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外地戶口在外省高考父母要交3年的社保就不用回戶口所在地嗎

2021-04-21 12:05:51 字數 4939 閱讀 1894

1樓:wu語

看地區,有的地區可以,有的地區還要求學籍,有的地區條件更多,還有沒開放異地高考的

2樓:超級遛狗人

不可能。必須回去高考。

在外省交的社保可以轉回戶口所在地嗎

3樓:鑽誠投資擔保****

可以,社會保險轉移流程:

參保人員在新就業地按規定建立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和繳費後,由用人單位或參保人員向新參保地社保經辦機構提出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的書面申請;

新參保地社保經辦機構在15個工作日內,稽核轉移接續申請,對符合本辦法規定條件的,向參保人員原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的社保經辦機構發出同意接收函,並提供相關資訊;對不符合轉移接續條件的,向申請單位或參保人員作出書面說明;

原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社保經辦機構在接到同意接收函的15個工作日內,辦理好轉移接續的各項手續;

新參保地經辦機構在收到參保人員原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社保經辦機構轉移的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和資金後,應在15個工作日內辦結有關手續,並將確認情況及時通知用人單位或參保人員;

養老保險繳費年限是累計計算的,中間允許有空檔,可補可不補。

外地戶口的孩子可以在本地辦理醫保卡嗎?具體怎麼辦?

4樓:智障班班長

允許持有「居住證」、且父母務工並已參加本市社會保險一年以上的外地戶籍未成年人蔘加本市居民醫療保險。外地戶口人員持有效的居住證和身份證就可以辦理基本醫療保險了,同時享受與市民相同的醫保待遇。

居住證持有人按照自願原則,可在城鄉居民醫保規定的參保繳費期內(參保繳費期是每年的7月1日至12月31日。

如未在規定時間繳納醫保費的,可在次年3月31日前辦理,但是有兩個月的等待期)到居住證登記地的社群或村委會辦理城鄉居民醫保參保登記,超過繳費期的應到醫保經辦機構視窗辦理;

其中在法定勞動年齡內的居住證持有人,可選擇以靈活就業人員身份參加職工醫保,到居住證登記地的醫保經辦機構辦理參保登記。

擴充套件資料

外地戶口醫保卡注意事項

參保人因工出差、旅遊、探親等原因離開本市(不含赴港、澳、臺地區及出國)期間急病需住院的,職工醫保參保人須在入院5個工作日內、城鄉居民醫保參保人須在入院2個工作日內,由親屬或用人單位到參保所在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辦理住院備案手續。

參保人按規定辦理了異地就醫申請手續後,在異地非聯網結算醫療機構發生的住院或門診費用,應在2個月內攜帶相關資料到參保所在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辦理報銷手續。如參保人異地就醫的醫療機構為我省異地就醫平臺聯網結算醫療機構,其在異地醫療機構發生的住院費用可即時結算。

參考資料人民網-異地戶口兒童辦理醫療保險

參考資料人民網-外地戶口人員持居住證可參加福州市醫保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對外開放嘛。當然可以。

戶口不是本地的,可以在異地買養老保險嗎?

6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所在單位負責辦理社保,沒有戶口限制,受聘於單位,有照個體經營者,外地戶口個人不能在本地買社保,社會勞動保障法規定,只要不是本地常住戶口,不允許以個人名義購買社保。

1、個人購買社保只能去戶口所在地購買,如果有工作單位由企業購買,是不可以在異地個人購買社保的。

2、只能參加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的繳納,有具體規定。

3、養老保險:帶上本人的身份證和2張1寸**,到當地的社保中心的營業視窗辦理。

4、醫療保險:辦完了養老保險手續後,帶著上述的材料和辦好的養老保險手冊,到當地的醫保中心的營業視窗辦理。

5、自由職業者,城鎮個體工商戶和靈活就業人員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繳費基數為當地上年度在崗職工平均工資,繳費比例為20%,其中8%記入個人賬戶,退休後按企業職工基本養老金計發辦法計發基本養老金 。

