難說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已知沒有,那些應該是機器人,不過誰知道鬼nasa會不會有什麼機密任務

4樓:手機使用者

我想應該有••••••••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人類只登陸過月球。

6樓:su丿雲丨昔日丶

是有的,美國就發** 發現號

7樓:手機使用者

到目前bai為止還沒有人類宇du航員登陸過火星。zhi

人類已經發dao**約30個火星探測器。專從2023年前蘇聯發屬射火箭號系列探測器。2023年美國發射水手號系列探測器起,開始了探測火星的歷程。

前蘇聯於2023年11月1日發射火星一號探測器。這個火星探測器高3.3米直徑1.

1米。重863千克,裝有拍攝火星表面**並傳回地面的攝像裝置。由於火星引力比月球大,若將宇航員送到火星表面返回難度太大。

所以時至今日還還沒有人類登陸過火星。

人類有幾次登火星

8樓:蘋果旺旺小饅頭

截至2023年7月,人類並未登上過火星。

人類要登上火星,難度相比阿波羅登月計劃大上許多。憑藉現今的火箭技術,宇航員需要長達九個月的時間才能到達火星,而長時間在零重力情況下生活會對宇航員的身體造成巨大的損害,例如令視網膜血管發生不可逆轉的變化,從而導致視力下降甚至喪失。

要登上火星,有幾項技術的發展刻不容緩,航天器不但必須在嚴酷的環境裡在火星安全著落,還必須有能力在火星上起飛,並將宇航員送回地球。

擴充套件資料

人類登陸火星存在的障礙:

自上世紀60年代前蘇聯第一次發射火星探測器以來,火星探測已經有50多年的歷史了。比起月球探測,火星探測的失敗率明顯更高。

我國的月球探測已經達到100%的成功率,而歷史上的成功率是50%,但是火星探測的失敗率在60%以上,不過近幾年登陸火星或者環火星的探測器都比較成功,如勇氣號、機遇號都成功著陸火星。從技術上來講,登陸火星的成功率會越來越高,這是毋庸置疑的。

但是火星距離地球最近都有5500萬公里,最遠則超過4億公里,往返需要400多天,從火星上發個訊號45分鐘後地球才能接收到,這麼遠的距離,這麼長的時間,這麼長的延時,一旦發生一點小問題,都會是無法解決的大問題。

9樓:天堂計程車

2023年美國發射「水手」4號探

測器。2023年美國發射「海盜」號探測器。

2023年美國發射「火星觀察者」探測器。

2023年美國發射「火星環球觀測者」。

2023年美國「火星探路者」探測器著陸。

2023年美國發射「火星氣候觀測者」。

2023年美國發射「奧德賽」火星探測器。

2023年歐洲宇航局發射「火星快車」探測器。

2023年美國「勇氣」號登陸火星。

2023年美國「好奇」號登陸火星。

2023年印度發射首個火星探測器「曼加里安」號。

到現在為止還沒有人類登陸火星,預計2023年前後美國將進行火星登陸與火星改造計劃,因為還不能在火星上建設火箭發射基地,所以去了的人可能一輩子都回不來。

10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自己還一次都沒登過,但是人類的飛行器登過。

11樓:奇點使者

人類什麼時候才能登陸火星?科學家給出答案

人類登陸火星到底有多危險?

12樓:彩筆蕪城

火星困難一:資金問題。別跟我說美國有錢所以人家就可以不在乎了嗎?

據統計,nasa進行一次火星登陸至少需要5000萬美元,而「好奇號」火星探測器探索火星這一專案總共的投資達到了26億美元!這還只是火星探測器呢,更別說是將宇航員送上火星了,這個花費不知又要在這個基礎上翻多少倍。所以說,目前人類也沒有能力將宇航員送上火星,更別說是探索或者是改造火星了,所以還需要繼續發展科技從而減少人類登入火星的成本。

困難二:宇航員的返回問題將宇航員送上火星畢竟又不像投放火星探測器那樣只要放上去了而不用考慮返回的問題。可以說,目前宇航員想要到達火星也不是不可以實現的,關鍵在於從火星上安全返回地球那就很難了,因為火星是一個真正的行星,不是像月球一樣是一個衛星,火星表面的重力加速度差不多地球的一半,不像月球只有地球的六分之一,可見火星的逃逸速度也是很大的,要想從火星上逃離,速度必須達到5.

