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高中可以參加高考嗎,職高學生能參加普通高考嗎?

2022-03-20 11:33:20 字數 5336 閱讀 7327

1樓:龍之喵喵豬

職業高中也是可以參加高考的,沒有任何問題的,只不過有的時候職業高中的話是參加的學校單招,還有就是對應專業的考試。

2樓:建禕暢

職業高中可以參加夏季高考也就是單招。但是一般情況下以大

專為主,本科為輔。當然如果你單招成績足夠高的話,可以被少量的二本錄取。

3樓:熊熊的石頭

回答親!您好呀我是熊熊的石頭樂 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 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啦,正在手寫打字整理答案呀,可能還要一會,請您稍等一會兒哦!不要著急喲,希望我的回答能解決您的問題!

您好,職高又稱職業高中,是我國普通全日制中等職業教育技術高中的其中一種。職高跟高中是同一級別文憑教育,只是職高主要學的專業技術技能。職高的學制為三年,學生需要讀完三年後才能參加對口高職高考

提問我們學校是剛創辦的啊 今年才有了高三 我對這個升學很憂慮

回答親!您好呀我是熊熊的石頭樂 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 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啦,正在手寫打字整理答案呀,可能還要一會,請您稍等一會兒哦!不要著急喲,希望我的回答能解決您的問題!

您好,是沒影響的,不用擔心,學校的辦學的資質是經過考核的

提問但他是人力資源社會廳管理的 不是教育局呢

回答您好,只要他是職業高中,招收中考過去的落榜的學生或者社會自由職業者,都會給學生帶來高考的!而且高考沒有限制,只要你是中國公民,都可以參與?

您好,只要他是職業高中,招收中考過去的落榜的學生或者社會自由職業者,都會給學生帶來高考的!而且高考沒有限制,只要你是中國公民,都可以參與?

提問我們是技工學校嘞

回答您好,是可以的喲,每年新聞中,有很多60.70歲的老人也可以參加高考,他們並沒有讀取任何學校,但是還是可以參加高考藍

更多8條

4樓:預感醬

可以參加高考。 職業高中的學生,和也可以普通高中的學生一樣,直接參加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待遇和普通高中的學生是完全一樣的。當然,除了參加高考,也參加高職院校單獨招生(簡稱高職單招),通過單獨招生被高職院校錄取後,就不用再參加高考了。

5樓:歐陽經

可以參加高考。高考的學歷要求是高中畢業,職高畢業同樣是高中畢業,可以報名參加高考。不過,因為職高畢業生是職高學籍,需要以社會考生的身份報名參加高考。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是可以的,但是談何容易,裡的教學模式,是以職業技能培訓為主,文化課教育為輔,更別說那些老師的水平根本不適應高考的要求。也缺乏高考的題海戰術的教學條件,我覺得,如果想參加高考。乾脆畢業了去找個地方高復班讀一年,機會還大一點

7樓:free大愛小動物

能。職高是職業中學的一種,普通教育與職業教育相結合的中等學校,屬於高中階段的一種中等職業教育,高考報考條件一般要求是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畢業或具有同等學歷,所以是可以參加高考的。

8樓:小何在學習

完全可以的,只要有學籍 ,並且讀滿高中 三年,就可以參加高考 。但是你要做好一點心理準備,夏季高考要比較難一點。春季高考沒有那麼難 。

9樓:牛永嘯

親可以的,但是很難

現在專科都要340以上,職高裡基本沒有文化課,功課比普高生落下這麼多年,再說職高生文化課基礎很一般,因此很難

10樓:卡了福

你問:職業高中可以參加高考嗎?

職業高中畢業生可以參加普通高考,但是職業高中的學生參加「對口高考」更容易一點。

祝你好運!

11樓:

職業高中可以參加高考嗎 ?職業高中是可以參加高考的,要你有這個能力,哪個學校都可以入取你 ,在高考面前人人平等,只要你的成績好,就可以上好的大學 。

12樓:惲昆頡

可以,高職也是中專,只要是中專學歷都可以參加高考。

13樓:來自九阜山嚴格的綠萼梅

這個只要你有學籍是可以參加高考的。沒有學籍的話,那就沒有參加高考的資格了,這個就需要問一下你的老師有沒有資格?也就說有沒有這個學籍?

