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事局怎麼考,專科可以報考嗎?進海事局還去航海哪個好?我學的

2021-04-21 00:39:16 字數 1823 閱讀 5782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可以報考。

抄航襲海專業專科學歷應屆畢業生可以報考海事局公務員,根據招生簡章可以瞭解每年招生情況。可以報考國家和地方兩級海事局公務員。

第二、畢業後跑船還是直接考公務員,或者先跑船有了經驗和經濟基礎後再考公務員,三者如何抉擇。 我個人覺得先跑船,等有了大副以上船上資歷再考公務員。理由如下:

1.直接考公務員,考上之後你沒有資歷沒有學歷,發展空間狹小,可能到退休也很難能做到科級(當然你有做官天賦,加上良好內部關係除外)。2.

如果連年考不上,耽誤時間又毫無收穫,你的現實壓力會讓你難以喘息。3.先跑船,賺錢賺經驗,上岸的路子很寬。

不止是公務員一條路,你可以考引水員、或到航運相關企業發展。當然也可以再考公務員,並且可以利用上船時間好好準備考試(你得有超強的自控力和吃苦精神才行)。

殷切希望,通過你不斷的努力進步,收穫你的幸福!

2樓:都德船長

專科已可以考,一般到海事公務船上工作。不過近幾年不怎麼招應屆畢業生了,多招收有工作經驗的人員,包括船員。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進海事局好了,跑船掙的是辛苦錢。

如果有大副,船長,大管輪,輪機長證書的話,大專學歷也可以報考,沒有的話就得本科以上學歷。

4樓:少年劍客

可以報考的 ,航海的好,畢竟你學的是航海

我是一名航海技術專業的大專生,要考海事局方面的公務員,需要哪些條件?

5樓:匿名使用者

引航站不是那麼容易進的,主要靠機遇,和社會關係。國內的大點的輪船公司,待遇都是差不多的,要想多賺錢,那就勞務外派。目前的外派勞務公司不少。

6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報考公務員,應當具備下列資格條件:

(一)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二)18週歲以上、35週歲以下(2023年10月16日至2023年10月16日期間出生),2023年應屆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職)人員年齡可放寬到40週歲以下(2023年10月16日以後出生);

(三)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四)具有良好的品行;

(五)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

(六)具有符合職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七)具有大專以上文化程度;

(八)具備**公務員主管部門規定的擬任職位所要求的其他資格條件。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航海專業怎樣才能進海事局工作?求助真正明白的前輩解答

7樓:財神

樓主你好,看樓bai主的實力很強啊!想

du進海事局的話相zhi對容dao易一些,但是樓主想定向選擇工作回地點的話就比較難答了。估計沒有關係是不可能的,進海事局的方法呢,樓上的已經說了,畢竟海事局是國家機關。要有通行證公務員的憑證,報上自己想進的部門職務然後成績出來後根據成績一般取前十名面試一個崗位。

面試成功後就可以進入相關部門工作了。 不過樓主想進大連海事局的話估計要考試第一名而且面試通過而且還沒有人當時利用關係頂你的名額才可以。我認識幾個大連海事的保送研究生公務員成績第3名面試合格,想進福州海事局,結果不行!

把他分到下級市莆田海事局了!這就是悲摧的地方了。所以還是多努力吧!

希望能夠幫到樓主!謝謝

8樓:

現在進海事局只有一個方法,那就是參加國家公****,每年10月份報名,11月底考試。甲類得船長輪機長可以特招,不參加考試

9樓:匿名使用者

參加國家公****即可。

舟山海事局為什麼很少人報考,舟山海事局公務員好考嗎

因為很有可能會分配到偏遠小島上。而且舟山房價 物價都蠻高的,與之相較,工資顯得不太夠 舟山海事局公務員好考嗎 去年沒有人報考不代表今年也沒有人報考,況且浙江海事局的競爭不是一般的厲害。不過關係硬就行,沒有關係就看你運氣了,除非你是天才,過了初試,複試還能把人白活暈乎,否則,難!祝你好運 有點難考。說...

地方海事局待遇怎麼樣,海事局的待遇如何?

我是一名學航海技術專業的學生,上課聽老師說過,地方海事局公司還可以,具體看職位,一般都是公務員 工資也有3000 吧!海事局的待遇如何?我給你看看上海海事局的吧 由於海事局目前還屬於事業單位,可能很多人會誤解為待遇不高,錯,海事局的待遇比一般公務員要好多了,我指沿海發達地區,內地不清楚。這個行業相對...

在海事局工作的生活是怎麼樣的,海事局這單位的待遇怎麼樣

魔都海事局人員一枚,如果真想報海事,勸你首先別這裡的海事局 如果你這個問題放在2012年前,我會建議你報考,那會在我們單位工作兩年轉正後的普通科員平均到手月薪1萬左右,相當於企業裡稅前1萬3,而且還有7 住房公積金加8 的補充公積金認繳比例,雖說有些工作地點偏遠,監管日益偏嚴,但有班車,或者之前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