7樓:匿名使用者

有工作則可以,有個體營業執照也可以。

否則按規定只能在戶籍地買。

變通的話,掛靠,可以在非戶籍地買。

8樓:愛丫丫愛生活

戶籍所在地與參保方面不能一概而論,應根據當事人擬參保種類具體對待:

1、如果是職工,則參加養老保險在內的社保五險時並不會限定戶籍所在地;

2、如果是靈活就業人員,原則上是在當事人戶籍所在地參保繳費,但如果持有註冊地在擬參保地的營業執照,也可以在當地參加靈活就業人員養老保險;

3、如果你是要參加城鄉居民養老保險,那就必須是在戶籍所在地參保繳費。

9樓:lx_英英

需要先由當地的企業給你參保,之後如果離職後可以按靈活就業身份參保。或者有個體工商戶身份的話,可以用個體工商的身份給自己和僱員參保。

10樓:匿名使用者

異地是可以交養老保險的。‍

一、在異地繳納社保可以掛靠一個單位或以臨時回單位名義交。沒有答單位,掛靠一個單位或以臨時單位名義交是按企業標準,交繳費基數的28%,交得比較多,不划算。

二、如果你在異地找到了新的工作,可以讓用人單位為你繳納。

11樓:嵐可馨

可以,目前養老保險是可以跨區域轉移的。

怎樣將外地社保轉回戶口所在地

12樓:追光者就是我啊

1、將個人社保轉回老家,首先需要我們所在的單位開出離職證明,依據此證明才能從當地的社保局開社保轉出需要的檔案。

2、開出離職證明後,去當地的社保局,給工作人員說明,要將個人社保轉回自己戶口所在地,這時工作人員就會要求出示身份證和離職證明,按工作人員的要求進行。

3、一切無誤後,工作人員會開出——養老保險引數繳納評證、參保評證,兩份檔案。

4、將這兩份檔案交給個人戶口所在地的社保局人員,這樣社保就轉回個人戶口所在地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社會保險法第九條規定,農村戶口在外地打工交的養老保險可以轉回老家自己交。

1、農民工中斷就業或返鄉沒有繼續繳費的,由原參保地社保經辦機構保留其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儲存其全部參保繳費記錄及個人賬戶,個人賬戶儲存額繼續按規定計息。農民工返回城鎮就業並繼續參保繳費的,無論其回到原參保地就業還是到其他城鎮就業,均按前述規定累計計算其繳費年限,合併計算其個人賬戶儲存額,符合待遇領取條件的,與城鎮職工同樣享受基本養老保險待遇;

2、農民工不再返回城鎮就業的,其在城鎮參保繳費記錄及個人賬戶全部有效,並根據農民工的實際情況,或在其達到規定領取條件時享受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待遇,或轉入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

14樓:西林白蟻

1、在原參保地社保中心辦理你的社保繳費證明。

2、在新的參保所在地正常繳納,有了單獨的個人賬戶後,到社保中心提交你的轉移申請。

3、通過後,就可以辦理社保轉移,後續的流程社保中心之間就給你辦理了。

4、現在可以轉移養老和醫療保險,失業只能往原籍轉移或者在參保地領取待遇。工傷和生育不能轉移。

15樓:匿名使用者

去社保中心服務檯諮詢才能解決,如果一直繳納社保,攜帶身份證在自助櫃員機就能解決

16樓:我是大隱隱於市

在你所有的外地辦好對接,他會有手續給你,然後你直接回家鄉辦理就可以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到外地社保的資料帶回戶口所在地即可。

18樓:匿名使用者

接受函當地己開出。怎麼樣能快速提擋

在外地上高中可以回戶口所在地高考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只是在

實際情況中需要看

孩子的學籍是在**,是在戶籍地還是在外地。孩子的學籍如果實在戶籍地的話,那麼在外省讀書就是借讀的形式,那麼在高考之前回到戶籍所在地學籍所在的高中進行學習這是很正常的。

