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深圳外地子女能參加高考,外省孩子能在深圳參加高考嗎

2021-03-03 22:38:34 字數 5050 閱讀 8432

1樓:八維教育

據深圳市招考辦,根據廣東省招委會發出《關於做好廣東省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統一考試報名和建檔工作的通知》,深圳2023年普通高考(含3+證書高職類高考)報名時間安排在2023年12月1-10日。其中,考生預報名時間為:12月1-7日,確認報名時間為:

12月6-10日。

符合條件隨遷子女報名需填表稽核

根據《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在廣東省參加高校招生考試實施辦法(試行)》,符合《實施辦法》規定報考條件的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在深圳就讀普通高中學校、中等(中專)職業技術學校的應往屆高中畢業生可以在廣東報名參加普通高考。

隨遷子女在廣東報名參加2023年普通高考,預報名時,先在網上報名系統上填寫有關資訊和《廣東省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高考報名資格稽核表》。辦理確認手續時,到各地市指定的報名點提交有關證明材料,由報名點初審合格後,上報縣招生辦,由縣招生辦分送有關職能部門進行稽核。

隨遷子女高考報名需滿足哪些條件?

隨遷子女報考流程及要求

預報名先在網上報名系統上填寫有關資訊和《廣東省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高考報名資格稽核表》。

辦理確認手續

到各地市指定的報名點提交有關證明材料,由報名點初審合格後,上報縣招生辦,由縣招生辦分送有關職能部門進行稽核。各地市招生辦將根據當地隨遷子女的實際情況,制定具體工作流程並向社會公佈,考生可前往諮詢,並按有關流程辦理報名手續。

重要報考時須攜帶證明材料

①父親或母親在廣東省具有合法穩定職業證明:包括《就業創業證》(或《廣東省就業失業登記證》)、《勞動合同》、《工商企業登記證》、《土地承包合同》、《務農勞動合同》等其中一項有效證明材料。考生家長為企業退休人員的,提供退休前在廣東省繳納社會基本養老保險及基本醫療保險累計滿三年的證明。

②父親或母親在廣東省具有合法穩定住所證明:包括房地產權證、購房合同、房屋徵收(拆遷)補償協議、合法房屋租賃合同、房屋租賃登記備案證明等其中一項有效證明材料。

③提供父親或母親的《廣東省居住證》(在深圳市報考的提供《深圳市居住證》)。

④提供父親或母親在廣東省參加社會基本養老保險及基本醫療保險,截止至2023年8月31日繳費年限累計達到3年以上(含3年)的證明材料。

⑤提供隨遷子女在廣東省參加中考並在廣東省具有高中階段學校3年完整學籍的有關證明材料。具體證明材料要求,考生可到就讀學校或所在地縣(市、區)招生辦諮詢。

隨遷子女報名相關疑問解答?

1、高中階段戶籍從外省遷入我省的考生,高考報名要攜帶什麼材料?

高中階段戶籍從外省遷入我省的考生報名時,必須出示廣東省常住戶口簿和身份證,並交全戶人員的戶口簿影印件,購房入戶的還需出示房產證;

必須具備完整的三年高中學籍材料,其中應屆生除具備原省就讀學校的學籍材料和學業水平考試等級材料外,還必須具備在我省就讀期間完整的學籍材料,否則不準報考。

報名時,高中階段戶籍從外省遷入我省的考生,應屆生必須填寫《廣東省2023年普通高中畢業生學籍戶籍稽核登記表》,往屆生須填寫《廣東省普通高校招生統一考試報名資格稽核表》。考生須嚴格按照要求辦理有關手續,對弄虛作假取得報名資格的考生,一經發現,取消報名資格。

2、未辦好身份證的考生,如何參加普通高考報名?

未辦好或未能提供二代或三代身份證的考生,請於2023年12月7日--10日攜帶戶口薄到所在地市、縣(區)招生辦公室指定的報名點領取考生號和初始登陸密碼,並嚴格按《關於做好廣東省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統一考試報名和建檔工作的通知》的要求進行網上預報名和辦理報名確認手續。沒有二代或三代身份證的考生,報名系統不能自動校驗考生資訊,因此,考生要特別注意核對輸入的姓名、身份證號、指紋資訊等資訊是否準確。

3、2023年就讀普通高中的隨遷子女可在我省參加高考後,對我省戶籍考生的錄取比例是否有影響?

