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畢業於大連,海事大學,想問問,學校怎麼處理我的檔案?我已申請回原籍。需要親自去學校嗎

2021-06-10 14:38:09 字數 3417 閱讀 7144

1樓:匿名使用者

回原籍的話,學校應當將你的檔案打回原籍戶口所在地的人才市場(有的省市是打回戶口所在地的地級市人才市場),併發給你一個全國普通高等學校本專科畢業生就業報到證,你可以根據報到證上的規定日期去人才報道,根據情況選擇調檔至工作單位或者自己保管檔案,如果在規定時間內沒有調檔,人才會幫你免費保管一年,之後會收費。

2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回學校領取戶籍遷移卡

我是大連海事大學2023年應屆畢業生,大連本地人,檔案怎麼會在瀋陽呢?

3樓:匿名使用者

問問學校老師吧,我們院也有這種情況,都是學校的原因,搞錯了

4樓:

有這樣的一種情況是不是你的生源地就是瀋陽啊,所以就給發派回去了,這也沒有關係,你現在有工作單位了,可以再次的改派就可以了,檔案就回來了,

或者是放在**公司,

5樓:伏特加也喝不倒

投檔在七月份,七月份以後的都存在遼寧人事局

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教育廳就業指導中心的相關規定,學生在畢業前未與單位簽訂的三方協議的同學,檔案將自動歸到省一級的人才市場暫存(也就是瀋陽),畢業兩年後如一直沒有調檔變動,將自動返回原籍,謝謝。

我是2010屆畢業生,畢業於大連海事大學,現在在大連一家公司任職,想把戶口遷到公司。 由於戶口在學校 30

7樓:回顧歷史

花錢能解決的問題,就不是問題。直接找派出所辦事的,把你想花錢辦事的意思轉給他,讓他幫忙,應該沒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報到證可能不需要重新辦理,我之前有給室友弄過,她也是畢業一年半了要遷戶口和檔案,我去就業辦的時候,老師直接給我了一個當初畢業時的報到證,我個人理解的是,如果畢業時還沒有找到工作,籤三方,學校會給所有人都辦一個返回原籍的報到證,如果你在兩年之內籤工作了,這份報到證就沒有用處了,需要按一般步驟辦理,雖然報到證上顯示的有效期可能只有一個月或者三個月,我當時去辦的時候反正是很順利。

9樓:包臣恩

去公司辦理,需要出具一個證明。

關於檔案的問題, 畢業後來大連工作,現在檔案在我手裡,我要打回原籍。 1。需要什麼資料? 2。中間

10樓:匿名使用者

1、正常情況,畢業兩年內,如果想回原籍,回畢業學校辦理改派手續就可以的,

2、如果你的檔案被拆,即使你改派了,原籍人才市場也不接收檔案的,所以那個單位給你拆的,找到出具證明,並封口蓋章,如果是個人私自拆開,那就完了。

3、如果檔案沒有被拆,畢業未滿2年,去學校就可以解決問題有問題歡迎追問。

11樓:

檔案為什麼會被拆開?

請問 本人在大連上學 馬上畢業 想去上海工作 還沒找到工作 學校問檔案放哪,個人檔案怎麼處理

12樓:喵喵榴

檔案還是跟著本人走比較好,前提是你跳槽不能太頻繁。因為檔案會影響社保的,跨省轉社保一般都虧本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選擇暫放學校。或者打回原籍。

我是今年畢業,戶口還在原籍,現在想檔案也回所在的縣人事局。可是去問學校,學校說回原籍的統一寄到市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學校回原籍,就是放到省人才,檔案放到省人才比較好,沒影響

15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應該打當地人事局**詢問,可能檔案要放到當地人才市場,報到證地址應該問當地人事局。可打當地114或上網獲得人事局**。 報到證簽到當地的好處就是當地招考事業編可以報名,因為有些地方規定招收範圍是應屆畢業或未找到工作的大學畢業生,如報到證簽到某家單位,當地招考可能不能參加。

另附:報到證改簽時限是兩年。

大連海事大學2023年畢業生檔案現在在**?