如果戶口已經遷到了外省了,那麼就不再屬於原來戶籍所在地的人了,就需要在現在的戶籍所在地進行高考。讓孩子回原籍參加高考,首先需要有高中接收孩子才可以。這也是關鍵的一步。

這個需要諮詢高校或者是到原籍的招生辦詢問一下辦理流程。

學籍是籍隨人走,也就是說一個人只有一個學籍號,從小學到大學一直使用,學籍會跟著每一個學生,如果他轉學這個學籍號也會跟著走。

現在學籍轉回到了戶籍地,再去外省讀高中,外省高中也得把學籍轉過來的,不然這個學生在外省高中就等同於沒有學習的資格,高中也不會同意他入學的。

學籍註冊

1、學校按照戶口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門所劃定的就近入學的學區範圍及有關要求招收新生。

2、初中新生入學時,要將原小學的學生檔案、戶口及住房證上交該校審查,合格後學生憑蓋有轄區教育行政部門學籍管理章和學校章的通知書,在規定時間到學校報到。

小學新生入學時,要將戶口和住房證上交轄區教育行政部門審查,合格後憑轄區教育行政部門通知書,在規定時間到指定學校報道。

3、新生在規定時間報到後,即取得相應學校學籍。

4、非本學區的學生該校一律不予建立相應學校學籍。

5、新生自報到之日起,兩週之內未到該校報到,學校可取消入學資格(特殊情況除外)。

6、學籍內容包括:加蓋轄區教育局學籍章和相應中學學籍章的錄取通知書,小學生畢業登記表,教育局統一制定的素質手冊。

20樓:師力派的春天

原則上就是要回到戶口地參加高考,你在山東讀的書,山東教學質量比較高,同樣的分數回去肯定能考個不錯的大學。

現在山東的政策是接受任何生源地的考生在山東高考,當然沒人願意會在山東考。

21樓:回到秦漢

不能,這個屬於異地高考。時間規定,異地考生必須大於等於三年,才有資格異地上高中。這是為了公平起見,比如湖北 ,浙江的高中生,遷往西北落後地區上高中。

因為發達地區的教育質量較好,有因為落後地區的大學錄取分數低,所以發達地區的考生非常有優勢。

所以國家規定三年內不得異地高考。

22樓:百度使用者

看了這麼多資訊 就你說不能。是你孤陋寡聞 還是我不懂

外地戶口孩子高考家長需要交幾年社保

你好,各地異地高考政策都有一些不同的,具體需要繳納幾年的社保,你最好直接到當地教育部門去諮詢,只有他們最瞭解本地的高考異地報名需要的具體條件,你直接問清楚了就不會影響到孩子的高考 異地學生高考需要交社保嗎?給學生交還是給家長交 轉移手續是需要在轉入地社保局申請開具 調出證明或函 然後憑本人身份證回,...

你好外地戶口孩子考高中需要父母交社保嗎

如果你的是外地戶口,是不可以在本地考高中的,即使父母有社保,也沒有用,必須戶口在本地才可以。需要提供所居住得地方。異地學生高考需要交社保嗎?給學生交還是給家長交 轉移手續是需要在轉入地社保局申請開具 調出證明或函 然後憑本人身份證回,養老保險本本材答料在調出社保局申請即可.是這樣的,醫療保險並不支援...

孩子戶口在外地可以辦理身份證嗎,外地戶口的小孩第一次辦理身份證可以在上海辦嗎

如果是首次辦理身份證,只能在戶籍地申請辦理 非首次辦理身份證上,且居住地開通身份證異地辦理的就可以在居住地申請辦理,詳情諮詢當地公安機關。離開戶籍地的群眾異地申請換領 補領居民身份證,有以下步驟 第一步,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填寫 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 繳納證件工本費。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