隨遷子女在我省參加高考是積極穩妥、分步有序地進行的,2023年就讀普通高中的隨遷子女在我省參加高考,不會影響我省戶籍考生的錄取率。

4、高中階段戶籍從外省遷入我省的考生,高考報名要攜帶什麼材料?

高中階段戶籍從外省遷入我省的考生報名時,必須出示廣東省常住戶口簿和身份證,並交全戶人員的戶口簿影印件,購房入戶的還需出示房產證;必須具備完整的三年高中學籍材料,其中應屆生除具備原省就讀學校的學籍材料和學業水平考試等級材料外,還必須具備在我省就讀期間完整的學籍材料,否則不準報考。報名時,高中階段戶籍從外省遷入我省的考生,應屆生必須填寫《廣東省2023年普通高中畢業生學籍戶籍稽核登記表》,往屆生須填寫《廣東省普通高校招生統一考試報名資格稽核表》。考生須嚴格按照要求辦理有關手續,對弄虛作假取得報名資格的考生,一經發現,取消報名資格。

孩子是深圳戶口,一直在外地上學,能在深圳參加高考嗎?

2樓:林葉雨下

可以的。深戶考生可以回深圳的社會報名點報名高考。

深圳戶籍在外地就讀高中的應屆學生應準備的材料為:第二代身份證、戶口簿(均為原件及影印件)、就讀學校開具的在校生證明、高中學業水平考試成績證書影印件或畢業會考成績單影印件。按檔案要求,戶籍在本省,但在外省工作的職工及職工子女,一律回本省考試,不得在外省借考。

往屆生應準備的材料為:二代身份證、戶口簿(均為原件及影印件)、高中畢業證(或中職學校畢業證)、高中學業水平考試成績證書影印件或畢業會考成績單影印件。

擴充套件資料

2023年高考報名時,考生要注意的問題:

1、預報名後必須進行報名確認。

符合報名條件的考生應在規定時間內憑考號、密碼登入「廣東省高考報名系統」進行網上預報名及到學校(報名點)辦理報名確認手續。只進行了預報名,而沒有辦理報名確認手續的,報名無效。考生預報名時,要認真閱讀考生報考注意事項、報考須知,如實、準確填報相關資訊。

2、考生個人資訊及指紋資訊必須準確無誤。

我省2023年高考報名繼續採用身份證閱讀器採集考生個人資訊,用指紋採集裝置採集考生指紋資訊。考生報名資訊準確與否和指紋資訊的正確採集,直接關係到考生的切身利益。考生的考試、錄取以及升學後的學籍管理和畢業證書電子註冊,都將以考生網上確認的報名資訊為準。

在報名現場資訊確認時,學校(報名點)會列印出考生的報名資訊表供考生核對確認,考生必須認真校對、核准全部資訊,校對核准的主要內容包括考生本人的姓名、身份證號碼、性別、戶籍所在地、畢業學校、考生類別、報考科目等資訊。

3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如果你想在深圳參加高考的話,那麼省外戶口是需要符合廣東異地高考的相關政策才可以的。具體你可以看下廣東異地高考的相關政策。

(一)高中階段戶籍從外省遷入我省的考生。

1.考生報名時,必須出示廣東省常住戶口簿(2023年12月10日前遷入)和身份證,並交全戶人員的戶口簿影印件;購房入戶的,還需出示房產證,否則不予辦理報名確認手續。

2.考生必須具備完整的三年高中學籍材料。高中階段戶籍從外省遷入我省的應屆生,除具備原籍就讀學校的學籍材料外,還必須具備在我省就讀期間完整的學籍材料,否則不準報考。

對弄虛作假而取得報名資格的考生,一經發現,取消報名資格。

3.應屆生必須填寫《廣東省2023年普通高中畢業生學籍戶籍稽核登記表》(見附件6),並按《關於做好高中階段戶籍從外省遷入我省2023年應屆高中畢業生學籍戶籍複核工作的通知》要求辦理有關手續;往屆生須填寫《廣東省普通高校招生統一考試報名資格稽核表》(見附件7),並由戶口所在地縣(市、區)公安局、招生辦公室稽核蓋章。

(二)符合條件在我省報名參加普通高考的隨遷子女。

應根據《關於做好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在廣東省參加高考有關的通知》要求,在高考報名前提供本人身份證、居民戶口簿和相關的資格證明材料由所就讀的中學初審,並由市或縣(區)招生辦彙總後,分送相關職能部門稽核,並辦理《廣東省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高考報名資格稽核表》。

