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理繼承權公證需要哪些材料,繼承公證需要什麼材料?

2021-04-21 11:00:32 字數 2738 閱讀 9818

1樓:四川萬帆律師事務所

繼承人們在進行遺產繼承的時候,往往需要辦理一個公證,這樣能夠避免日後產生糾紛,然而在我國辦理繼承權的公證需要繳納一定的費用。那麼大家知道繼承權公證的費用標準是怎樣的嗎?

辦理繼承公證收費按以下標準收取:

1、收益額20萬元以下的部分按照1.2%收取,

2、超過20萬元不滿50萬元的部分按照1%收取;

3、超過50萬元不滿500萬元的部分按照0.8%收取,

4、超過500萬元不滿1000萬元的部分按照0.5% 收取,

繼承權公證怎麼辦理

在遺產繼承中,為了避免繼承糾紛在繼承權人之間以及繼承人和被繼承人之間發生,可以進行遺產繼承公證手續。辦理完遺產繼承公證以後,繼承權人的繼承權就能得到最好的保障。那麼大家知道繼承權公證怎麼辦理嗎?

遺產繼承公證手續

1、所有法定繼承人應親自到公證處辦理,並提交身份證、戶口簿原件;

2、放棄繼承的,繼承人應親自到公證處辦理《放棄繼承權宣告書公證書》或提交住所地公證處的《放棄繼承權宣告書公證書》原件;

3、被繼承人(您父親)戶籍所在地公安派出所出具《死亡戶口登出單》原件;

4、遺產若為房屋的,應提交《房屋所有權證》與《國有土地使用證》原件;

......

2樓:令狐淑琴邗綢

繼承權公證辦理需要哪些資料:1、辦理繼承權公證應提供如下材料:由醫院或派出所出具的被繼承人死亡證明。

被繼承人所遺財產證明。所遺動產證明:存單;珠寶、字畫、書籍、傢俱、家電或其他物品的清單;繼承保險金的提供保險單據;公證人員認為應當提交的其他材料。

2、被繼承人單位人事部門或被繼承人檔案管理部門出具的證明,證明包括如下內容:(1)被繼承人父母的情況,如父母的姓名,生存情況;(2)配偶情況,如果有過兩次婚姻以上婚姻的,要說明每次婚姻情況;(3)子女情況,是否收養過子女;各繼承人單位人事部門或繼承人檔案管理部門出具的證明,證明包括以下內容:(1)父母繼承子女財產的,要提供子女關係證明;(2)配偶間相互繼承的,提供夫妻關係和子女情況;(3)子女繼承父母財產的要提供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和兄弟姐妹的情況。

3.優先於被繼承人的死亡的繼承人的,提供死亡人死亡證明;4.繼承人身份證明,包括戶口本、身份證等。

遺囑繼承的、提供被繼承人的生前遺囑繼承人的繼承意見繼承人中有放棄繼承權的,應親自到公證處發表宣告。繼承人在外的,應提供棄權宣告公證書。注:

繼承人申辦繼承公證,持被繼承人死亡證明、遺產證明及能夠證明本人與繼承人關係的證明(如單位人事部門介紹信,戶口本)、身份證明即可到公證處提出申請,上述所需各類證明材料可在申請後根據公證員的指導辦理。

3樓:找法網

首先繼承人應按要求將公證申請表填寫完整,然後連同公證所需材料一併交給公證人員,公證人員會對繼承人提交的申請表及材料進行稽核,稽核通過後予以受理,並出具受理通知單,繼承人憑受理通知單辦理立案、編號、付費等手續,最後攜帶本人身份證及公證費繳納發票即可領取公證書。

繼承公證需要提交的材料如下:

(1)繼承人的身份證、戶口簿原件。

(2)被繼承人的《死亡戶口登出單》原件。

(3)親屬關係證明。

(4)遺產若為房屋的,應提交《房屋所有權證》與《國有土地使用證》原件。

《公證程式規則》第十七條

《公證程式規則》第十八條

《公證程式規則》第十九條

《公證程式規則》第二十四條

《公證程式規則》第三十五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證法》第二十五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證法》第二十七條

4樓:匿名使用者

公證處的做法不對。僅憑一份獨生子女證明不可以辦理繼承權公證。

一、申請人辦理繼承公證應該提供的證明材料:

(一)身份證明

1、繼承人的身份證明;

2、被繼承人的死亡登出戶口;

3、已故繼承人的登出戶口。

(二)死亡證明

1、被繼承人的死亡證明(由死者死亡時的醫院或疾病防治中心〈原衛生防疫站〉出具);

2、已故繼承人的死亡證明。

(三)遺產證明

被繼承人生前所有的動產、不動產憑證,2023年6月30日之前購買的另需提供「本戶人員情況表」、「職工家庭購買公有住房協議書」或 「購房授權書」。該「表」、「書」到當地物業公司索取,影印後蓋物業公司業務章);

(四)婚姻證明

1、被繼承人生前的婚姻證明(《結婚證》、《離婚證》等);

2、已故繼承人生前的婚姻狀況證明。

(五)其他證明

1、繼承人與被繼承人的親屬關係證明;

2、公證員認為需要提供的其他證明材料。

二、注意事項

(1)申辦繼承權公證必須所有的繼承人共同到戶籍所在地或主要財產所在地的公證處提出申請;

(2)繼承人不能親自辦理公證的應提供經過公證的委託書或宣告書,在境外持中國護照的,應到中國駐外使領館辦理,已經持有外國護照的,應提供經當地公證人公證的委託書或宣告書並經其所在國的外交機構和中國駐外使領館的認證;在香港或澳門的,應提供由司法部認可的律師辦理的公證並經中國法律服務(香港或澳門)****加蓋轉遞專用章的《委託書》或《放棄繼承權宣告書》;

(3)被繼承人、已故繼承人生前立有遺囑或與他人訂立遺贈扶養的必須提供該材料的原件;

(4)提供的各類證明均應真實、完整,不得提供虛假證明。否則,將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

繼承公證需要什麼材料?

5樓:

繼承公證需要哪些材料?

6樓:婷妹說娛

繼承公證的時候,房屋需要什麼材料

死亡繼承公證需要哪些材料,遺產繼承公證需要哪些材料?

死亡公證材料準備 1 申請人 即死者的利害關係人 的身份證原件2 申請人戶口薄原件,集體戶籍的申請人提供 常住人口登記卡 本人頁原件及經過戶籍所在單位蓋章的首頁影印件 3 申請人與死者的具有法律上的利害關係的證明 如親屬關係證明 當事人要求辦理繼承權公證時,應填寫公證申請表,同時向公證機關提交下列證...

遺產公證我爸爸沒有繼承權,遺產繼承問題,有繼承人不願意去公證,怎麼辦?

爺爺去世的時候分割遺產了麼?如果沒有分割,那麼房子的一半應該是屬於你的爺爺,那這部分可以5女一子和你奶奶7個人平分,你奶奶的遺產就是1 2房子 1 7的房子 9 14的房子所有權,可以由她處置。既然公證了,那麼你的爸爸就沒有繼承權了 只能繼承你爺爺的部分房產即1 7個房子。根據 繼承法 第十三條規定...

法律規定的繼承權還需要公證嗎

遺產繼承作為一種繼承方式在很多情況下都是不需要公證的,當然,如果需要公正的也可以到專門的公證機構去辦理,相關程式參照法律依據。公證不是遺產繼承的必經程式。但為了以防對財產繼承發生糾紛,可以對遺產繼承進行公證。所以,只要合法就具有法律效力,不需要公證。總之,被繼承人死亡時遺留的財產做為遺產,將會依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