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即將今年畢業的大學生,我想問一下有關《就業報到證》的

2021-03-25 04:27:32 字數 1480 閱讀 5318

1樓:地獄我瘋狂

報到證是你去單位報到時的證明,你籤的單位如果有檔案人事**權,比如是事業單位、國企等。你簽訂了《高校畢業生就業協議書》之後學校就會經過省教育廳給你按照就業協議上的單位進行派遣到你所籤的單位了。報到證上就是你所籤的單位。

如果是私企沒有檔案**權,學校就會把你派遣到原籍了。報到證上就原籍。發畢業證時一起發給你報道證。

如過你不打算去你籤的單位了。你就等畢業之後在省教育廳進行改派。以後找到什麼而單位就改派為什麼單位。

或者你工作半年後又找到適合你的單位了你跳槽的時候也要去省教育廳改派。改派期限是兩年。畢業後兩年內都可以改派。

所以跳槽很麻煩,你的檔案戶口都要跟這裡走。如果你找的單位都沒有人事**權我建議你畢業後把戶口檔案到簽到你們老家那個市人才市場。你以後跳槽就少麻煩點。

事業單位或者國企需要叫報到證畢業證等等,交了後才給你辦保險。你不交報到證也可以辦理保險。但是公司考慮的是自己的利益,你不交報到證就是說你不是貴公司的正式員工所以不給你辦。

如果是私企或者沒人事**權的單位都不要你的報到證完全就給你買保險了。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2樓:浪跡天涯粉紅豬

「報到證」的全稱是《全國普通高等學校本專科畢業生就業報到證》,由國家教育部直接印刷,省級高校畢業生就業管理部門單獨簽發,列入國 家就業計劃的畢業生才能持有的有效報到證件。用人單位以報到證為依據,接收安排畢業生工作,並接轉畢業生的人事檔案、戶口遷移手續等,報到證代表 了畢業生的幹部關係。報到證只能一人一份,由其它部門印製或簽發的報到證無效。

畢業生對報到證要妥善保管,不論什麼原因,凡自行塗改、撕毀的報到 證一律作廢。如報到證遺失,應由畢業生本人向學校就業辦公室提出申請,由學校核實後,出具證明材料,畢業生本人持證明材料到省級高校畢業生就業指導中心辦理報到證遺失證明。報到證一式二份,一份進本人檔案,一份交單位,是今後轉正和幹部身份的重要證明。

報到證的作用至少有以下 六點:

報到證是教育主管部門正式派遣畢業生的憑證;

2、報到證是畢業生到用人單位報到的憑證,憑報到證報到以後,方可開始計算工齡;

3、 報到證是用人單位接收畢業生的重要文字證明;

4、報到證是任何一個合法的人才中心、檔案管理機構接收畢業生檔案的證明;

5、報到證是用人 單位給畢業生落戶、接管檔案的重要憑證和依據;

6、報到證證明持證的畢業生是納入國家統一招生計劃的學生;

7、報到證是畢業生的幹部身份 證明。如果沒有報到證,畢業生將會失去幹部身份,成為社會勞動人員(工人編制);而且人才中心無法接收畢業生的檔案。按照我國目前的人事管理規定,由人事局管理幹部(檔案一般放在人才中心),由勞動和社會保障局管理工人(檔案一般放在職介所)。

報到證制度沿襲多年直至今日。現在人才市場中,一些個體企業、外資企業表示不需要畢業生的報到證,但是,只要是對學生負責的用人單位,都應該很重視報到證;對於作為中國普通高校正式應屆畢業生來說,在現有體制下,報到證的作用必將影響你畢業之後的生活。

3樓:奮田

去你單位,和學校諮詢下!

我是一名汽車專業即將畢業的大學生,想從事汽車行業的工作,有什

目前汽車專業的證書很少,汽車後市場有汽車經紀人證書 汽車評估師證書可以考。汽車設計研發則僅有機械設計工程師可以考,這個主要是機械方面,而汽車屬於機械,所以可以算是。我想要從事汽車方面的相關工作,有什麼證書介紹考的嗎?目前汽車專業的證書很少,汽車後市場有汽車經紀人證書 汽車評估師證書可以考。汽車設計研...

我是一名即將畢業的財經類大學生,最近很迷茫,不知道將來做什麼工作?還聽說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很重要

財經類專業是指經濟類和經濟管理類專業,常見的專業包括市場營銷 會計 人力資源管理 金融 國際 企業管理 統計 財稅等,是近幾年來人才市場上的熱門專業。現在多數大學生知識結構不完善,綜合素質不高,競爭力較差,現在財經行業是重經驗輕專業,所以畢業生就業比較難,但自己可以考一下有關的資格證書,增加就業砝碼...

您好我是一名大學生今年畢業想去當西部計劃志願者請問新

一 指代不同 1 新疆自治區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簡稱 新 首府烏魯木齊市,位於中國西北邊陲,是中國五個少數民族自治區之一。面積166萬平方公里,是中國陸地面積最大的省級行政區,佔中國國土總面積六分之一。2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是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的重要組成部分,兵團分佈地域與蒙古 哈薩...