稽核通過的隨遷子女應在預報名時間內在報名系統上輸入《廣東省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高考報名資格稽核表》的相關資訊,並在報名確認時(或各市招生辦確定時間)持本人身份證、居民戶口簿及相關的資格證明材料和稽核通過的《廣東省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高考報名資格稽核表》按要求到就讀學校所在地的市、縣(市、區)招生辦公室指定的報名點(中學)辦理報名確認手續。

資格證明材料主要包括隨遷子女父母的合法穩定職業、合法穩定住所、居住證及社會保險繳費證明等材料。不符合在我省報名參加普通高考條件的隨遷子女,所在中學應及早做好解釋和學生分流工作,引導學生儘早回戶籍所在地參加高考報名,以免錯過,尤其是藝術類考生,因藝術術科考試時間較早,一旦錯過將無法補報。

4樓:新聞假大空

可以在深圳參加高考,因為考生原則就是戶籍地招生辦報名原則。應屆生為學籍地參加報名。

不瞭解廣東省針對非學籍本地戶籍政策,你最好現在就去當地招生辦問一下。一般把學籍遷回就行,因為你孩子就是本地戶籍,是符合遷移條件的。

5樓:虎嘯遠

家長您好,高考地點是由孩子的學籍決定的,和戶口沒關。如果您的孩子學籍在深圳,那就必須在深圳參加高考;如果學籍在湖南,您可以通過關係把學籍調到深圳,這個也是有過先例的。希望您滿意我的答案!^_^

6樓:匿名使用者

你戶口是湖北轉到深圳的話,那應該你的孩子如果想回湖北上學,高考的話,你的孩子的戶口要轉回去。這只是我個人的觀點,你回去諮詢一下湖北當地的學校的老師吧。

7樓:櫻花下的

一般都要求回戶籍所在地高考。資料的話有可能是學籍,還得掛靠到深圳某個中學才能報名吧,具體的可以去深圳教育局諮詢。

8樓:約特森

原則上來說是不能的 但是看國家的政策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呀,要提前在網上申請。

10樓:追憶那幸福

我們這邊的話都是在戶口所在地高考的,前幾年的話是要求學籍所在地必須服從戶口所在地,具體的現在怎麼要求我也不是很清楚了

外省孩子能在深圳參加高考嗎?

11樓:新院第一高富帥

廣東規定,滿足下列條件可以在廣東異地高考:

一、積分入戶

通過積分入戶我省的異地務工人員、高技能人才,其隨遷子女不受入戶年限、就學年限等限制,可在我省報名參加高考,並可與我省入戶地戶籍考生同等錄取。

二、**認定

1、經縣(市、區)人民**主管部門認定的在我省具有合法穩定職業2、合法穩定住所並連續3年以上持有我省居住證。

3、按國家規定在我省參加社會保險累計3年以上的進城務工人員,其隨遷子女具有我省中職學校3年完整學籍的,可在我省報名參加高等職業學院招收中職學校畢業生招生考試,並可與我省戶籍考生同等錄取。

沒學籍能參加高考嗎?沒有學籍能參加高考嗎?

沒學籍一樣可以參加高考,但要有初中畢業證和同等學歷證明,然後以社會青年的身份報名高考,最後考上大學和參加普通高考考上大學是一樣的。學籍並不影響參加高考,高考調檔案只是報名形成的電子檔案。社會考生參加高考跟普通高考無區別,區分文 理科。只要完成大學四年本科學業,就可以像應 往屆生一樣,取得大學本科畢業...

外地戶口能不能在本地參加高考外地戶口能在本地參加高考嗎

按照規定,只要你的學籍在成都,就可以在成都參加高考。高考報名是根據你的學籍身份,你的學籍在那個城市,那麼你高考報名的時候就以哪個城市的身份去報考,就在哪個地方參加高考。和你的戶口所在地關係不大。高考問題事關重大。我國實行的高考報名制度是戶籍學籍雙認定製度,即高考報名的條件是本地戶口 本地學籍 讀滿高...

在河北參加高考與在內蒙古參加高考有什麼區別嗎?從那裡考試優勢

當然是內蒙了 用全國卷2的省份是內蒙,新疆,寧夏,甘肅,青海這些西北省份,題相對簡單,而且用於國家政策的傾斜,各大院校在這些省份的錄取分數也較低,去內蒙高考優勢很明顯。而在河北就不同了,河北考生多,生源質量高。提醒你一點,必須把戶口轉到內蒙才可以在那裡高考 清華北大在內蒙招的人少.但在河北差10分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