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海事大學海洋科學專業畢業後能進海事局嗎

2021-03-03 21:48:37 字數 3421 閱讀 5102

1樓:幫拉下人謝謝

樓上的兩位回答純扯淡

要進海事局,要經過國家公****

看看報考資訊裡不同的崗位有沒有你的專業

然後現在開始複習,海事局比較火,要認真看書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是逢進必考的年代,除非你有通天本領或者你爹媽有特長才能直接進去。海洋科學專業在海事局的招考範圍內,所以,恭喜你,你是有機會考進去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進不進去完全看本事,和專業關係沒那麼大,

海油工程,這個專業很是吃香啊

純手打望採納

4樓:振小敗

看你個人能力及家庭背景了

大連海事大學航海技術專業畢業後的身份?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畢業後只是具有三副的***,並不是真正的三副,需要實現一年後才能真正拿到三副證書,然後才是正式三副。

關於傳聞,其實是真的,早年的大連海事大學航海技術畢業,確實是二副的,但也需要實習之後換正式二副證書。這是確有其事的。但是現在把等級降到畢業為三副已經有些年頭了(至少10年了),關鍵還是各種大型船公司的要求,他們覺得直接做二副對駕駛員沒有好處。

最後,你的空穴來風用的不對,空穴來風是指由原因的。因為聽到一個空的洞穴有風的聲音,說明一定有原因,因此取其意:空穴來風,必有其因。

現在多數人用錯,是因為臺灣**經常錯用,或反過來用。

6樓:匿名使用者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高考季,學校又開始靠這個給自己加戲,刷存在感。

對於很多分數線剛過一本線,卻上不了211好學校的同學來說,他們很可能被學校的一波宣傳忽悠,而報考了航海類專業。

表面上看,航海類專業學費只有2500每年,每個月還有48塊錢的津貼,甚至連學校穿的**都是免費發放的。但是同學們,你們千萬不要被眼前的景象迷惑雙眼。甚至有的學弟到了大二還執迷不悟,沒有清醒。

學校不會告訴你,四年以後你畢業面臨什麼樣的選擇,你根本不瞭解你航海類專業的工作環境。說白了就是髒,累,熱。每天一身油,一身汗。

學校更不會告訴你,你以後不上船那些免費**的錢,還有每個月48的津貼,以及2500每年的學費都是要還的,否則學校會扣你的報到證。

至於說研究生和公務員可以不用還錢,是因為研究生根本不用報到證,公務員是國家人員,學校不敢扣押報到證,所以學校沒有東西可以坑你,所以你才不用交那一萬多塊錢。

我來告訴你,你如果上船,本科生畢業乾的活說白了基本上是專科生乾的,而且你大學四年讀的專業課可以說非常簡單,甚至簡單的跟高職專科一樣。那些說專業課難得,你肯定沒有好好學。

你大學學的東西都這麼簡單,所以你認為你以後的工作技術含量能高到**去。

但是就是這樣簡單的課程,竟然每年還會有很多的學生掛科。甚至降級,尤其是剛來的大一學弟,掛科,降級的概率非常多,令人瞠目結舌。

仔細分析其中原因,我們也不難想通,學校剛來就給你一波宣傳**,尤其是半軍事化管理,輔導員的一些不正確的暗示,很可能讓很多剛入學的,心智還不成熟的學弟搞錯了方向,重心沒有放在學習上,所以再簡單的課程,掛科了也就不足為奇了。

東山官僚氣氛很濃,尤其是一些和半軍管有關的社團,輔導員會給自己培養一群親信,(說不好聽叫狗腿子),每天檢查你的內務衛生紀律,這些人動不動拿扣分威脅,感覺自己很吊的樣子,其實大學生的任務就是學習,這些在你畢業的時候,你會發現都沒用。

這裡我就要說一說半軍管這個東西了,很多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東山校區是一所jun校,整天喊口號,走正步。但是你是一所大學啊,如果是jun校每年這樣搞還可以理解,畢竟jun校的吃喝都不花錢,而且人家有正規的津貼。還有各種福利。

(放假乘車報銷路費)

但是你一所大學,學生都沒有自己的收入,你憑什麼讓學生聽你指揮,你又沒給我錢,還整天命令我按你的要求來,簡直讓人費解。

半軍管更像是一所管的很嚴的技校,只不過是學校用各種方式給它披上了一層外衣,美化了半軍管,其實過來人大家都知道,半軍管diao用都沒有。

不知不覺說了這麼多,除非你非常熱愛跑船,你可以選擇航海類專業,因為這就是專科甚至中專生乾的活。

但是東山保研真的很容易,因為好多人都不學習,大學四年miss了 point,所以你只要努力學習,英語過六級,保研分分鐘的事。

說了這麼多,我認為我還是比較客觀的評價了大連海事這所學校。

西山校區我不瞭解,我記得每次當我穿著**去西山的時候,我總能看到西山的同學上課路上有說有笑,操場上有人踢球,陽光正好,微風不燥。這才是大學真正的狀態,每個人可以自由而全面的發展。

