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省考公務員有海事局嗎,最近想考海事,海事局是國家公務員嗎

2021-03-03 21:48:37 字數 4542 閱讀 6394

1樓:中公教育

1、遼寧省考公務員沒有海事局相關部門的招考。

2、公務員海事局招考一般是國家公務員範圍內的考試。

3、2023年遼寧省公****公告截止今日仍未釋出。

最近想考海事,海事局是國家公務員嗎

2樓:中公教育

2023年國家公****海事局進面職位表

在國家公****中,海事局一直是作為「招錄大戶」的存在。

海事局為交通運輸部直屬行政機構,實行垂直管理體制。根據法律、法規的授權,海事局負責行使國家水上安全監督和防止船舶汙染、船舶及海上設施檢驗、航海保障管理和行政執法,並履行交通部安全生產等管理職能。

從圖中可清晰看出,海事局近三年在招錄規模呈連年遞增態勢,2023年海事局在招錄職位數和招錄人數上達到空前規模。

二、海事局職位有著自身報考優勢(以2023年國考海事局職位表為例)

1.各學歷層次都可「才盡其用」

2023年國考海事局招錄職位學歷分析表

根據上表,本碩層次學歷的考生是2023年海事局招錄的「主力軍」,其中,本科學歷的考生可報職位佔海事局總招錄職位與人數的97%以上。

2.近八成崗位為應屆生可報

2023年海事局為應屆生敞開懷抱。其中,對基層工作經驗不做限制的招錄高達731個,這些職位都適合應屆畢業生。

看完以上分析,想要報考海事局的你是不是心裡有底了。那麼2023年國家公****海事局你適合報考嗎?且看以下資料分析(資料**於2023年國考)

「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立志進入海事部門工作的考生們,在2023年國考選擇崗位時,可根據自身條件狀況,仔細斟酌,精挑細選出適合自己條件的職位。

進海事局工作要考公務員嗎

3樓:金果

需要的。

海事局為交通運輸部直屬行政機構,實行垂直管理體制。根據法律、法規的授權,海事局負責行使國家水上安全監督和防止船舶汙染、船舶及海上設施檢驗、航海保障管理和行政執法,並履行交通部安全生產等管理職能。

在有關法律、法規進行相應的修改之前,海事局仍繼續以「中華人民共和國港務監督局」和「中華人民共和國船舶檢驗局」的名義對外開展執法管理工作。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

第十六條 國家實行公務員職位分類制度。

公務員職位類別按照公務員職位的性質、特點和管理需要,劃分為綜合管理類、專業技術類和行政執法類等類別。根據本法,對於具有職位特殊性,需要單獨管理的,可以增設其他職位類別。各職位類別的適用範圍由國家另行規定。

第十七條 國家實行公務員職務與職級並行制度,根據公務員職位類別和職責設定公務員領導職務、職級序列。

第十八條 公務員領導職務根據憲法、有關法律和機構規格設定。

領導職務層次分為:國家級正職、國家級副職、省部級正職、省部級副職、廳局級正職、廳局級副職、縣處級正職、縣處級副職、鄉科級正職、鄉科級副職。

第十九條 公務員職級在廳局級以下設定。

綜合管理類公務員職級序列分為:一級巡視員、二級巡視員、一級調研員、二級調研員、**調研員、四級調研員、一級主任科員、二級主任科員、**主任科員、四級主任科員、一級科員、二級科員。

綜合管理類以外其他職位類別公務員的職級序列,根據本法由國家另行規定。

第二十條 各機關依照確定的職能、規格、編制限額、職數以及結構比例,設定本機關公務員的具體職位,並確定各職位的工作職責和任職資格條件。

第二十一條 公務員的領導職務、職級應當對應相應的級別。公務員領導職務、職級與級別的對應關係,由國家規定。

根據工作需要和領導職務與職級的對應關係,公務員擔任的領導職務和職級可以互相轉任、兼任;符合規定資格條件的,可以晉升領導職務或者職級。

公務員的級別根據所任領導職務、職級及其德才表現、工作實績和資歷確定。公務員在同一領導職務、職級上,可以按照國家規定晉升級別。

公務員的領導職務、職級與級別是確定公務員工資以及其他待遇的依據。

第二十二條 國家根據人民警察、消防救援人員以及海關、駐外外交機構等公務員的工作特點,設定與其領導職務、職級相對應的銜級。

4樓:匿名使用者

很高興為您解答

這個要看招聘形式了。

如果是通過招考公務員的形式進行招考,那就要參加公****。

如果是社會招聘,那您直接應聘就可以了。

如果是學校推薦,那您就找學校溝通。

5樓:中公教育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這個要看招聘形式了。

如果是通過招考公

務員的形式進行招考,那就要參加公****。

如果是社會招聘,那您直接應聘就可以了。

如果是學校推薦,那您就找學校溝通。

如果您還有其他疑問,可以隨時追問我。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都是考的,除非當保安