16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學校接到你們公司的商調函,會給你把檔案寄到你們公司的,這東西是用快件郵遞的,一般不會丟,放心吧,八成是你們學校懶惰還沒給你寄。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打**問問其他同學的情況咋樣?

18樓:匿名使用者

檔案沒有那麼快到的,應該還在路上,我們那時候到十月份公司才收到檔案呢,所以不要急。

19樓:匿名使用者

檔案是用人單位負責接收的。

學校到月底才開學,一般都不會有什麼問題,等等吧

我是大連大學12屆畢業生,問下檔案戶口問題,請求各位指教,十萬火急!

20樓:濤濤滕

根據你的描述,你只要一個辦法:改派

拿著深圳單位的解約證明,到學校申請改派,把你的檔案戶口都改派到你的原籍

21樓:匿名使用者

戶口在原籍派出所申請,經審批同意後由原籍派出所出具《戶口准入證明》,依據《戶口准入證明》回現戶口所在派出所遷戶。

派遣證有的要、有的不要。不過最好留著,以後也許用的到

你也可以打**問問你們學校的戶籍科老師,每個學校要求不一樣

22樓:

1.需要去學校開具戶籍證明;

2.拿著戶籍證明到原籍派出所開具戶口接收函(或是類似的同意接受戶口證明);

3.拿著接收函去學校辦理戶口遷移,拿到戶口遷移證之後就可以回原籍派出所辦理落戶了。

23樓:藤卓

就是直接去原籍的派出所問問呀

保定生源,戶口遷至大連(學校集體),現已找在北京的臺企,已籤三方,單位不接收戶口和檔案 30

24樓:

1 首先你的檔案是根據你報到證的地址來報道的,不接受檔案的企業是無權籤三方的。

2 沒地接受檔案的話,學校會幫你派回原籍的,河北的應該是省人事廳的畢分辦。

3 戶口的話,學校會給你一個戶口遷移證,你拿上它還有畢業證去你的戶籍所在地就可以落戶。

4 想回你的家裡,直接去你的戶籍所在地派出所辦理,應屆畢業生應該是不需要接收函的,你最好去問一下。

5 你的檔案回畢分辦的話,你最好去人才辦理人事**,這樣你的幹部身份才不會丟失。

25樓:匿名使用者

戶口遷回去是畢業生戶口變動最普遍也是最簡單的,沒有特殊情況,學校集體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在你畢業後會給每個學生開一個戶口遷移證,拿著這個回老家可以直接落下

26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到你家鄉的派出所問問看,能否把戶口遷回去。戶口遷回去了,你的檔案就可以放到你後口所在地的人才市場管理中心。

大連海事大學海洋科學專業畢業後能進海事局嗎

樓上的兩位回答純扯淡 要進海事局,要經過國家公 看看報考資訊裡不同的崗位有沒有你的專業 然後現在開始複習,海事局比較火,要認真看書 現在是逢進必考的年代,除非你有通天本領或者你爹媽有特長才能直接進去。海洋科學專業在海事局的招考範圍內,所以,恭喜你,你是有機會考進去的。進不進去完全看本事,和專業關係沒...

本人今年高三畢業,想問問大家漢語言文學專業將來是否好就業?謝

你好,你的問題我可以為你回答,漢語言文學專業,就業的範圍很寬廣,很適合考公務員,因為很多公務員招考,主要的一門考試就學公共課目,對漢語言文學專業的學生來說,有很多的知識點。第二,很多單位,機關,廠礦的辦公室都需要文祕人員,這也是漢語言文學專業畢業生的主要去向。最後需要說的有一點,這個專業,在社會上主...

我是一名藝考生今年畢業想問問雕塑專業的相關東西例如就業和待遇本人不怕苦累

對於做雕塑,不怕苦累是最基本的。就業面不是太廣,大概分為幾個方向,比如自己創作作品,或者做一些老師接到的雕塑行活 還有就是到工廠性質的做些工藝品。待遇也是創作最高了,但是沒有那本事就沒錢。行活有錢賺,但是很辛苦。基本就是這樣了。總體說起來雕塑,工作環境比較惡劣,社交面比較窄。還在發展初期階段。想做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