而我穿著**領著手提包,我總感覺自己像個異類。

我希望母校能越來越好,也希望學校領導能夠切實為每一個學生的利益著想,而不僅僅是想著自己的烏紗帽。

7樓:紫色學習

大連海事大學航海技術專業畢業,通過中國海事局舉辦的海船船員適任考試後,可以取得無限航區船舶三副適任考試評估合格證明,在完成規定的至少12個月船上培訓後,才能取得無限航區船舶三副適任證書。進入**直屬海事機構必須參加國家公****,進入地方海事機構應當參加地方的公****。

大連海事大學航海技術專業介紹

航海技術專業原為海洋船舶駕駛專業,主要培養符合國家教育方針和國際國內相關法規、綜合素質好、安全與環保意識強,具有國際競爭能力的高階航海技術人才。

航海技術專業在國內外享有較高的知名度,2023年被列為交通部「八五」首批重點建設學科專業,支援交通訊息工程及控制、航海科學與技術和載運工具運用工程三個二級學科碩士和博士點。航海技術專業 2023年被評為遼寧省高等學校示範專業,2023年被評為國家高等學校特色專業建設點。

大連海事大學航海技術專業居國內高校同類專業領先水平,在國內外享有極高的專業知名度。學校擁有一支雄厚的航海技術專業教學師資隊伍,25名教師持有中華人民共和國海事局頒發的遠洋船長或高階船長適任證書,船藝和航海教研室先後被評為遼寧省優秀教學團隊。學校還擁有國內外一流的航海技術實驗實踐教學儀器裝置,航海實驗實踐教學中心2023年被評為遼寧省普通高校實驗教學示範中心。

航海技術專業招收思想政治素質好、熱愛遠洋運輸事業、組織紀律性強、身高l.65米以上、五官端正、無平足、無口吃、無色盲(弱)、雙眼裸眼視力均在4.7及以上,且矯正視力均能達到4.

9及以上的身體健康、學習英語的男生。

校期間學習的主要專業基礎課和專業課有:航海英語會話和閱讀、航海力學、電工技術、船舶無線電技術基礎、微型計算機原理及應用、船舶原理、航海學、船舶結構與裝置、船舶操縱、船舶值班與避碰、航海氣象學與海洋學、船舶安全與管理、航海儀器、gmdss裝置及通訊業務、船舶貨運、遠洋運輸業務與海商法、航運經濟與航運市場管理等。

航海技術專業學制四年,畢業授予工學學士學位,主要從事遠洋運輸工作。

航海技術專業本科畢業生具有良好的航海技術人才素質,具有較強的實踐動手能力、英語運用能力、業務能力和良好的團隊協作精神,深受港航企事業單位的好評,多年來一直處於供不應求狀態。航海技術專業畢業生就業主要面向各航運公司從事遠洋運輸工作,同時也有直接到海事局、船級社、引航站和航海類院校等港航企事業單位從事相關工作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肯定, 傳言是空穴來風。

大連海事大學的海洋科學專業怎麼樣

這個專業隸屬於環境工程學院,這個學院是海大的小院,沒什麼實力,但作為以海洋為特色的學府,海洋科學還是有一定特點的,但總體來說這是海事的冷門專業。很不爽的專業吧,估計你們是最後一屆海洋科學了,以後就要在大一直接分成兩個方向,就不再有海洋科學了 恩,這個專業在環境學院,剛開設沒幾年,去年才有畢業生,而且...

澳洲悉尼大學海洋科學碩士專業好嗎

悉尼大學號稱南半球牛津,最好的是法律和傳媒等專業。悉尼大學 the university of sydney 始建於1850年,是坐落於澳洲金融之都悉尼市中心的一所世界頂尖歷史名校,被眾權威 譽為世界最漂亮的大學校園之一。作為整個澳洲乃至南半球的第一所大學,悉尼大學同時也是環太平洋大學聯盟 澳洲八校...

大連海事大學什麼專業好,大連海事大學什麼專業最好

大連海事大學比較好的專業包括航海技術 輪機工程 電子資訊工程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 交通運輸 法學,這些專業都是國家級特色專業 海商法 分比bai較高好專業近年業太好 交通du運輸 外貿zhi港口 航運管理物流管dao理海事管版理系統工程與海沾邊權都錯 樓哪查裝備學院沒有交通工程我裝備學院裝備學院原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