7樓:匿名使用者

進行政事業單位工作,分為兩種情況:一是做為合同工,二是作為公務員。前者聘用和解約都是由單位說了算,並且薪資福利保障遠遠比不上公務員。

後者要通過地方人事局統一安排的筆試和麵試,通過後成為正式的公務員,享受相對應的福利保障。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做臨時工就不用考

考湖北恩施海事局公務員有哪些要求

9樓:tjke健

您好,華圖教育為您服務。

每個崗位的公務員都有一些要求,除了基本的年齡要求,有的還需要學歷、應屆、專業、基層經驗、黨員、相關證書等要求,具體的需要看招考的公告和職位表,你可以去湖北華圖官網上了解今年省考公告,希望能幫到你!

如有疑問,歡迎向華圖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10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看具體的招考職位表,對於職位的要求都有詳細的說明的~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11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要求身份是應屆畢業生,或者有兩年以上工作經驗的社會人員,有部分職位要求英語四六級,有畢業證和學位證,本科以上學歷

有沒有考進海事局的公務員

12樓:中公教育

公務員,全稱為國家公務員,是各國負責統籌管理經濟社會秩序和國家公共資源,維護國家法律規定貫徹執行的公職人員。在中國,公務員是指依法履行公職、納入國家行政編制、由國家財政負擔工資福利的工作人員。

13樓:aquarius灬小超

請問你需要諮詢什麼樣的問題

14樓:營口科信

有的啊 你想問什麼問題呢?

海事局是不是公務員?

15樓:等風吹霾的日子

不是的,海事局屬於事業單位,但不是所有員工都是公務員。

在海事局中,只有通過國家公****的,才是國家公務員,未通過國家公務員的,只能算海事局招聘的在編人員。

16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直屬海事(區別於地方海事,後者情況不知)現在不是公務員,是事業單位,但其正在改革,其下不少部門將改成行政單位(公務員編制),但也有一些部門不改,仍然是事業單位。

17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凡是通過公****進入海事局的人員都是公務員,不是通過公****招錄的,是海事局單位招聘的不是公務員。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18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參加公****錄取的工作人員,都享受國家公務員待遇。不論是行政機關還是事業單位。我國現在存在事業單位混合編制的問題,有的事業單位實行雙軌制,一部分人享受國家公務員待遇,一部分人按事業單位編制待遇,但是這樣的單位事業編不通過公****錄用。

考試錄用的都是按照公務員法管理的人員。只要在國家公佈的公佈的國家公****錄用名額分配中有的單位招考的人都納入到國家公務員管理局管理。你可以放心參加考試。

19樓:匿名使用者

海事局是參公事業單位,是參照公務員管理的。要統一參加公****的!詳情請參照****ncgwy.***

20樓:鄔珏厙曾琪

現在還不是,快是了!但想進海事局,就得參加

國家公****了!

海事局公****要求

21樓:姜昊磊

海事局公****要求如下:

一、基層工作經歷時間計算截止到當年10月。

22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職位如果沒有要求拿的話就不是必須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23樓:華圖網校

您好,華圖教育為您服務。

必須要按照要求進行報名。

如有疑問,歡迎向華圖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24樓:湖南育政公考

你可以看下具體的招考職位表在學位那一欄裡的標註,如果寫了學士學位,那麼是一定要有這項你才能報考的

上海海事局直屬海事處(公務員國考)待遇如何,電子計算機類進去

這個你正好問對人了。首先回答你第二個問題,其實很多人存在一個誤區,就是以為自己當初報了某單位的某工種,進去以後就一定會從事這個工種,其實不然。由於錄用後到具體單位之後分到什麼崗位都由該單位全權決定,實際中則是該單位哪個位置缺人,或者領導想讓你做什麼,你就做什麼。舉個例子,我一個朋友,學計算機的,當初...

小弟是航海技術專業,現在想考海事局公務員,像我這個專業,具體

1 航海技術即駕駛專業,在海事系統為最重要專業之一,多個崗位可選,具體看招考職位表,一般為現場執法 船舶檢驗 船舶駕駛 執法兼船員,如船員要有 防汙。2 現場執法類工作不錯,一般是進海事處現場查船,現新公務員基本從這個崗位幹起,對於學習業務和積累經驗很重要。工種不錯,近年海事人基本全部通過公務員招考...

參加遼寧省公務員面試假如通過了的話,不去有什麼影響?會記入誠信檔案嗎

您好,華圖教育為您服務。會有影響的,現在比較嚴重了。好像是,算違紀,所以沒有及特殊情況您一定要去。有特殊情況需要說明。如有疑問,歡迎向華圖教育企業知道提問。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在面試前幾天會有人通過 或者郵件的形式,讓你進行確認,如果你逾期未確認就算是放棄資格,對你沒有影響,他們會通知下一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