14樓:邰梓

職業高中可以參加高考嗎?我認為職業高中肯定可以參加高考,可以職業高中畢業生參加也可以,社會考生參加。

15樓:月亮星座

職業高中也可以報名參加高考。只要你能考上大學。你的成績分能考上。那麼就可以讀大學?

16樓:一嘆

職業高中的學生可以參加高考。

因為職業高中的學生和普通的高中生一樣都具有高中學歷和高中類的學籍,所以完全可以在應屆畢業的時候參加高考。同時作為職高的學生也可以參加對口高考(春季高考)考大學相對簡單,但是學校只限本省。

職高學生能參加普通高考嗎?

17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可以的,完全可以參加全國統一高考。

職業高中的學生,和也可以普通高中的學生一樣,直接參加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待遇和普通高中的學生是完全一樣的。當然,除了參加高考,也參加高職院校單獨招生(簡稱高職單招),通過單獨招生被高職院校錄取後,就不用再參加高考了。

報名需要專業對口,同時因為高職單招是省內的統招考試,各個省分出的考卷不一樣,所以高職學生只能報自己省內的高職院校而不能報省外的!每年的對口招生,難度都是極小的,相對於參加全國統一高考難度要小很多很多。所以如果成績不是太高,也可以報職業高中,以後升大學也相對容易一些。

18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可以的,職高學生也可以參加全國統一高考。職業高中的學生待遇和普通高中的學生是完全一樣的。當然,除了參加高考,也可以參加單招,也是比較簡單的上大學的方法。

如果特別想上大學感覺高考又沒有把握,那麼你可以進行一下升學規劃,現在還是有很多的升學方案可以繞過高中通過其他方式進入理想的大學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職高生可以參加普通高校招生,與普通高中生無區別,不考專業;職高生只有參加單考單招才考專業。舉個例子,市場營銷類的職高生如果報考單考單招的市場營銷專業,必須得考市場營銷,如果報考普通高考,就不需要考專業。普通高考和單考單招只能選其一。

2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政策改了,你可以的! 在高考之前,各省招辦會向學校下通知,不管是社會人,還是學生,都可以到區招辦去報名參加普通高考。 所以你是職中生,也可以參加!

當地的補習班你可以諮詢一下你周圍的親戚朋友,或者學校的老師,應該會找到,然後補習班的老師應該知道什麼時候可以去報名。 溫馨提醒一下,高考報名很複雜,千萬不要馬虎哦 跟著補習班學習起來比較系統,不過如果你沒有高中的基礎,可能要付出的多一點哦,慢慢來不要急 加油吧!祝你成功!

21樓:獨釣寒江雪

職高學生是可以參加普通高考的,只要你參加七課(物理,化學,生物,政治,歷史,地理,資訊科技)學業水平的考試,成績只要合格,你有學籍,是可以參加高考的。

22樓:啊

準確的說你能參加中職類高考。

高考有普通高考和中職類高考,普通高考就是一般高中那些科目3+3之類。中職類高考是技能+文化成績,例如你報計算機專業,就需要先考計算機技能操作,然後考文化。報機械,就要考機械技能。

一般技能考試和藝考時間差不多,大概每年3-4月,然後文化考試和普通高考一樣是6月7日,不過一般只考語數外三門(至少湖北是這樣)。然後,算技能+文化的總分。

技能高考比普通高考簡單些,成績要求也更低,更容易過關。不過招中職生的大學大多是專科學校,只有少數本科也招中職生,而且本科多是民辦類。

通過技能高考取得的學歷和普通高考是一樣的,大學也和普通高中生混班上課,沒有區分。

上面說的是湖北省情況,其它省能否中職生參加普通高考不太清楚,應該也是一樣的吧。

23樓:匿名使用者

職高學生能參加普通高考,但是必須以社會考生的身份,還可以通過對口高考的方式升學,當然職高生也是可以通過自考和成考考取大專文憑。

24樓:譚問萍少能

中專畢業是可以參加高考的。已經畢業的和應屆中專畢業生都可以參加當年的普通高考。以深圳為例,深圳是教育局的官方回覆是這樣的:

