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殘後等鑑定結果出來後,所有的賠償金是由社保局計算的嗎

2021-04-21 03:11:10 字數 606 閱讀 7579

1樓:冬日暖陽

按照你的提問推測抄,你應該是襲單位職工,且參加了工傷保險,如果是這樣。你在遭受工傷後,單位應該先行墊付你的**費用,等你**後,單位應該進行傷殘及工傷認定,並向社會保險部門申請賠償。但一般在單位與職工處理工傷繕後時,一般都是單位先與職工個人協商並先行賠付。

然後單位再向社保局申請索賠的。

如果職工個人或者單位為個人還辦理有類似的商業保險,具體的賠償要向保險公司提出索賠,具體的賠償要按合同約定賠付給受益人。

2樓:都燕果律師團隊

如果是抄工傷,

直接要求單位

bai賠償,方便些。du

你們可以協商解決, 協商不成zhi,如果能確定dao勞動關係,你應當儘快到工傷認定科和勞動能力鑑定科申請工傷認定和勞動能力鑑定,然後根據鑑定結果儘快申請勞動仲裁要求單位按照工傷賠償,因為時效只有1年,超過了時效法律上便不支援了,便喪失了勝訴權.

工傷造成傷殘的賠償專案:醫療費、傷者住院期間的伙食補助費、生活護理費、工傷期間的工資、交通食宿費、輔助器具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傷殘津貼、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等。

工傷評殘九級,大約可以賠償多少錢

我被別人打成輕傷是不是等鑑定結果出來派出所才可以抓人下來怎麼辦

如果鑑定結果是輕傷,公安機關應當立案偵查,追究打人者的刑事責任。若公安機關不予立案,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刑事自訴,要求追究打人者的刑事責任。不管是公訴還是自訴,都可以同時提起附帶民事訴訟,要求對方賠償醫療等費用。刑法 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罪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犯...

拿到工傷鑑定後怎麼辦,工傷鑑定結果下來之後接下來怎麼辦

在完成工傷認定和勞動能力鑑定程式後,可確定具體的賠償數額。工傷職工可與用人單位協商工傷賠償事宜。若協商不成,可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若有繳納工傷保險的,則對於由工傷保險 支付的工傷賠償待遇,在申請勞動仲裁前可先向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申請報銷和領取。法律依據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二條 中...

工傷鑑定結果出來,是不是可以直接離職

1.可以,工傷職工在領取勞動能力鑑定結論之後,可以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以及工作情況選擇辭職,也可以選擇繼續留在用人單位工作。2.工傷職工無論是否離職,都可以依據 工傷保險條例 以及各地市出臺貫徹實施 工傷保險條例 實施辦法的相關規定獲得相應的工傷賠償。3.根據 工傷保險條例 的相關規定,如受傷被認定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