03千米每秒,如果沒有火箭發射助推,單純地依靠著陸器上的發動機我想這是不可能的吧。

火星的大氣密度只有地球的1%,非常乾燥,溫度低,表面平均溫度零下55℃,晝夜溫差上百℃,水和二氧化碳易凍結。這就給宇航員的探索帶來極大的不便,補給問題該怎麼辦,況且,宇航員能夠做的事比機器要少,因為如果是人去的話,能夠攜帶的機器會少很多,所以讓人類登陸火星去探索遠遠沒有用機器探索來的划算。

13樓:武漢黑鴨

這是很危險的,畢竟還沒有人登上去過,對於未知的危險我們無法**。

14樓:榷予

非常非常的危險,目前我們對火星的研究還不夠透徹,還不知道火星上面會發生什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非常危險的,因為我們現在對火星還不是很瞭解,所以可能會有很多未知。

16樓:油膩少年

無法預估的危險,惡劣的環境,遙遠的距離無法控制的未知性,所以很危險。

17樓:撩妹翻車現場

由於火星與地球的相對位置是一直都在變的,所以火星與地球的距離有遠有近,近的時候5000多萬公里,遠的時候超過4億公里,而且火星與地球的最短距離大約15年才出現一次,所以要想成功登陸火星需要的不僅僅是技術的問題,還需要天時

18樓:喵

這個還是有很多的未知的危險的吧,畢竟是一個未知的地方啊

19樓:雪

從火星上安全返回地球那就很難,太難了上去就回不來了。

20樓:浮生晨風

人類登陸火星會因為上面沒有大氣而缺氧,還會有其他的不適。

21樓:園耿正直

就跟登入月球是一樣的,對那個星球的很多東西不瞭解,一不小心就會回不來的。

人類有登陸火星的實際計劃嗎

22樓:快樂無限

中新社休斯敦2月20日電 面向全球招募志願者移民火星的「火星一號」計劃,日前公佈了男女各半的100人候選名單,4名華人入圍,他們將和其他候選者經過多輪選拔角逐去往火星的單程旅行。

「火星一號」(mars one)是由荷蘭私人公司主導的火星探索移民計劃,目的是在火星建立永久殖民地,在全球招募志願者,經過層層篩選最終24人將接受嚴格培訓,從2023年開始將他們陸續送往火星。該專案為「單程之旅」,一旦出發就不再回地球。

主辦方日前公佈了從數十萬報名者中第三輪選出的百人候選名單,其中男女各半,來自美、歐、亞、非、大洋洲的分別有39、31、16、7、7人。候選者中包括科學家和學者,以及那些愛好天文、追求極致和勇於冒險者。

有4名華人入圍100人候選名單,他們是中國的李大鵬和林曉霞(xiaoxia lin音譯),美國華裔女子邊思恩和英國華裔女性麥琪·劉(maggie lieu)。

現年35歲的邊思恩家住美國南加州,獲得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國際發展研究學位,從事線上教育工作,另兼表演與模特,也是攀巖愛好者。她從小立志當太空人,加之父母都在航天業任職,知悉「火星一號」計劃後,她馬上決定參加。24歲的麥琪·劉來自英格蘭,有伯明翰大學天體物理博士學位。

她此前接受採訪時表示,希望開人類之先,在火星生育子女,名留青史。

資料顯示,2023年出生的李大鵬,畢業於中國農業大學生物科學學院,就職於邯鄲市林業局。報名「火星一號」志願者時他坦言:「一輩子,能有幾個花費15億美元的機會?

我希望利用這次機會,探索別的星球,讓人類散佈到更廣闊的宇宙空間。」

去年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的科學家公佈研究報告,火星上的環境可能讓人類在68天內就死亡,儘管如此,仍有多達20萬人躍躍欲試,申請做第一批火星人類居民。

來自得克薩斯州奧斯汀的入圍者、政治顧問米特(sonia van meter)稱,「太空探索給予我的啟發,不僅僅是我們在地球以外發現了什麼,而是在這個過程中對於自己的全新認識。如果從地球仰望,知道人類還生活在另一個星球上,那麼還有什麼事是我們不能做的?」

「火星一號」創辦人蘭斯德普(bas lansdorp)強調,候選人必須在心理上能夠適應周圍只有幾個人的生活,並且接受他們無法返回地球的事實。

入圍者還將接受更多考驗,包括測試在壓力環境下的表現,預計年底會從現階段人選中甄選24人分6組接受訓練、

人類什麼時候才能登入上火星,人類登陸火星是什麼時候?

預計在2040年,現在已經有人在模擬訓練了,2040登入火星有希望 1960 2008年底,各國共計發射38次 39個火星探測器,任務成功率 包括部分成功 約為46 由此,火星被航天界稱為 航天器的墓地 至今人類還沒有載人火星飛行的經歷。目前,歐洲和美國公佈的人類火星登陸計劃都在2030年以後。而中...

人類有登陸火星的實際計劃嗎,2023年人類能登陸火星嗎?

中新社休斯敦2月20日電 面向全球招募志願者移民火星的 火星一號 計劃,日前公佈了男女各半的100人候選名單,4名華人入圍,他們將和其他候選者經過多輪選拔角逐去往火星的單程旅行。火星一號 mars one 是由荷蘭私人公司主導的火星探索移民計劃,目的是在火星建立永久殖民地,在全球招募志願者,經過層層...

火星上到底有沒有生命,火星上有沒有生命

目前為止,人類探索火星生命還沒有發現明顯的生命特徵。2013年12月9日,美國 好奇 號火星探測器有重大發現,在火星上發現了存在古湖泊的證據,湖裡的水可能是可以飲用的淡水。這是當地曾經長期存在溼潤環境,並有簡單生命出現的證據。科學家認為,火星上存在古湖泊,這個湖泊可能已有數千年,甚至數百萬年曆史,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