職業高中、中專、中技畢業生可以參加普通高考,但必須先參加普通高中學業水平考試,並達到相應的等級。此類考生可憑二代身份證、戶口簿、所在學校開具的同意報考證明到市招考安排的社會報名站報考。但鑑於普通高考的考試內容與職中、中專、中技學校所學內容有較大差別,普通高考與高職類高考又是同時進行,因此,職中、中專、中技畢業生選報高職類高考(3+技能證書)較有優勢。

25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是肯定的,完全可以參加全國統一高考。職業高中的學生,和也可以普通高中的學生一樣,直接參加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待遇和普通高中的學生是完全一樣的。當然,除了參加高考,還有更簡單的上大學的方法,參加高職院校單獨招生(簡稱高職單招),通過單獨招生被高職院校錄取後,就不用再參加高考了。

報名需要專業對口,同時因為高職單招是省內的統招考試,各個省分出的考卷不一樣,所以高職學生只能報自己省內的高職院校而不能報省外的!

每年的對口招生,難度都是極小的,相對於參加全國統一高考難度要小很多很多。所以如果你成績不是太高,也可以報職業高中,以後升大學也相對容易一些。

2職業高中學生參加高考條件

符合下列條件的人員,可以申請普通高考報名:

1.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

2.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畢業或具有同等學歷;

3.身體健康;

4.認真閱讀並願意遵守報考簡章及省招委會、高招辦頒佈實施的其他有關招生管理的政策、規定;

5.報考軍事院校的,必須是年齡不超過20週歲的應屆高中畢業生;報考公安院校的,必須是年齡不超過22週歲;報考公安院校外語專業年齡不超過20週歲。報考以上院校及專業的考生須未婚;

26樓:你的素素姑娘

職高學生也可以參加普通高考。

國家對於高考參加者要求如下:

1.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

2.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畢業或具有同等學歷;

3.身體健康;

4.認真閱讀並願意遵守報考簡章及省招委會、高招辦頒佈實施的其他有關招生管理的政策、規定;

5.報考軍事院校的,必須是年齡不超過20週歲的應屆高中畢業生;報考公安院校的,必須是年齡不超過22週歲;報考公安院校外語專業年齡不超過20週歲。報考以上院校及專業的考生須未婚;

6.少年班考生報名,須先由招生學校預選、發給考生准考證、明確考試科目、並通告考生所在市、縣 高考現場(區)招考辦之後,考生本人提出申請,經市、縣(區)招考辦審查合格,可在市招考辦指定的地點報名及參加考試。申請報考少年班,必須是極少數智力超常、成績優異且年齡在15週歲以下的初、高中在校學生(不包括高中應屆畢業生)。

  7.在中國定居的外國僑民符合普通高考報名條件,持省公安廳填發的「外僑居留證」可以在各市指定地點參加報名。

當陽職業教育中心學生可以參加高考嗎

一般是不可以的,但可以轉本。中等職業教育是國家職業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現代國民教育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基礎。在轉變經濟發展方式,促進產業結構調整,推進我國新型工業化 資訊化 城鎮化 和農業現代化,建設人力資源強國和小康社會 和諧社會 文明社會等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職教中心參...

大學生還可以參加高考嗎

我們先來看看要參加高考,必須符合什麼條件?一 高考報名條件 1.符合下列條件的人員,可以申請報名 1 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 2 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畢業或具有同等學力 3 身體狀況符合相關要求。2.下列人員不得報名 1 具有高等學歷教育資格的高校的在校生,或已被高校錄取並保留入學資格的學生 2 ...

上職業高中以後有出路嗎,讀職高有前途嗎??

出路是肯定有的,隨著社會的發展,技術型人才是當今社會緊缺的,職業高中想要有好的出路,就要選擇一個好的專業,好的專業就有好的就業,學烹飪就是一個好的專業,我校秉承著職業教育就是就業教育的教學理念,教學內容以市場需求為導向不斷升級,讓學生真正成為社會所需的烹飪人才!同時學校與全國多家大型餐飲企業單位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