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人故意傷害致輕傷,從鑑定結果出來不能超多長時間對方必須被拘留

2022-03-17 19:00:40 字數 4014 閱讀 8186

1樓:羅長江律師

被人故意傷害致輕傷。對方依法可能被追究刑事責任,但量刑在三年以下,不一定會被拘留;即使被拘留,也可取保候審。

故意傷害罪量刑

【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法定基準刑參照點】(一)故意傷害致一人輕傷,傷情接近輕微傷,社會影響不大、被害人有過錯或被告人全部賠償被害人經濟損失的,為拘役刑或管制刑;

(二)故意傷害他人身體,雖構成輕傷,但傷情接近輕微傷的,為有期徒刑六個月;傷情介於輕度和重度之間的,為有期徒刑一年;傷情接近重傷的,為有期徒刑一年六個月。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有規定必須拘留。輕傷害案件都是小案件,大多會調解處理,賠賠錢道個歉就算了,因為和諧社會嘛,要和諧一點,幹嘛一定要追究刑責呢。

拘留進去的一般都是無事生非的,沒錢賠償的等情形惡劣的。像一般的認識的人之間的糾紛而產生的輕傷害,很可能會採取取保候審的措施,直接等著公訴。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必須拘留,還可以有取保候審、監視居住、調解結案(情節顯著輕微)等措施。

縱橫法律網-山西雅德律師事務所-魏海淵律師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辦案經驗,是七天內要刑拘!

打架致人輕傷(傷情鑑定是對方單方面做的)。派出所抓人,最多可以關多長時間?

5樓:戎幼旋

我的家人被打成輕傷一級,派出所的破案告知書我都簽字了快一個月了,派出所就是不往上交,也不處理,這事該怎麼辦

6樓:十三局醫院

走正當程式你可以到縣或市公安局申訴,把你上面說的事實情況拿出有力的證據一定可以得到正確處理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還要看對方的態度,如果能取得被害人的諒解法院可以判個緩刑。也就是不用坐牢了。像這種事公安機關有權發通緝令,現在最好到派出所投案把事情講清楚。

可以定位自首。把肋骨打斷是事實,派出所也沒有什麼過錯,公安機關肯定會定位故意傷害罪。希望對你有些幫助。

8樓:有種缺點叫聰明

輕傷就是刑事案,哪有不抓人的,你爸肯定是要被通緝的,抓人本身就是正常程式,鑑定有問題可以重新鑑定,但在鑑定結果更改之前,你爸都是有罪的

9樓:馬帥

哪都有黑幕吖,真tm氣人,這事兒不好解決,你家要也有錢的話,就扔點兒吧,小人不幹活誰也沒辦法吖

10樓:搬文弄斧

1.構成輕傷,為刑事案件,是公安機關受理的範圍。

2.「派出所抓人」應出具相應的法律文書,如拘留證、書面傳喚證,並不是口頭說抓人。

3.輕傷的法醫鑑定,一般由當地公安機關的法醫作出,如有質疑,建議先聯絡縣公安局法醫。

4.對於故意傷害案,如獲得受害方諒解,可以免於追究刑事責任。

5.你所講的「網上通緝令」,應該是由縣公安局批准刑事拘留,然後登記入公安系統網內的在逃人員資訊,各地公安機關均可查詢到。派出所沒有獨立自行決定刑事拘留的權力。

6.此類案件一般由當地派出所進行管轄,但縣公安局法制辦公室會對此進行法律把關。

輕傷鑑定有時間限制嗎?比如超過多長時間沒有堅定,在法律上就無效

11樓:0律師

一般來講 這種情況下 首先報警 到就近的醫院 或者公安部門指定的醫院體檢 有醫生提供檢查結果 你可以持檢查**書等 到公安部門專門的鑑定中心 鑑定受傷的級別

法律需要的幫助,聊我

12樓:

《司法鑑定程式通則》第二十四條 司法鑑定從受理之日起一般應當在15日內出具司法鑑定文書。如確需延長的,經向委託人說明理由,可延長至30日。複雜、疑難案件的鑑定時限確需延長的,經司法鑑定機構負責人批准,並徵得委託人同意,可再適當延長。

延長期不得超過60日。

13樓:

輕傷你還不快去做鑑定等到什麼時候,一是時間久了傷勢不明顯,鑑定結果可能只是輕微傷,二是有可能會導致訴訟時效經過。人身損害的訴訟時效是1年,傷害明顯的,從受傷害之日起算;傷害當時未曾發現,後經檢查確診並能證明是由侵害引起的,從傷勢確診之日起算。

另外,也不是無效的問題,是鑑定機構會不會受理你的鑑定申請的問題。

輕傷鑑定出結果,公安局多長時間給立案

14樓:匯法網

打架致人傷害,應當及時向公安機關報案,如果經過法醫鑑定構成輕傷,涉嫌故意傷害罪,公安機關應當立即立案偵查。只有進行了專業的司法鑑定,才能夠判斷是輕傷、重傷、還是輕微傷,這是劃定刑事還是民事案件的標準,因此必須進行,如果沒有達到刑事案件的程度,公安機關不予立案。

【故意傷害罪】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打架輕傷被關進看守所需要多長時間可以出來呢?

