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孩子由小學到中學都是在廣州市讀書的現在快要考高考了

2021-04-21 12:05:51 字數 1563 閱讀 4368

1樓:阿克頓地方

只要有廣州市身份證就行

2樓:羽落天涯

那要看小孩的戶口所在地,如果戶口在高考2年前就在廣州了。那在廣州考試沒問題。如果沒得戶口就辦不到准考證。只能回戶口所在地報名。參加高考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在國內參加高考是要回戶籍地的哦,除非您能出示相關的官方證明

我們是山東戶口,孩子從小學到初中一直在呼和浩特上學。馬上中考了,以後能在呼和浩特高考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件事情不用擔心,你當然可以讓自己的孩子在呼和浩特高考了,和孩子戶口在什麼地方沒有關係的,既然你孩子小學和初中都是在呼和浩特讀的,那麼你的孩子在呼和浩特應該會有學籍,所以有學籍就能夠在呼和浩特高考。

5樓:匿名使用者

那得看戶口在什麼地方。孩子高考的時候,必須在戶口的所在地考。

我的孩子從小學到初中一直在外地上,現在明年就要中考了,外地生沒有學籍學校不讓考怎麼辦,

6樓:快樂人生

放心,不可能不讓你參加中考的!

我們國家現行

的義務教育是小學到初中九年,這九年的義務教育與本人(學生)的戶口所在地無關,只要是中國人,就有這個權力與義務!所以,你在哪接受義務教育,就在那自然能獲得學藉,初中唸完後(完成九年義務教育)也就自然在那裡參加中考(不論是本省還是外省)。

當然,這九年的時間內,你也可以轉學(只要在接受學校辦理接受證明和在在讀學校辦理轉學證明),如因父母工作的調動;隨父母(如農民工)務工等原因。但當到初三下學期(一般是四月份左右)時,你在讀的學校就會在當地為學生統一報名參加中考。這個時候,你則只能考慮是在在讀學校所在地參加中考?

還是回原籍參加中考了?而其他地區則不能去了。若你要回原籍參加中考,則要在當地(戶口所在地)教育局規定的時間報名取得中考考號。

(一般在初中階段也不要隨便轉學,因為這樣對學習有影響)。若還有問題可隨時問我。希望採納。

7樓:卡其空

如果這樣,只能回原籍考試,聯絡孩子戶口所在地的教育局普教科!或者將戶口轉入孩子目前就讀學校所在地的派出所,然後聯絡普教科,辦理相關手續

你好,孩子在父母所在地上學,從小學到初中都在這裡,可是戶口在老家,那初中考高中還要回老家考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去當地教育局諮詢,每個地區規定啊一樣,大部分都不需要回去,在現在所在學校報考就可以。

9樓:灸淺淺

不需要,只要把孩子戶籍簽到現在的所在地就:可以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把孩子的學籍簽到所在地。

1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用抄吧!異地考放開好幾年了呀!不過孩子的父母都在所在地交社保哦!

我家孩子就是在這邊考的呀!我老家在安微,高考在浙江考的,小學四年級來浙江的,現在在上大三了,沒有什麼問題呀!你如果不放心就去當地的教育局問一下唄!

網上也可搜到相關的政策的。

你好,我小孩子叢小學到初中一直在淞南學校上學,現在回老家上學,去學校開轉學證明,我兒子的學籍號沒

學籍現在已經全國聯網,學生轉學需要 轉學需要學生學籍號和原學校的學校標識碼,到回 接收學校找學答校的學籍管理員,登入網上的學籍資訊管理系統,辦理轉入學籍的手續申請。因為現在學籍已經全國聯網,且教育部學籍管理規定籍隨人走,學生在哪個學校就讀,學籍跟隨就在哪個學校。學生轉學必須辦理網上的學籍轉學手續。具...

人之初,性本善指的都是小孩子嗎,人之初,性本善。是孔子說的對嗎?

是的。結合後面的內容可知。性相近,習相遠。苟不教,性乃遷。教在後。必待生而教。人之初,性本善 意思是人生下來的時候都是好的,只是由於成長過程中,後天的學習環境不一樣,性情也就有了好與壞的差別。這句話出自 三字經 作者是王應麟。部分節選如下 人之初,性本善 性相近,習相遠。苟不教,性乃遷 教之道,貴以...

很苦惱我的男友像小孩子

很簡單 你們年紀都小 不用急 告訴自己給他一年或幾年的時間 看他是不是成長了進步了 再去決定 失去合適的人 非常可惜!更何況它的條件也是不錯的 女孩子本來就會比男孩早熟一些 他又不笨 只要願意學 不拒絕成長 總有成長起來的那一天 有耐心有信心一些吧 什麼事都要付出 愛情也一樣 你教會他成長 他給你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