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分辨我是寒性體質還是熱性體質

2021-04-21 12:46:02 字數 1490 閱讀 3908

1樓:匿名使用者

像是 表虛 陽虛原因 建議 中成藥 參苓白朮散和補中益氣丸

2樓:神醫華佗

《黃帝內經·素問》——生氣通天

論 談到了陽氣的重要性:「凡陰陽之要,陽密乃固專,故陽強不屬能密,陰氣乃絕。陰平陽祕,精神乃治;陰陽離決,精氣乃絕。

」 指出人體的陽氣在生命過程中的主導作用,陽主動、主熱,有溫煦、鼓舞、固衛及化生陰精等作用。所謂「陽密乃固」之「密」,實有「祕」字之義,即陽須平祕、沖和、安靜,才有保護陰精、固衛人體、溫煦肌膚。有一分陽氣就有一分生機,你夏天出汗,是陽虛不能固護津液的緣故,僅這一點就可以判斷你是陽虛體質。

3樓:匿名使用者

只是藥三分毒,最好是用食療。不管是男女,冷飲對身體都有很多害處,建議不吃冷飲。你的症狀是身體虛弱造成的,應該加強鍛鍊,增強體質。

4樓:匿名使用者

陰陽互根,無獨寒獨熱。

根據你所說的症狀分析,你屬於陽虛範疇。

5樓:匿名使用者

以你的症狀是陰陽兩虛

如何判斷自己的體質?是寒性還是熱性?

6樓:手機使用者

找個中醫給你看看

一般熱的舌苔比較厚 白或者黃

脈搏數 大便乾結 小便赤黃 怕熱

7樓:農視網

吃薑要看體質,怎麼判斷自己的體質

怎麼知道自己是寒性體質還是熱性體質

8樓:納燕冀喜兒

看你手,如果一年四季都是熱的就算冬天也不會涼就是熱性體質。如果一年四季沒溫度特別是四肢夏天不管多熱也照樣是涼的,那就是體寒

9樓:蟻陶釋昭昭

這要看bai

你平時有哪些表du現了,有沒有畏寒肢冷zhi,口淡不渴,或渴喜熱dao飲,自汗,小便清長專,或尿少浮

屬腫,大便稀溏,面色恍白,舌淡胖嫩,苔白滑,脈沉遲無力。可兼有神疲,乏力,氣短等表現?如果符合其中的幾條,說明你就是寒性體質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中醫來看這是bai陰和陽關係!

du陰盛則陽虛,zhi陽虛則陰dao盛!你可以親身感受去發專現你自己是屬屬陰還是陽性體質!比如你屬陰性時,你吃了冰凍的食物後你就會不舒服,也許會肚子痛或洩瀉;當天氣候熱時,人體的內熱也會隨之增多的,而這時你吃了熱氣的食品時你的陽氣則勝於陰,這時就熱氣了、所謂陰陽要平衡人才會健康快樂,這就有勞於陰陽的調節,不管陰還是陽都要平衡,誰多則盛,少則虛!

11樓:匿名使用者

寒性體bai質的人怕冷,尤其是背部和du腹部特別怕冷,一到zhi冬天就dao手冷過肘,足冷過膝。熱回性體質的人怕熱,容易答出現「五心煩熱」:手心、腳心、胸中發熱,但是體溫正常。

熱的心煩不安,甚至影響到工作、思考、學習、睡眠。因為內熱,所以這種人顯得很活躍,精力旺盛,但是活躍過分就成了躁動不安了。

酒是寒性還是熱性,酒屬於熱性還是寒性?

其實這個問題很好解答,觀察自己喝完白酒啤酒後老二的變化來判斷,寒則縮 回答你好,白酒屬於寒性。有消化系統疾病的人不能喝白酒,酒精會造成胃粘膜的損傷,引起上腹飽脹,反酸,噯氣等症狀,使原有胃病加重,如胃潰瘍 胃炎 腸炎等都不宜飲酒,酒精會造成肝細胞的損傷,所以肝病患者也要忌酒 酒精使血管擴張,血壓升高...

烏龍茶到底屬熱性還是寒性?體寒的人可以經常喝嗎

烏龍茶是一種中性茶,它不僅不是涼性同時也不是溫性,它適合大多數人喝。這是一種半發酵茶,帶著獨特的清香味道,喝著也很獨特。經常喝烏龍茶好處有哪些 1.預防蛀牙 吃完飯來一杯烏龍茶不僅可以讓口氣更清新,同時可以起到預防蛀牙的功效。人們之所以會有蛀牙主要因為細菌進入牙齒當中,形成一些引起蛀牙的東西,最終會...

枸杞到底是寒性還是熱性啊,黑枸杞是熱性還是涼性

枸杞性味溫和,既不是熱性也不是寒性藥。枸杞的功效與作用 1 枸杞子含有豐富的枸杞多糖 胡蘿蔔素 維生素e 硒及黃酮類等抗氧化物質,有較好的抗氧化作用。枸杞子可對抗自由基過氧化,減輕自由基過氧化損傷,從而有助於延緩衰老,延長壽命。2 枸杞的性味甘平,中醫認為,它能夠滋補肝腎 益精明目和養血 增強人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