15樓:愛軍

打架致人輕傷,涉嫌故意傷害罪,應當按照規定判處有期徒刑三年以下,這個法律程式一般是五個月,最長不超過八個月。

打架輕傷處罰和賠償事宜:

1 一爭取賠償,確定傷殘鑑定,公安機關委託對受害人的傷情作出鑑定, 如果鑑定結論為輕傷以上, 行為人是需要承擔刑事責任的。

2、推卸責任,責任對賠償金額有一定影響。

3、增加單位工資,爭取多補誤工費,據當地的上年度職工平均工資,以及受害人的年齡、戶籍來確認各項賠償責任。

4、人身損害賠償範圍人身損害的傷殘等級確認後,賠償包括醫療費、誤工費、住院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受害人因傷致殘的還需要增加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

5、爭取內容,做為家裡僅有的青壯男丁,此次傷害造成家庭生活困難,女方無工作,要求多賠償,要求對方先支付醫療費用(找不到當事人除外)

6、鑑定程式及機構,人身傷害賠償需要對傷殘等級進行鑑定,根據鑑定的結果確認具體的賠償數額。傷殘等級鑑定是由專門的鑑定機構鑑定

7、賠償數額的確定:

(1)是被害人的年齡及其家庭成員年齡結構;

(2)是受害者傷殘等級;

(3)是受害人的經常居住地和主要收入**地;

(4)是否繼續**和**等等。

一般是醫藥費加上誤工補助等,補助不會超過醫藥費的。

8、和解:

輕傷可以私下和解,一般對於這種輕傷的刑事責任判決,法官傾向於給予經濟補償的話會從輕處罰,判處緩刑什麼的。同時,一般來講,公安在這種案件立案時,也會立為行政案件(違反治安管理處罰法),不會以刑事案件立案。(如果純粹因糾紛兩人打架,輕傷是可以刑事和解的,公安機關可以不再移送起訴)。

9、找不到當事人或對方不予賠償:

(1)不和解,輕傷屬於刑事自訴案件,不告不理,可以自行協商解決,也可以起訴,可判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管制、拘役。輕傷以上屬於刑事案件,有檢察院提起公訴,可以判處3年以上有期徒刑。

(2)不和解或找不到人,爭取按刑事立案(如果經過司法鑑定構成輕傷,那麼就是刑事案件,需要承擔刑事責任和民事賠償責任的)。

(3)拘留時間,如果是結夥作案(2人以上)或多次作案,可以延長到30天。

(4)對方不服傷情鑑定,對方可以申請重新鑑定。對方重新申請鑑定非常麻煩,需要走手續才行。

(5)如不賠償,可要求**對其行政拘留。

16樓:匿名使用者

速度快慢取決於,解決的快慢

如果對方不追究或者經濟賠償對方滿意或者輕傷不夠判刑,15天之內會放入。如果構成輕傷害,會判刑1——3年

17樓:阿元

如果賠償受害人損失,取得受害人諒解,可以取保候審,隨時都可以出來;如果沒有賠償損失,可能必須等待法院判刑後才能確定。

這屬於故意傷害罪,刑期應該在3年以下。

18樓:匿名使用者

構成輕傷,要判刑的,朋友趕快找當事人協商私了,派出所也找找關係,為這事做牢不值的

19樓:寒豆小姐

此情況下說明已涉嫌犯罪,要待法院判決後方知結果!

故意傷害輕傷,公訴案能不起訴嗎,故意傷害 輕傷,公訴案 能不起訴嗎。

故意傷害罪,是指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行為。此罪侵犯的客體是他人的身體健康權,所謂身體權是指自然人以保持其肢體 器官和其他組織的完整性為內容的人格權。應注意的是,侵害的是他人的身體權,因此,故意傷害自己的身體,一般不認為是犯罪。只有當自傷行為是為了損害社會利益而觸犯有關刑法規範時,才構成犯罪。客觀方面,...

故意傷害致人輕傷,現以涉嫌故意傷害罪被刑事拘留,求各位好心人

打架致使被害人受傷,經鑑定達到輕傷以上的,構成故意傷害罪,依法是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的量刑。2013年實施的新刑事訴訟法引入了刑事和解制度。如果犯罪嫌疑人和被害者就賠償問題達到協議,取得受害者諒解的,司法機關可以從輕 減輕或者免於刑事處罰。法律依據 刑法 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罪 故意傷...

故意傷害罪量刑,故意傷害罪輕傷量刑標準

首先要考慮你弟弟年齡有多大,如果是小於18歲的話,當然就不用負刑事責任,但會有一定的民事賠償。如果大於18歲,而且確實是自衛行為的話,根據你所說的情況,應該屬於防衛過當 如果對方傷情鑑定結果確是嚴重 罪名就是你所說的故意傷害。當然在實際審判上,考慮到年齡不大,且並無前科等情況,最後的結果應該是罪名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